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掌柜的,朝廷出公告了,说运盐船被歹人用火药袭击是真的,但是运盐船没有损失,这次运输的食盐能按时的到地方。”

就在这时又一名小厮冲到会客厅说道。

“好成交。我今天就要,不过十万石盐不是小数目,盘查也是需要时间的。等到盘查完了,我在给你。”

“公子真会开玩笑,等你查完了,我还能要到钱吗?”

布衣男子道。

“开玩笑,陛下是打算借助盐慌捞一笔,但是确不准备让盐慌持续多久,所以必须的尽快把手里的把钱正整到自己的手上,不然万一到时候对方不给怎么办?

至于脸,这玩意值多少钱?

要是真的值钱,或者高层的人真的在意脸面,华夏还会200多年一沉沦吗?

不会,根本不会。

如果上面要脸,军队就不会废弛,更不会为了一点私利,直接把能打的全部坑死。”

“你是不相信我们徐家?”少年东家问道。

“公子这不是废话吗?利益面前,脸算什么?而且你们徐家家大势大,让我们在京城悄无声息的消失又不是什么大的难事。”布衣男子道

“启明钱庄有一个公正业务,专门用来应对这种情况的,对公子而言那100银币的手续费不过是毛毛雨,只要公子愿意,我们就去公正,到时候只要有问题,启明商会就不会把钱给我们。这样岂不是两全其美?”

对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但是很多时候,大宗商品因为数量众多,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盘查清点。

于是启明商会就顺势开办了,一个公正的业务。

即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先完成交易。

当然了这个钱是先锁死在启明商会的。等到多方清点完成没有问题之后,这笔钱就可以解封。

得益于启明钱庄的广泛分布,再加上启明钱庄的背后是皇帝。以及启明钱庄严于律己。

所以启明钱庄的公正业务一直做得不错。

“行,那就找启明商会公正。”东家公子道。

作为大明上等阶级,东家公子心里清楚,盐价飙升只是暂时的。

一旦朝廷直接开仓放盐,盐价就会暴跌。

自己想要挣钱,就必须的借助信息差,快速的把这笔盐给变现了。

至于那些接盘侠的死活,他才不管呢。

...

“甲方:梅花32

一方:徐家老六

公正方:启明钱庄京城德胜门店掌柜的。

公正物品:十万石食盐

价钱:100万银币

补充协议;梅花32袋协议签订完成之后将十万石食盐转交给启明商会。

即日起3日之内徐家老六把100万枚银币交给启明钱庄。

10日之内核查食盐无误,则支票解封。(携带此支票可以在全国的启明钱庄兑换银币。

京城需要提起3日提交申请,外地视距离远近,需要提前10天到1个月向当地的启明钱庄提交申请。(同时需要支付百分之一的费用))

“这是两位的信息凭证,此凭证一式两份。我们留存一分,另一份会交由朝廷保存。

如果这位公子忘了交易密码,到时候可以携带身份凭证和交易凭证来这里

因为这笔交易数额巨大,我建议公子在完成交易之后,可以在我们这里把这100万银币的支票兑换成100张1万枚银币的银票。”

启明钱庄的掌柜笑呵呵的说到。

虽然公证的封顶是100银币,但是不代表公证就没有油水。

虽然不能收钱,不能收礼物,但是自己这边外派的公正人员的伙食费,交通费,出差费还是可以运作的。

对方这么大的交易,混几天好酒好肉,那还不容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