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虽如此,不过此事太过危险,一旦被朝廷发现蛛丝马迹,诛九族可都是轻的。”

“我也没说让你们亲自出马啊,前两天我救了一个乞丐,他正好认识几名寨主,那些寨主本来在哪无名山上过的很是潇洒,但是朝廷攻破了山寨。他们的好日子也结束了。

如果几位能出的起价钱,贫僧可以为你们引荐。

还有苏州库房,有不少火药要出手,不知道几位有胆量接吗?”

老和尚笑着说道。

这个世上惜命之人并不少,但是利益当头愿意赌一赌的人更多。

毁灭国家可以,但是这事不能和佛门扯上关系,不然新朝也是不会放过佛门的。

....

“王大爷,我们一家全靠这条船活着,你就给2枚银币有点少了。”

“王老三,你可别不识抬举,你当你的是多好的船啊?

重新制作一艘这么小的船也用不了2枚银币吧,更何况你这破船都用了不下十年了。

要不是我们急用船的话,哪会买你这破船。”

“算了,本大爷今天心情好,再给你十枚铜币,要是你在不识抬举,别怪老子不客气。”

“好的,谢谢王大爷。”王老三尴尬的说道。

说实话,作为一个在京杭大运河周围生存的百姓,除了偶尔当个纤夫还挣点钱之外,更多的是靠着眼前的破船维持生计。

现在被人强行购买,虽然有点不舍和不爽,但是王老三也不敢反对。

毕竟这是闹大了,朝廷虽然会给自己做主,但是前提是闹大了。

而且即便处理了又如何。自己今后还不的在这生活?

王家是这里的地头蛇,如果得罪了对方,今后怎么可能还会有好日子?

“朝廷的运盐船还有3天就到这里,方圆百里,就属这里的河道最窄。等到朝廷的运盐船一到,你们就带着船直接往运盐船上撞....

只要我们把朝廷的运盐船给炸沉了。

到时候每人赏赐10枚银币。

谁能炸沉一艘,在赏赐100枚银币

如果谁不幸受伤了,给50枚银币。

如果不幸运被朝廷护送的人员打死了,我给你们亲属500银币的补偿。”

苏州城北,某个山窝窝里,一群蒙面男子,正在听从首领的指示。

他们曾是苏州某地主豪强直属的杀土匪。

为该豪强做一些他们明面上不适合做的事情。

但是新帝登基之后,天下大变,朝廷军队四处出击,那些土匪强盗什么的被朝廷狠狠的一顿胖揍。

不少山大王连同他们的喽啰一同变成了朝廷的苦力。

即便侥幸逃脱,也只能向乞丐一样躲起来。

无论是那些地方豪强还是那些侥幸逃脱的土匪,全都无比的痛恨新皇帝。

现在有人出钱,出物,让小皇帝添堵,怎么可能会不同意。反正死的都是小喽啰,这些人死了,自己大不了再去招就是了。

反正自己现在手里有钱。干完这单之后,找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躲起来,继续过自己潇洒的日子。

就在这群人的不远处,一队锦衣卫正手持望远镜,静静的盯着眼前的人。

起初的时候他们做事,锦衣卫自然是没有发掘的,但是他们千不该万不该,把主意打到军需库的火药身上。

虽然那些劣质的火药早已划入了废弃物的行列,但是火药毕竟是危险物品,也是能够炸死人的,作为一个怕死怕到骨头里的人,朱由检怎么可能不派人密切监视这些火药的动向呢?

“你去把这里的情报给苏州百户汇报一下。”带队的锦衣卫小旗说道。

虽然自己手下的士兵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击溃眼前的数百人。不成问题,但是锦衣卫改革之后各有分工。

如果眼下,对方准备时时犯罪,直接击散对方不成问题,但是眼下,哪怕用脚指头想,都知道对方的目标是3日后的运盐船。

此时事关重大,鬼知道幕后黑手是谁?是否有其他的准备,万一这里只是一个疑兵之所,自己现在打掉对方岂不是会打草惊蛇?

而且击溃对方很容易,全灭对方确很难。

现在只有先把情报上报上去,分配出足够的力量来查彻查此事。同时让押运盐船的士兵有所准备,争取把所有参与人员一网打尽才是正道。

“这些贼子的目标应该是三天后的抵达的运盐船,这些盐关乎大明北方盐业政策。更关乎国家稳定。

我们锦衣卫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所以盐运决不能有失。这两天大家辛苦一下,分成2组,好好的监视他们。事成之后,我一定向上面给大家请封。”锦衣卫小旗说道。

“大人,请封就不必了,朝廷改革第一刀动的1就是锦衣卫,该是我们的功劳就是我们的功劳,谁抢也抢不走。

不该是我们的功劳,即便你求到陛下面前,也不会给我们的。

与其废那劲还不如好好想想,如何赚取功劳,给我们挣一个大明忠烈祠的位置呢。

到老了,老子退休了,就带着孙子去京城,瞧一瞧那大明忠烈祠。”锦衣卫甲说道。

“切,你才多大呢,就想着退休了?现在虽然累,但是管吃管住,一个月还有2枚银币呢?退休之后是每个月给100斤粮食,但是一年才2枚银币,怎么够花呢?”

锦衣卫乙笑着说道。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一发饷银就去醉香楼啊。”

锦衣卫旗主忍不住打去到。

锦衣卫不同于其他的士兵。上下级之间虽然有统属关系,但是更多的向一群兄弟。

偶尔打打趣什么的都不成问题。

‘你,你,你,’你们3个看守好对方,我们先去找个地方搭营休息,等到饭点了,我们在过来换班。”锦衣卫小旗说道。

3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然大家熬夜三天都不会出问题,但是熬夜毕竟是会消耗精力的。

仅仅监视对方,两三个人足以。

自己手下,监视的人足够三班倒了,其他人留着也是干等,还不如好好休息,养精蓄锐,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