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臣的衙门里还有一堆事呢,臣恳请早点下朝回去处理,”

有官员说道。

“不准,今天都先别回去了。”

“通知御膳房,多做点饭,诸位大臣还饿着呢。”

拒绝了官员的请求之后,朱由检对着一旁的小太监说道。

“遵命。”得到朱由检的命令之后,小太监屁颠屁颠的跑出去传旨了。

“来人给过了知命之年(50岁)的官员赐座。”

“你们谁想需要解手的和旁边的小太监说。”

朱由检说道。

朝堂事了,百官不想看朱由检的臭脸,朱由检也不想看百官的臭脸。

但是为了给百姓出口气,让天下官员知道朱由检的逆鳞所在,让天下百姓知道他们皇帝心里有他们,朱由检还是让百官留了下来。

不仅如此,大明报的记者已经在朝堂外等着了。

后天,最迟大后天,大明大部分的地区都将知道这件事,知道他们有一个一心为民的皇帝。

时间飞逝,很快2个时辰就过去了。

在龙椅上坐的屁股痛的朱由检终于等来了锦衣卫指挥使的求见。

“陛下,不负陛下所托,虽有罪犯已经落网,在卢大人和记者的陪同下,36名受害者已经指认无误。并且从他们的藏身处,找到了行凶的器械和假的锦衣卫服饰。”锦衣卫指挥使跪倒在地说道。

“把他们带上来。”

朱由检说道。

“传人证和被告。”在一群大汉将军的传音下,很快人证和被带到了殿前。

入眼所见。那些受害者家属红肿的双眼更大了,可见在回来的路上也没少哭。

而那些被告,身材魁梧,被拇指粗细的绳子五花大绑,脸色则挂满了新鲜的伤痕

--一看就没少被受害者家属殴打。

“史可法何在?这个案子你来审”。朱由检说道。

史可法,河南省开封府祥符县人,因祖上对朝廷的功勋得以世袭锦衣百户,称北京锦衣卫籍。

崇祯元年(1628年),史可法登进士第。看到这个名字之后朱由检顿时想起了这个宁死不屈的抗清明将。

虽然朱由检对于史可法的印象只有对方是一个宁死不屈的抗清明将,但是这就足够了。

于是乎,朱由检大手一挥,让史可法以锦衣卫百户的身份,去大明的各个地方看一下底层百姓的生活。

崇祯6年,经过多年的查看,史可法被朱由检调回京城,任刑部侍郎一职。

现在朱由检让对方审问,一方面是因为,这事虽大,但是还不值得朱由检自降身份去审问。

二来是朱由检想借此在看一下史可法。

如果对方干的漂亮,必然和百官不和,到时候刑部尚书就可以回家养老了。

“遵命陛下”。

史可法出列回答到、

作为一个以火箭速度被提拔的官员,史可法一直没有忘记,自己被陛下打发出去查看百姓详情的时候说的那句:“国家生死全在百姓一念之间,百姓生死全在百官一念之间,百官一念全在法纪之间。

如果不能对官员,对皇帝有高要求,并且时刻清理官员中的垃圾,山河沉沦,国破家亡就在明天。”

开始的时候史可法并没有在意,毕竟但是史可法也才二十出头,正是一个精神小伙,熟读圣贤书的他,自以为朝廷官员有圣贤书庇护,除了极个别之外,大部分人根本不可能是狗官。

但是游历了一全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曾经的想法是多么的好笑。

“两袖清风的官员”,一顿饭的花费,早已超过了他一个月的俸禄。

“官老爷吃你家饭是看的起你,怎么了还想收钱?”

“本大爷看上你家姑娘是你家的福气。”

“无中生有,强买强卖!睁着眼说瞎话。”

堂堂知府,居然是某个人贩子团伙的幕后黑手。

一路上,随着史可法阅历的不断增加,他对大明的官员越失望,对所谓圣贤书越失望。

他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饱读圣贤书之人,为何那些当官的早已把礼义廉耻不知道丢到哪里了?

回京之后,满怀疑惑的史可法在面见朱由检的时候,朱由检又问了他一个问题:“你知道如果一对父子盗墓的话,为什么盗墓的人,是儿子在下面,父亲在上面望风吗?”

史可法虽然没干过盗墓的,但是盗墓界的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他还是清楚的。

盗墓时,如果不是父子去盗墓,那么当盗墓的人进到古墓里面后,一旦他得到了价值连城的东西,那么在外面望风的人很有可能将他杀死灭口,自己独吞财富。

所以盗墓时最好自己去。

如果两个人去,那么一定要让父亲在外面望风,让儿子进去盗墓,因为父亲无论面临多大的诱惑都不会伤害儿子。

想明白这些之后,史可法顿时茅塞顿开。

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利益!

人性本私,为了利益夫妻反目,父子成仇的事情可没少发生。

“天下金银十分,不足2成的皇室,官员,地主豪强,商人,占据了8成以上。剩下的8成普通百姓只占据不过区区2成。

即便如此,那些不差钱的2成人,确在无时不刻的希望把普通百姓手里的2成金银给抢过来。--即便可能会导致山河沉沦,国破家亡,他们也不会停止”

“历史总写着,因为末代皇帝昏庸才导致国家灭亡!

没错国家灭亡,皇帝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在朕看来,皇帝只是加速了这个过程,真正亡国的原因,至少8成在于官员。

国家的衰败不是一时一刻就能完成的。

贪污军饷,贪污赈灾银,官逼民反,克扣饷银,废除军队实力,这些可都是那些满嘴仁义道德的文官做的。

朝廷要向那些富得流油的人征收税,那些文官总会说,朝廷与民争利。

朝廷没钱怎么办?那些文官会让朝廷把百姓往死里压榨。”

史可法刚刚想明白,朱由检就管输给了对方一大堆理论。

随后史可法便成为了朱由检坚定的追随者,朱由检把他升任为刑部侍郎之后史可法一直在带人研究和完善大明律。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整个大明对于大明律最熟悉的人非史可法莫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