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第二天。

随着领航船只的行动,浩浩荡荡的船队排成一只长长的队伍向着北方驶去。

船头上那门碗口粗细的大炮发出了丝丝寒气。

再加上加上桅杆上赫然挂着一张血红色的龙旗。顿时给人一种恐怖的感觉。

所有在京杭大运河上讨生活的人,看到这个旗帜,要么掉头离开,要么就是急忙把船靠到岸边,生怕冲撞了这只庞大的船队。

大家之所以向避瘟神一样避开这只船队,根本的原因就是,血色龙旗代表着这只船队是官府的运输队,所有敢拦截该船队的人都可以“杀无赦。”

虽然周围的船只见道船队都纷纷选择退让,但是守卫的士兵们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船舱内一群壮汉正在有条不紊的摇着船桨。

不同于以往,大家死气沉沉,这些壮汉还会时不时的开个玩笑。

“听说了没,朝廷提高了给我们的开销,来回2个月的时间,今后就能挣1枚银币了。只要在运输个三五次的,我家的破房就可以拆了重建了。”

一名壮汉笑着说道。

“哈哈,我也听说了要涨,不过应该是从下年开始,我们这次运输来两个月还是80枚铜板加10斤的粮食。”

另一名壮汉略显失望的说道。

大明现在的粮食价格被朝廷卡的死死的,平常大都是1枚铜币1斤,哪怕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粮价也没有超过12枚铜币1斤。

80枚铜板和10斤粮食的价值也就在90枚铜币左右,和1枚银币想比还差十分之一呢。

“大家都知足吧,别忘了我们这个可是算劳役的,以前的时候做做劳役别说钱了,连吃的都得自己准备,陛下登基之后,不仅劳役管饭,甚至还发钱,你们还能有啥不满足的?家里的地都收了,也种了,2个月的时间,让自己家里过一个好点的年还有啥不满足的。”

这时一名年龄稍大的壮汉说道。

“铁叔,你说的都是多少年的老黄历了。现在给钱干活那是在正理。陛下都说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依法纳税,和依法劳役是所有大明人的责任,但是劳役管饱,那确是朝廷的责任。

天下百姓苦,辛苦一年连饭都吃不饱,再让他们承担劳役自己的伙食不是一个天朝上国该有的事情......。”

“你在皮,信不信我回去之后收拾你。”被大家称之为铁叔的人说道。

“都被说书先生带坏了是吗?给钱办事没有错,但是人啊,要懂得感恩,不要觉得朝廷给你们钱都是应该的。更不要觉得外面开2枚银币一个月,朝廷只开半枚银币一个月是在坑你们,

你们要知道朝廷并不欠你们的。”

“几千年来,有那个朝廷真正的用心关注我我们底层百姓的死活。如果不是陛下带头,上工必须给钱,你们冬天能吃的上干饭??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要不是朝廷死压着粮食的出售价格,和稳定粮食的售卖价格,你们信不信冬天粮食能涨到10枚铜币一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