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国内没有坚持法度和辅佐君王的贤士,国外没有与之匹敌的国家和外来的祸患,国家常常会灭亡。

忧愁患害使人生存发展,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

这个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确很少有人和国家在没有外敌的时候还有危机意识,甚至哪怕危机已经降临到头上了,依旧有不少人乐此不彼的忙着自废武功。

眼下的大明看似一片安宁,实际上地方豪强大都恨不得扒了朱由检的皮。

一旦历史上的崇祯大旱到来,即便朝廷全力赈灾,也难保这些地主豪强们不会趁机捣乱。

所以这之前,朱由检要给他们一点事做,让他们重新绑到自己的这艘铁船上。

有精力,帮助大明统一世界多好!

天天想着怎么搞死皇帝这可不是一个好豪强。

“传令下去,各地方立马张贴告示。”

朱由检命令道。

“遵命”史可法拱手便选择下去。

“告示

运盐船队收到不明人士的袭击,但是并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简单的一句话,虽然稳定了不少普通百姓,但是确让那些商人沸腾了。

“盐价还要涨。”不少商人在看到告示之后顿时向打满了计鸡血一样杀入了盐货市场。

31枚银币一石。

32枚银币1石。

33枚银币一石

.....

50枚银币一石。

之后短短三天的时间,京城的盐价就直接飙升到了50枚银币一石。

无数的商人把自己的资产抵押给启明商会,加入到了炒盐大军之中。

“该收网了”

御书房内朱由检冷冷的说的。

现在的价格已经出了朱由检的意料。

在朱由检的预料中,盐价飙升到40枚银币一石已经算顶天的了。

但是现在直接飙到了50枚银币一石。

顿时让朱由检感觉到了危险。

如果盐价在继续飙升,到时候,自己这边一收网不知道会导致多少人倾家荡产。

这些人虽然活该,但是他们一旦失去了全部财产,鬼知道他们会做什么?

“朝廷有令,开仓放盐,明日起,朝廷在各县城门口开办平价售盐点,平价售盐点会按照每斤2枚铜币的价格,销售。”

“朝廷有令,开仓放盐,明日起,朝廷在各县城门口开办平价售盐点,平价售盐点会按照每斤2枚铜币的价格,销售。”

很快在锦衣卫的帮助下,朝廷开仓放盐的消息就在传遍了大明的各个角落。

启明商会前长长的队伍也也逐渐消散。

不少百姓有点忧愁的脸上,慢慢的露出了笑容。

但是那些炒盐的商人顿时一个个愁眉苦脸了起来。

“怎么会,怎么会,运盐船被袭击,朝廷怎么还敢开仓放盐?”

一时间各地的地主豪强,商人们那是叫苦一片。

如果是以前,这些人肯定会联合当地的官员,甚至找京城的官员帮忙。

好让朝廷放弃开仓放盐。

但是现在,他们只能默默的看着朝廷开仓放盐而不敢有任何小动作。

毕竟被套牢损失是大,但是搞事情,搞不好那就是满门抄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