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有互联网的话,人们就会发现,同样的一幕,出现在了大明的各个角落。

在这场人为制造的盐慌下,有不少“盐商”找到了当地的地主豪强,把手里大把的食盐卖给了他们。

如果有人统计的话,就会发现,这些盐商贩卖的时间,加起来就足足有800万石。

这么多盐足够大明百姓吃一年的了。

可是现在没有互联网,也没有电话,甚至除了朝廷之外的其他势力,想要得知百里之外的事情,最少也得2天的时间。

也正是借助信息传递慢,再加上人们的贪性,朱由检下的这盘大旗直接让启明商会获利7000万枚银币。

不过朱由检并没有打算现在就收手。

虽然盐价很高,但是有启明商会兜底,盐价的暴涨

坑的都是哪些有钱的,对普通百姓影响不大。

根据最新的消息,朱由检转手出的盐已经被转手很多次了,现在最高的盐价已经达到了30枚银币一石。

很多人,都已经选择退出,但是依旧有不少人还在继续争夺。

人心不足蛇吞象,巨大的利益早已蒙蔽了无数人的双眼。

哪怕明知道朝廷不会坐视不管,他们依旧选择跳进去。

“陛下,现在市面上盐价已经涨到了20枚铜币一斤,臣恳请开仓放盐,平定盐价。”

御书房内史可法跪倒在地说道。

“不急,有启明商会在,出不了什么大问题。”朱由检拒绝的。

虽然捞钱是他的一个主要目的,但是确不是唯一的一个目的。

几千年来,恋家,早已深入华夏民族的骨髓,很多人,宁愿死,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

但是社会发展的话,离不开换百姓的走动。

不同地区的文化,技术相互碰撞,能够大大的加速社会的技术发展。

朱由检你冒着诺大的风险,人为的发动这场盐慌,并不仅仅是为了这7000万枚银币,更重要的是让世家豪强们带头走出去。

大明朝廷虽强,但是想要让大明的龙旗插便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现在的大明还离不开世家的帮忙。

拉他们入坑,让他们带着大明的精美物品,前去非洲购买奴隶,组建奴仆军,把那些被红夷奴役的土着救出深渊才是朱由检的真正计划。

解决这些土着的时候,那些地主豪强们取一点点的收益不算不过分吧,

朝廷帮助地主豪强,组建奴仆军,出售一些淘汰的装备也不算过分吧。

如此皆大欢喜,多全其美的计划,唯有大明之主,朱由检才能实施。

“你是不是觉得大明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其他地方都是蛮荒之地?

实话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大,大明不过之占据了这个世界微不足道的一角。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大明已经落后了很多,如果我们还故步自封,最多百姓,等那些异族从世界的其他角落吸取了足够多的力量,等着大明的只有灭亡一条道路。”

朱由检说道。

“大明的国库以及各地的官府库房里面有着足够的食盐,别说这次盐运船队没有多大的损失,就是损害殆尽,大明也不会缺盐了。”

“但是朕不能这么做,不能让这场盐慌就这么结束了,朝廷需要哪些人疯狂的加入其中,然后为朕所用。”

朱由检说道。高度不一样,自然见解不一样。

史可法虽然有能力,有才,但是也逃不掉当前社会的见识。

不仅是他,至少9成9的大明人眼中大明就是天下第一。

这样的认识没有错,现在的大明实力确实是天下第一,但是这对国家而言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