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在众人的瞩目中,一只羊就带了过来、

随后只见2名士兵在史可法的指挥下,直接把刀疤脸囚犯的鞋给拖了,随后又用水洗了对方洗了洗臭脚。

“就这,你们就这吗?是想笑死我吗?”刀疤脸罪犯笑着说道。

没等刀疤脸说下一句话,只见一名身穿白衣服的人,直接在刀疤脸的脚上涂上了食盐,随后在大家的瞩目中,那只山羊迅速的对着刀疤脸的脚舔了起来。

一开始,刀疤脸还觉得很舒服,痒痒的很舒服,但是半盏茶过后(5分钟之后)刀疤脸的脸色顿时难堪起来,自己也忍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1盏茶过后(10分钟)之后,刀疤脸直接高呼自己要招供。

笑刑对付意志力强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办法。

对付这种亡命之徒算是杀鸡用牛刀了。

“我本是辽东沈阳人,天启年间,沈阳市限落,我的大部分亲人都惨死其中,为了活下去我把自己给卖了。.....是刑部尚书让我们这么做的.”

“我坦白,是....。”

刀疤脸招供之后,其他人见状也纷纷把自己背后的主子给卖了。

笑不可怕,可怕的是笑的停不下来。

连那个看起来就很凶猛的刀疤脸都顶不住,大家估计也顶不住。

与其“享受”一番在招供还不如.......

随着那些罪犯招供。朝廷上不少官员顿时冷汗直流,倒不是他们参与其中,而是他们怕皇帝借此机会在发动一次大清洗。

更害怕报纸把这件事报道出去,让大明的文人直接被孤立起来。

“哼,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吗?”龙椅上朱由检大声训斥道。

“陛下糊涂啊,自古以来,武将强谋反的事情数不胜数,现在武人势力已成,如果再不加以控制的话,“安史之乱”毕将在大明重现啊!”

刑部尚书见事情败露,依旧满嘴胡言,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哼,儒家的圣贤书被丢到茅坑里去了?是不是不做亡国奴,异族不砍了你爹妈,淫辱你的妻女,杀了你的儿子,在抢了你的财产你就不高兴?”

龙椅上朱由检大声呵斥道。

朝堂之事和普通人之间的事情不一样。

对普通人来说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是利益于弊。

但是对于朝堂之事老说,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是弊益于利。

朝堂之上无小事,更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很多王朝的覆灭的原因就是百官嘴中的小事。

人性本私,朝堂之上只要开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么这个国家必然走向灭亡。

身为皇帝陛下必须要让众臣知道法不可违。

你今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明天法律就变成了一坨屎,后天国家就没了。

“文人治世,武人护国!文人也好,武人也罢,你们都是大明的栋梁,你们就好比大明的两条腿,哪个瘸了大明都完了。

孔圣人尚且知道国家想要强大,强大的军队必不可少,而你们呢?

靖康耻,之后,依旧我行我素,打压武将,硬生生的来了崖山恨!

宋朝覆灭,恬不知耻的投靠了元人的怀抱。

建奴在辽东肆虐,屠杀我们的同胞,把我们大明的脸面直接给丢在了茅坑里,而你们呢?帮助建奴干能打仗的!还要强封那些罪魁祸首,你们意图何在?

礼义廉耻,你们丢到了哪里?

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你们又还记得几样?

身为朝廷重臣,享受着朝廷带来的种种好处,心里确只想着自己,甚至巴不得大明早点完犊子,这样的你们也配称为孔子门生?

就你这种人,也配说别人,来人给压下去,先抓捕其三族,查封3族之内所有的财产,等三司核查无误之后,3族皆处于凌迟之刑。”

朱由检说道。

“三司的官员(刑部、大理寺和都察院)朕听好了,你们是大明未来的最后一道屏障。

自古以来,法无威严,国必亡!

亡国百姓的惨样,你们或许不知道,但是辽宁建奴猖獗的时候,百姓的日子别和我说你们不清楚!

不要以为大明是天朝上国,有着百万大军看守边境,受伤的只是边境凡人普通百姓,轮不到你们。

即便国家完蛋了,新的王朝也需要你们当狗。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历史上,投降派死的更惨,只不过新生的王朝为了所谓的仁义,刻意没有说罢了。

你们想要安稳的享受大明给你们带来的福利,就做好你们的义务。

不然朕决不轻饶!

大明律规定,凡是30年刑期以上的案件,都需要你们三司根据证据再次核对,确认无误之后签署负责人的名字记录在案。

死刑,凌迟,夷三族,诛九族等,不禁需要三司的3位负责人,签字,还需要皇帝的同意。

所以说,你们是朝廷法制最后的屏障,也是大明最后的屏障。

对于你们来说,或许只是一个案子。

但是对于罪犯来说,可能就是一辈子。

人命只有一次,死了就真的没了。迟到的正义,没有资格叫正义!

就拿熊廷弼来说,朝廷翻案了又如何?对熊廷弼来说有何意义?

我不希望你们因为利益而故意蒙蔽自己的眼睛。

不然今天有一个被冤枉的,明天被冤枉送去菜市场的就可能是你们。

你们三方可务必认真核查。如果有人故意包庇,三倍罪责!”

如果....。”

“陛下圣明。”史可法和卢象升一同跪倒在地喊道。

其他百官,见状也纷纷喊道。

不少官员的心里总算是平静了下来,他们不怕皇帝制定规则,就怕皇帝直接越过规则来打人!

至于之后可能的大枣,大家根本没有期望,毕竟在这些官员眼里,朱由检实在是太抠门了,别人是打一个棒槌,给一颗大枣,而朱由检能,是给一个大枣能打十几个棒槌。

关键打起人来,根本不管你背后是谁。

打入就算了,还好掀人的老底,不禁打人,还把人干的缺德事,给捅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