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真是的,朝廷这是要绝杀啊。”徐家调料店内东家少爷,得到朝廷开仓放盐的消息之后直接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本以为借助徐家的地位,能够先一步知道朝廷的打算,结果没有想到,陛下直接来这么一手。

自己手里可是还有5万石食盐呢。

朝廷以开仓放盐,这盐可不就砸手里面了。

至于和朝廷死磕,那就是找死,先不说现在的朝廷,就是陛下的一言堂,

虽然这两年,陛下有所收敛,但是陛下想杀谁那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君不见南京勋贵就是因为一点小事而被朝廷直接给流放海外了。

即便朝廷不记住权利,选择=和大家公平竞争,他们也竞争不过啊。

别人不知道,但是他是十分的清楚,陛下是多么的乐于减少官府库房,又是多么的热爱往库房里面存储,粮食,布匹,食盐的。

朝廷收入比之前增加20倍有余,国库里面,钱财依旧没有多少,甚至给将士们封赏都的分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陛下好修仓库,往仓库里面放东西。

要是自己的这边继续跟着,朝廷的食盐储备就能把自己噎死。

“公子那些商人被赶回去了,他们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玩意,也敢要求毁约。”

掌柜的不屑的说的。

“哎,是我失策了,没有想到朝廷这次的行动这么快。”东家公子说的。

虽然以徐家的身份根本不怕这些商人搞事,但是在官言官,在商言商。

自己太过无情的话,那些之前的合作伙伴可就真的凉凉了。

商人逐利,自己这次让他们吃了这么大的一个亏。自己之前的合作伙伴可能就真的吃呢各位历史了。

想到几天前自己信誓旦旦的找到几位合作伙伴准备大干一笔,东家公子都感觉无比的可笑。

“公子,门外有人说可以帮助公子解决眼前的麻烦。”

“块,块请进来。”快被逼近绝境的东家公子急忙说道。

“公子,我是锦衣卫刘闵,这是我的腰牌。”被小厮带进了的黑衣男子直接亮出了自己的身份。

“陛下这是要那我们徐家开刀。”东家公子心情顿时跌落到了谷底。

本以为,这次虽然不赚钱,但是好歹没有赔本,没有到陛下这么狠,要拿徐家开刀立威啊。

“朝廷有律,特殊时期,食盐,粮食,布匹,涨幅超过百分之一百,即为犯法,当没收全部家产。”

名叫刘闵锦衣卫说的。

商人逐利,如果不加以看管,他们可是巴不得国家完犊子的。

所以为了避免那些商人胡作非为,所以朱由检新加了一条物价稳定令。

律法第一条就规定,遇到天灾,人祸等情况,当地的粮食和食盐,价格最多只能上涨百分之百。

而且商人还不得囤积居奇,故意不卖。

围着无论身份,可直接查抄家产。

从法律方面直接杜绝商人趁着天灾人祸,直接把国家带入深渊。

毕竟历史上因为商人和地方豪强控制粮价逼反百姓的事情可是有很多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