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律法不存,国之将亡!”

史可法慢步往前走了一步说道。

“陛下令我亲审,这诺大的太和殿就是衙门,你们之后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供证。”

“我要提醒你们一句,这次的审问,陛下也在上面。如果你们故意胡说八道,那就是欺君大罪!”史可法板着脸严肃的说的。

“青天大老爷,你可一定要给我们做主啊”30余名受害者家属齐刷刷的跪倒在地喊道。

虽然大明的主人也在上面看着,大家相信陛下不会为了几个畜生而食言,但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官官相护的道理他们也是懂得。

从之前的对话中,他们已经得知幕后的黑手是朝廷的重臣。

那些重臣,关系复杂,要是不能当着陛下的面迅速审判,估计少不了畜生进行帮忙。

“你们放心,大明律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坑害一个无辜的百姓!”

史可法说道。

“现在我问你们,你们确定这些被绑的罪犯是伤害你们亲属的人吗?”

“确定,旁边那个满脸胡子的就是化成灰我也能认出了。”

“左边第三个,那个刀疤脸,就是被削成肉泥我也能认出了。”

....

诸多受害者杂七杂八的高声喊的,生怕低一步,远处坐在龙椅上的陛下听不到。

“好了,那边的几位公公是陛下招来录口供的,你们去那里确定一下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字画押吧。”

这些受害者家属情绪很激动,虽然他们基本不会说谎,但是不代表不会说谎!

审判被告是否有罪,不能仅凭原告或者被告的一念之词。还需要确凿的证据,不然到时候吃亏的必然是普通百姓。

“你们几个人可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史可法转头面向几名被五花大绑的嫌疑犯说道。

“没什么可说的,老子堂堂锦衣卫,睡一个女人怎么了,杀两个人怎么了?”满脸胡子的大汉毫不在意的说道。

“就是,就是,老子是锦衣卫,为大明犯下了那么多汗马功劳,杀人,抢劫又怎么了。”

刀疤脸赋声道。

冒充锦衣卫杀害大明百姓,本就是死罪!那怕自己背后的主人在怎么手眼通天也是死罪!

在动手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被抓到的准备,所以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他们心里都有底。

他们的户籍早已被修改,即便锦衣卫再厉害,也难以查出自己的亲属情况。

如果陛下注意此案的话,诛九族也不是不可能。

要是怕死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把自己背后的主人供出来,到时候死的可不仅仅是自己了。

只有把脏水泼到锦衣卫的身上,他们的亲属才能被善待。

“奥。是吗?你是锦衣卫,那您...。”这位锦衣卫大人请安静,陛下命我在审问犯人,具体情况等问道你了你再发言。

锦衣卫指挥使的话还灭说完,就被史可法叫停了。

锦衣卫指挥使看向陛下,只见陛下不为所动,就只好不在发言。

没办法,身为锦衣卫指挥使,注定是陛下的鹰犬,他虽然可以不把百官放在眼里,但是陛下的意思他不得不从。

“锦衣卫指挥使,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等到几名罪犯说完,史可法对着锦衣卫指挥使问道。

“哼,我们锦衣卫,曾经名声或许不是很好,但是自从陛下登基之后,我们锦衣卫一直在整改,陛下任我为锦衣卫指挥使,其他的不敢说,整顿锦衣卫方面我可是下了狠功夫的。

我可以那自己的脑袋做担保,我们现在的锦衣卫是不可能出现这种畜生的。”

锦衣卫指挥使说道。

伴君如伴虎,虽然他知道陛下是一个明君,但是明君不代表不会糊涂啊。

秦始皇还不是错信赵高和李斯,从而导致大秦的崩塌。

汉武帝还错信他人,害死了数万人,同时也死害死了自己的皇后和孩子呢。

陛下虽然还没有到糊涂的年龄,但是万一陛下错信他们,自己岂不是要白死了?

“凡是都是需要讲究证据的?不知道你有什么证据表明,这些人不是你们锦衣卫的?”史可法问道。

“第一他们不再锦衣卫的花名册中。第二,他们的飞鱼服,是旧版的飞鱼服,旧版的飞鱼服早已停产,怎么可能会有这么新的旧版飞鱼服?

第三,他们手中的绣春刀只是连工匠和监工的名字都没有,根本不可能是锦衣卫出的。

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让陛下找一名锦衣卫过来。对比一下锦衣卫的装备就能知道我说的是是真是假了。”

锦衣卫指挥使说道。

锦衣卫的花名册是需要严格保密的。

除了陛下之外,即便是自己一次最多也只能查看六分之一的花名册。文官更是没有资格去查看。

既然不能展示花名册,那么只有通过其他的方向来进行判断,

好在锦衣卫这些年装备更新了不少,那些人装备虽虽然酷似锦衣卫,但是他一眼就看出了区别。

“陛下,臣恳请陛下招一名锦衣卫过来,对比一下两者的装备。”

史可法转身请求到。

“准。”

在朱由检同意之后,很快一队全副武装的锦衣卫就进了太和殿。

“好刀”史可法从一名锦衣卫身上抽出一把绣春刀忍不住大喊道。

“大明锦衣卫现在配备的绣春刀全部由大明皇家器械局提供。刀身,全长2尺6,刃长1尺5,刃宽1寸三分。

每把刀到锦衣卫的时候都有对应的编号。”

锦衣卫指挥使说道。

“大人在看一下,他们的器械,虽然和我们的绣春刀很像,但是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和我们装备的差距。如若大人不信的话,可以找两人当场对砍一下,刀剑是否一致,”锦衣卫指挥使说道。

那些罪犯的装备虽然和锦衣卫的装备极其类似,但是身为锦衣卫指挥使,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区别。

“你们几个也来看一下。”史可法指了几名受害者家属和文官说道。

他心里十分清楚那些罪犯不可能是锦衣卫,但是嘴长在别人身上,如果自己不能拿出确凿的证据,整个天下有无数人给锦衣卫身上破脏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