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看起来不一样,但是难保锦衣卫中有人贪污,以次充好!”

有文官在对比了双方的装备之后小声嘟嘟道。

“放屁!”

锦衣卫指挥使心里破口大骂道。

这群文官真他m的不要脸,栽赃别人的话说出来一点都不带脸红的。

抡起贪污枉法。以次充好,谁敢和你们文人想比。

“众所周知,大明现在军队的所有器械都登基在册。

制造,发放,全部由陛下的亲军负责,每次都有不同的文官,锦衣卫,公公,一起陪同检查。

除此之外每月还会对军中士兵的装备进行一次检查。

军中将领包括我在内,只有向陛下举报军械不合格的权利,哪里机会依次充好,大人此言是在怀疑陛下,还是实在怀疑检查的官员,公公以及我们锦衣卫?”

锦衣卫指挥使反驳到。

朱由检登基之前,狗官横行,那些狗官,无恶不作,满嘴的仁义道德,确干尽了畜生事。

泱泱大国,国之重器,被那些狗官贪污的连破烂都不如。

炸膛那都是常见的操作。

这就导致了伤在国之重器上的自己人,比敌人都要多的多。

大明之前被建奴按在地上摩擦,这些狗官可谓是功不可没。

朱由检掌握军权之后,第一时间就把军械制作给掌握了起来。

过程中不知道杀了多少狗官。

直到现在,军械,救灾一直是朝廷的逆鳞,谁敢伸手,千刀万剐都是轻的。

锦衣指挥使这么反问之后,

周围的百官立马用吃人的眼神盯着刚刚说话的文官,

刚刚还嘟嘟的文官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急忙给了自己两个巴掌随后急忙解释道。

“我刚刚数的不是这个意思,这必然是有人冒充锦衣卫,意图陷害锦衣卫。”刚刚的文官义正言辞的说的。好像刚刚有意往锦衣卫身上泼脏水的不是他一样。

‘现在大明所有的军队都执行明暗双暗号的策略,非战场时期,一个月换一次暗号。锦衣卫是也是大明的军队自然不能例外。

大人可以问一下这些人这个月锦衣卫的明暗双号是什么,之后和陛下核对一下。看看号码到底对不对。’

锦衣指挥使说道。各个军队的暗号都是不一样的。

而且各级军队的暗号都是严格保密的。

一般情况下除了执行任务的小队之外,只有一些陛下和高级将领才知道军队这个月的暗号。

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暗号是什么?

果不其然,当锦衣卫指挥使说出这些话之后,那些罪犯早已经汗流满面。

他们是亡命之徒不假,他们也不怕死这也不假,但是不代表他们不怕锦衣卫的酷刑。

当初为了避免活捉之后遭受严刑拷打,几人嘴里都是藏有毒药,本想等到被锦衣卫活捉的时候就吞毒自尽,到时候即便锦衣卫再厉害,也有口难辩!

但是鬼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吞毒都半天了怎么还没有毒发。

万一到时候陛下把自己交给锦衣卫,还不如现当初直接给自己一刀呢。

“陛下,臣有本要奏。”锦衣卫指挥使对着朱由检拱手道。

“这些文官太坏了,要是不狠狠的惩戒他们一番,他们岂不是要上天了。”锦衣卫指挥使心里非议的。

“准奏。”

“陛下,这是锦衣卫在抓捕这些人的时候从他们身上搜出来的毒药,根据相关大夫查看,已经确定是毒药乃是砒霜,砒霜乃是重毒,各大药店出售砒霜必须记录在册,臣之前已经命人前去各大药店进行盘查,现在估计.....。”

“可以,等会可以让锦衣卫把他们带进了。”朱由检说道。

“史可法你做的不错,对天下唯有法制才能天下太平,百姓安居乐业,靠关系,国家迟早完蛋,你放心大胆的去查,有天下百姓和朕给你撑腰,我就不信还有人能蹦上天。”

“遵命,陛下。”史可法回复的。

“虽然他们的装备和锦衣卫的确实不一样,但是他们手里的腰牌怎么解释?”史可法抬起一个腰牌对着锦衣卫指挥使问道。

“这腰牌一看就是假的。”锦衣卫指挥使不屑的说的。

“这个腰牌的样式是之前的样式,陛下登基之后,锦衣卫的腰牌已经更换了,而且除了执行任务会发放腰牌之外,平时只有百户和百户以上的人才有资格佩戴腰牌。

大明锦衣卫不过6万余人,百户加起来也不过600余人,京城之内百户也不过百人,这百人的画像宫内都有,你可以向陛下派人核对,这些人是否是锦衣卫的百户?”

锦衣卫指挥使说道。

“不用了,锦衣卫百户还不至于犯下如此大罪。”史可法说道。

锦衣卫不同于其他士兵,作为陛下的耳目,除了陛下之外没有人有资格知道他们的信息。

虽然陛下说让自己依法办理,但是史可法可以想象,自己如果要求陛下把京城的锦衣卫百户都交出来的话,陛下肯定会同意。

之后呢必然会把这些人重新分配。到时候那些人不会也不敢埋怨陛下,自然会把仇恨转向自己。

为了一个不难验证的答案,让100来名锦衣卫精锐盯上,怎么看都是一个赔本的买卖。

“现在在给你们一个机会,老实交代,不然我就要上刑了。”史可法转头对着几名罪犯说道。

“我们就是锦衣卫。”那些罪犯还想做最后挣扎。

“既然你们这么不知好歹,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来人上笑刑。”史可法说道。

史可法的话一出,在场的除了朱由检和史可法之外,所有人都蒙蔽了。

天下刑罚万万中,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笑刑。

事实上这也不能怪他们无知。

笑刑是17世纪“欧洲30年战争“期间发明的一种酷刑,即将犯人或战俘的手脚捆得牢牢的,在脚底上涂满蜂蜜、白糖汁或食盐,然后牵来一只山羊,让它尽兴地大舔脚底上的美味涂料。

一旦被舔干净刽子手立即将蜂蜜或盐水再度涂满其脚心,使山羊不停地舔,直至犯人最终大笑而死,这样,就使得受刑者奇痒难忍,无法克制,终至因狂笑致缺氧窒息而死亡。

现在笑刑才刚在西方诞生,他们不知道也很正常。

史可法之所以知道这个刑罚,自然是朱由检透漏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