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该行动了。”天色渐暗,老和尚说道。

漕运关乎大明稳定,朝廷怎么可能不重视。

船上的护送人员之外,实力永远是个未知数。

再加上水师的战船护送。

和2只300人的骑兵队伍,在船队的旁边进行巡逻。

一旦漕运的船只发出警示,半炷香之内这600人必能赶到。

三个时辰之内,周边县衙的县兵必能赶到。

6个时辰之内,朝廷的大军必定能赶到出事的地点。

可以说,一旦对漕运船只动手,那是必死无疑。

小皇帝本就对佛门不喜,一旦知道佛门敢对漕运下手,那佛门今后就别想再在大明的土地上生存了。

这也是老和尚不亲自动手,而找其他人动手的根本原因所在。

不过即便不动手,老和尚还是准备在暗地里给大明一个绊。

江南禅宗“五山“之一的灵隐寺,从诞生之初就经历了多次磨难。

唐武宗会昌五年(845年)武宗力主排佛废佛并禁佛。灵隐寺噩运难逃,寺毁僧散。

元顺帝至正十九年(1359年),灵隐寺毁于兵火,损失惨重,住持辅良于至正二十三年(1363年)重修,但仅建了方丈室与伽蓝堂,灵隐寺的盛况已不再。

洪武三年(1370年),灵隐寺失火,损失较重。

觉皇殿至宣德五年(1430年)再次毁于火灾。

隆庆三年(1569年),灵隐寺全寺均毁于雷火,仅剩直指堂。

本以及劫难之后,灵隐寺会换来重生,但是没想新帝登基,甚是厌恶佛门,不禁把税收收到了佛门的头上,更是把天下寺庙所有的田地收归国有。

佛门大兴无望,作为一个在灵隐寺呆了几十年的老和尚。

在他看来,朝廷这是对漫天神佛的大不敬,迟早会收到上天报应的。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朝廷拿着给神佛的香火钱享受人生。

到时候天降大灾,吃苦的是老百姓。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为了天下百姓,为了佛门,老和尚我就是拼了这条老命,也值了。”

老和尚心里说道。

至始至终,老和尚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能够不被朝廷知道。

朝闻道,夕死足以!

人世间虽然大多数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但是总有少数人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而拼命的。

虽然他们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不一定对社会,对国家有好处,对方的行为不值得赞同,但是对方的精神确实值得称赞的。

自古以来,华夏文明几经磨难,汉人多次差点被灭族,已经能够延续下来,少不了一些“傻子”的坚持。

随着老和尚的一声令下,眼下的200余名黑衣蒙面和尚便快速的向着周边跑去。

为了增加破坏这次漕运的成功率,老和尚决定决定让苏州城内乱起来。

苏州城城不小,想要乱起来并不容易。再加上老和尚不愿意犯杀戒,所以捣乱苏州的动作就落在了这些和尚身上。

苏州某个街道上,之间一名黑衣和尚,悄悄的翻入一家的围院之中,

麻溜的把这家人晾晒在屋外的衣服一扫而空,这名和尚便径直的向苏州衙门走去。

没错,老和尚的命令就是让这些佛门弟子,偷一些东西放到朝廷衙门里面,第二天在通过谣言,让百姓知道他们家的东西在苏州府知府上。

对于那些富户老说,些许衣服,或者一些杂物,不过是九牛一毛。

但是对普通百姓老说些许衣物,和杂物可能就是他们三分之一的家底了。

再加上这些年,朝廷这些年的表现,几乎天下所有的百姓都知道他们有一个为民做主的好皇帝!

地方官员在百姓心中虽然不配称之为父母官,但是再也不是吃人的老虎了。

只要有人带头,肯定就有人去苏州府衙门去证实。

到时候只要能在府里面发现物品。百姓必然会无比的生气。

到时候只要有亡命之徒,混在其中。

趁机把苏州府知府给杀了,到时候苏州不乱都不可能。

一旦苏州生乱周围驻军的第一职责必然是平定苏州。

到时候苏州周边的驻军必然没有精力管京杭大运河的事情,那个时候才是上正菜的时候。

“哪个挨千刀的,连畜生都不如。老子的破衣都偷。”

一名早起的码头搬运工,刚洗完脸,就看到自己晾在院子里的工服不见了,于是直接破口大骂的。

随着粗犷的咒骂声,很快打破了苏州的宁静。

邻居和他家有过节的张寡妇听到声音之后,还没来的急高兴,突然意识到,自己早上居然没有听到鸡叫声,顿时大感不妙,急忙披上衣服向鸡圈跑去。

“该死的,老子辛辛苦苦养了半年的鸡,刚下蛋就遭贼手了。这些天杀的,连我张寡妇家里的东西都偷,你们的良心都被够给吃了吗?

人在做,天在看,你们这些该死的小偷,

出门一定会被狗咬。生孩子都是隔壁老王的.....。”

看着空空如野的鸡圈,张寡妇破口大骂道。

张寡妇的骂声很快就把四周的百姓给吵醒了。

不少人怀着怒火想要对张寡妇喷发时,刚一打开门,看到自己家中院子的惨状。顿时一阵阵惨叫此起彼伏。

自古以来,除了那些劫富济贫的侠客之外,其余的小偷,骗子可都是人人厌弃的家伙。

在普通人眼里,那些不劳而获的家伙,和那些地主扒皮们一样可恶。

除了那些有钱有权的人之外,普通老百姓谁家里的钱是大风刮过来的?

..

一时之间,苏州的大街小巷,导出都是谁家被偷了2只鸡,谁家被偷了1套衣服之类的消息。

“走我们告官去。”

“对啊,现在的官府不是以前的吃人地方了,我们去找知府让他为我们做主啊。”

“就是就是,有陛下给我们撑腰,知府一定不会不管的。”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不少家里被偷的人家这才缓过神来。随后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直奔府衙而去。

“看来一切顺利,为了我佛的荣耀,小皇帝必须死。”

看着街道上长长的人类,老和尚心里嘀咕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