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居然有人敢打朝廷运盐船的主意。”

苏州,某处农院,密室中,锦衣卫百户王文鑫直接吓出了一身冷汗。

“做的不错,你们的功劳,本官会如实向上面禀报的。”

王文鑫说道。

凡事看两面,没有早点发现有人打运盐船的主意,那是锦衣卫的错。

但是在实施之前发现端倪,在对方实行犯罪之前,把对方一网打尽,这就是功劳了。

“本以为,江南地区,被魏公公敲打一遍之后,那些人会老实一点,没想到,这才过去多久对方就好了伤疤忘了疼。

这下好了,其他的不说,自己总算有进入大明忠烈祠的机会了。”

“来人把这份密信送到.....。”

苏州算是江南的一个繁华城市,这里人多眼杂,谁也保不齐码头和军营周边有没有混入对方的细作。

而且对方既然能不动声色的从苏州的武备库中弄出那么多火药,保不准苏州的不少官员都会牵连其中。

而且这些年,虽然朝廷大力发展海运,但是漕运还是大明运输业的一个重点。

向来守备力量不会弱了。

这次运盐可是事关国家稳定的大事,守备就更不会弱了

既然对方敢把主意打到这里,保不准运输的队伍中就有对方的人。

既然想把对方一网打尽。那就不能动苏州的兵。

甚至从其他地方调兵的话,还不能让对方发现。

为今之计,只能调取太湖的水师了。

大明这些年虽然一直在发展海军,并没有特别在意内陆水师的发展,但是作为大明的正规军序列,太湖水师的人员还是凑齐了,军饷和训练也得到了保证。

甚至靠着从海军那里捡来的“破烂”,大明各地的水师实力实力都有所提升。

太湖作为大明第三大淡水湖,浙江布政司境内最大的湖泊。

太湖河港纵横,河口众多。

高达2500多平方公里的太湖,注定了是不法分子一个绝佳藏身之所。

即便朝廷制定了,招降,封锁,定时打击的多重策略。

但是在地方豪强的暗中的帮助下,哪怕到了现在也依旧没能完全清除掉太湖之内的罪犯。

不过那些地方豪强再怎么厉害,对地方影响力在怎么大,也不敢在朱由检这个杀神面前明目张胆的给那些不法分子支持。

在太湖水师的不断打击下,那些不法分子也只能在太湖处苟延残喘。

为了避免对方狗急跳墙,保证封锁的效果,朝廷给太湖水师调拨了1只百人骑兵。

要知道自古以来,骑兵都是中原王朝的精锐。

如果是面对之前的建奴精锐的话,估计也就只能打300个。

但是现在是在南方,除非对方设伏,那些不法分子,是有几分力气,是有人支持,但是没有经历过战争,甚至连对应的训练都没有做过。

这100精锐骑兵碾压3000名不法分子根本不在话下。

而且大明的现在的骑兵,除了骑射水平之外,还对骑马射箭有要求。(现在的枪还不适合马上射击。)

在骑兵的强大武力之下,此战胜负早已决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