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回到7日前,崇祯6年6月初三。

当驻守在曲阜的军队收到命令撤退之后。一道黑影进入了孔家密室。

半炷香之后,1桶稀粥被抬了进来。

随后只见几名家丁扒开8名黑衣人的嘴,直接把稀粥灌了进去。

“咳,咳”伴随着几声激烈的咳嗽声,八名黑衣人先后醒了过来。

“给的吃的,给我吃的。”8名黑衣人发了疯的抢夺稀粥。

只见一名黑衣人不小心把粥桶给撞倒了。

其他人,见状。直接发了疯的蹲在地方,拿手抓起米粒快速的往嘴里塞。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么活过来的。

大明的军队来的太快了,直接把八人给堵在了孔家,为了避免被朝廷发现,8人只好重新躲进了密室当中。

好在孔家密室够隐蔽,再加上明军只是简单的搜索了一下。8人才侥幸逃过一劫。

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对8人来说,才是真正的人间炼狱。

为了避免孔家有躲藏起来的人,孔家除了孕妇,襁褓中的婴儿。

其余人吃饭的时候全都都被集中到了一起。

吃完饭之后,还要在军队的监督下,阅读半个时辰的论语。

孔家人虽然不少,但是知道密室的没有几个,知道密室有人的就更少了。

而且虽然大家不知道,孔胤植在密室里和那些人说什么,但是大家都不傻,用脚指头都能猜出了,在密室中商量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为了避免避免密室中的八人狗急跳墙,从而威胁到孔家,孔家知道密室有人的高层,直接在外面锁死了密室。

起初的时候,密室中有蜡烛,有茶水,有水果和点心,8人过的还不错。

毕竟在八人看来,孔家毕竟是孔圣后人,即便朱由检在无法无天,面对全天下的文人,也要三思。

所以军队不可能长久在孔家呆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八人被周围的屎尿折磨的不成样子,想要出去透透气,确发现密室已经被锁死的时候,8人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密室中的物资被消耗的差不多,8人也就彻底绝望了。

期间所有的黑衣人都想过杀掉一个人,吃了活下去,但是最终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担心事后被朝廷发现,死后落得吃人的名号,亦或者,是大家都不远做那个出头鸟。

所以8人最人被饿晕了过去。

“几位大人,受苦了,之前朝廷发现了这个密室,为了各位大人身家的安全,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朝廷锁死了这个密室。

现在我孔家遭逢大难。已经不能明面上给几位帮助了。不过我孔家肯定不会白白咽下这口气的。我们一定会让崇祯小儿受到教训的。

不过现在崇祯小儿势大,我们还需要从长计议。

这是启明商会的八万两不记名银票。各位大人笑那一下。

各位大人出去的话,先回到自己的藏身的住所,休养几天在离去。切不可直接出去,毕竟谁也不能保证朝廷军队会不会杀个回马枪。”

孔家领头的人说道。

作为孔圣后人,向来是凌驾于别人之上。

即便是皇帝也不敢随意对孔家动武,但是小皇帝太不讲规矩了。

居然打着孔圣的旗号,直接杀到了孔家。

不禁从孔家手里敲诈了300余万两白银。还要把孔家变成朝廷的一条狗,这是孔家众人所不能忍的。

孔家之所以能屹立千年不倒,除了孔圣的旗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下跪。

只要我跪的够快,为了早日稳定天下,你们就不能动我。

现在直接把孔家变成了朝廷的狗,孔家的生死可就全在朝廷的一念之间了。

大明王朝已经两百多年了,两百年下来各种势力庞杂,大明已经是病入膏肓的国家了。

王朝不过300年,即便皇帝在厉害,那还能把所有的顽疾都去了?

孔家要继续活下去,就不能当朝廷的狗,不然不用乱世,其余的人都会暗中撕碎孔家。

“这钱我们就收下了,我们会在曲阜停留5天的时间,等确定朝廷大军不会反回之后,我们就会回江南,到时候给朝廷来一记狠的。”

一名黑衣人说道。

“朝廷封锁,老子信你个鬼。

老子是老了,但是不是傻了。

朝廷要是知道老子在密室里面,哪怕是绝对8尺也会把老子挖出来。

明明是你们孔家贪生怕死,非得栽赃到小皇帝身上,还真把老子当傻子了。

要不是看着银子的面子上,再加上为了活着出去,老子现在就撕了你。”

“不知道你们打算怎么办,如果需要我们孔家帮忙的话,请尽量提。”

“盐。”黑衣人说道。

人如果长期不吃盐,会出现食欲不振,眩晕,四肢无力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视力模糊反射,减弱厌食的症状。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盐能极大的影响人们的健康。影响到国家的生死。

大明的盐主要分为池盐和海盐。

大明池盐主要是西北地区“盐湖”所产的盐,主要分布山西、陕西、宁夏等地。

因为产量和运输的问题,大明的池盐只能保证附近的食盐安全。

其他地区虽然也有盐田,但是还是需要朝廷从外地运输。

朱由检的盐政改革,大大的增加了食盐的产量和质量。为了让更多的百姓吃上便宜的盐,朱由检令有关人员设计了,对应的运输渠道。

为了降低运输成本,朝廷大军会通过水路,定期将盐送到各省的指定位置,随后盐由当地的驻军进行护送各府。

随后再分派的个县。

这里看起来是利国利民,百姓吃到了更便宜盐,国家也收到了足够的税。但是确动了很多人的蛋糕。

朝廷的低价盐,比贩卖过来的私盐还要便宜,这一点可是动了无数贩卖私盐人的利益。

要知道敢贩卖私盐的,那个手底下没有七八个敢拼敢打的人?

虽然朝廷通过招募,和大军出动清理过贩卖私盐的队伍,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几百年私盐渠道岂是五六年就能搞定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