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抱歉,这次运输食盐事关重大,我们就不去了。”领头的将领直接拒绝了王德发的要求。

陛下大肆整顿官场,大家的日子都不如以前那样潇洒。

虽然按照规定,自己执行任务,每到一县,可以享受公费吃喝一顿。

但是前提是,必须保证任务能顺利执行,如果任务出了问题,皇帝才不管你呢。

如果是平常就无所谓了,但是现在,锦衣卫已经向自己示警,有人要劫这批食盐,自己要是再去,万一这些食盐出了问题怎么办?

“运输盐是重中之重,我们不能擅离职守,这次不能一起喝酒吃肉,那就等我们返回来的时候在一起好好吃一顿把。”

领头的将领说道。

虽然现在武将不受文官的管辖。

但是也不能和文官闹得太僵,不然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天天互相板着脸别提多尴尬了。

而且那些文官一个比一个鸡贼,一个比一个阴险。

这样的人还是能不得罪就不得罪,不然鬼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就挖个坑把你埋了。

“这位将军说的对,公事为重。等将军从北方回来,我再给将军接风洗尘。”

王德发说道。

虽然没能公费吃喝一顿有点遗憾,但是为了一点小事和对方弄僵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这个仓库里面是朝廷下拨的一应物资,这个是物品清查单,请大人查收。”王德发递过来一张签收单。

“大米300石,食盐2石,木炭30石,青菜10石,咸菜1石,腊肉1石。鲜肉1石。”

看着手上的签收单,领头的将领便让人前去查看物资是否有问题。

毕竟签单就意味着已经核查过没有问题了,虽然大明这里距离下一个县也就1天的路程,甚甚至在整个京杭大运河上,根本不需要担心食物的问题。

但是既然是朝廷给的物资,自然要接受了。

而且这些东西除了青菜之外,其他的可都是硬通货,保证所有人员吃饱,喝好之后,剩下的虽然不多,但也是合法的收入不是。

如果缺点少点,或者质量不达标,到时候吃亏的还不是自己?

“大人,东西没有问题。”

很快检查人员就在锦衣卫的监督下完成了检查。

“没问题那就找人装吧。”领头的将领说道。

京杭大运河北上属于逆流而上,平时需要划桨,不好走的地方还需要找纤夫拉船。

而且京杭大运河向这样一次能停靠百艘船只的地方也不多,甚至可以说,一旦离开苏州,只有到了开封和洛阳才能停歇,其余的时间都会不断的行船。

当然了中途交货,那些空下来另做他用的船和去取补给的船只只能另算。

而且朝廷运输东西不同于商人运输东西。

商人运输东西,遇到一些情况的话,迟上个八九十来天都不是啥事。

朝廷运输东西,时间可都是卡死了,尤其是运输食盐,大概什么时候到哪里都是有严格规定的。

一旦因为补给物品除了问题导致延误了运输,朝廷才不会听自己解释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