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弥陀佛,这会不会太残忍了,一旦大明的盐出了问题,毕将天下大乱。”

秃头黑衣和尚说道。

“天下大乱,死的不过是一群贱民,让狗皇帝继续在位,死的可就是我们了。

而且天下大乱之后,我们完全可以打着清君侧的旗号,把狗皇帝从龙椅上拽下来。

到时候从龙之功,几位难道不想要吗?”黑衣人甲继续说道。

天下攘攘皆为利来。

现在朱由检势大,连千年世家孔家的面子都不给,虽然会在无形当中,失去很多地方势力的心里支持,但是同样也无形的给了那些势力警告。

以前大家可以愉快的搞事,之后让皇帝吃个哑巴亏,但是现在只能夹紧尾巴做人了。

虽然很多人心里都巴不得,老天早日收了闹腾的小皇帝,但是没人敢当出头鸟。

在黑衣人甲看来,现在的局势和秦朝极其相似,朱由检就是残暴的秦始皇,而这些被压迫的人人就是6国旧部,大明现在的稳定,9成9的原因在于朱由检。

一旦朱由检完犊子了,大明局势毕将很快改变。

一朝天子,一朝臣。

到时候无论是谁当皇帝,都不可能向现在的皇帝一样信任现在的官员,尤其是手握大军的武将。

不能掌控军队的皇帝,算个鸟。

大家把他当皇帝,他才是皇帝。

大家不把他当皇帝,他最多只能算个笼中鸟。

这个皇帝算不得仁君,不还有下一个吗。

这个世界意外那么多,主见太多的皇帝,遇到意外的可能也比较大不是?

..

他们不是没有想过熬死朱由检,但是朱由检实在是太年轻了,估计还没等把朱由检熬死,大家就先完犊子了。

试着派人混入皇宫刺杀朱由检。

但是本来烂成稀泥的皇宫守卫,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铁桶一般了。

再加上朱由检是一个坚决的改革派。一个偏心眼的改革派。

如果不反抗,谁知道自己入土之前,会不会被抄家?会不会被清算?

“阿弥陀佛,暴君当政,我等自当坚决抵制,

我们少..不我们寺庙有200武僧实力强大,可以助施主一臂之力,早日推翻暴政,解救天下百姓于苦海之中才是正道。”

“高僧言之有理。为了早日把百姓从朱由检的魔爪中解决出来,我们这就去准备。”黑衣人甲道。

....。

顺利的从孔府爬墙出来之后,8名早已换成书生装的黑人蒙面人便直接各自告辞。

黑衣蒙面人癸(guǐ),绕行几个街道,趁着无人注意,直接把脸色的蒙面给塞进了衣袖里面。

随后进入了一所不起眼的院子,片刻之后换完衣服的黑衣蒙面人癸(guǐ),便从密室悄悄的离去。

就在黑衣蒙面人癸(guǐ)离去没多久,一队衙役就包围了刚刚的院子。

毕竟8名黑衣人怕孔家黑吃黑,直接把自己给灭了,只能选择大白天离去,朱由检为了能够牢牢的掌握曲阜。早都把曲阜的行政人员换成了朱由检的心腹。

孔家可是重点监督对象。

不过孔家毕竟传承了千年,影响力还是有的,大家也不能光明正大的监视。

不然这8个人根本逃不掉。

“你是说有8个蒙面人从孔家出来不见了。”曲阜衙门,信任县令朱无心问道。

“是的大人,早上军队刚撤走,我们的人还没有到齐。...”衙役王麻子说的。

很多衙役都是从当地人选择的。

但是孔家在曲阜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打到众人只知孔家,不知皇家。

即便皇帝之前狠狠的给了孔家一个下马威,但是孔家对当地的影响依旧很大。

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孔家在曲阜的影响,曲阜原本的衙役全都打乱分散到了其他的县城。

新的衙役大都是从退伍士兵中选取的。

这样一来就导致了现在的县衙上下,都和曲阜格格不入。

孔家排挤衙门,当地百姓不理解衙门。

衙门的工作不好做。

如果不是朝廷的大军在曲阜压了这么久,给新成立的曲阜衙门撑腰。

不然新成立的曲阜县衙,想要在曲阜立足就是笑话。

“算了,把这件事上报,记录在档刘行了。”朱无心说道。

朱无心并不是皇室中人,而是朱由检从众多的难民中选择挑选出的孤儿中的一个。

那些孤儿被赐予国姓,经过严格赛选培训之后,被安插在了大明的各个地方,充当朱由检的眼睛。

曲阜作为大明的一个思想中心,在这个儒家思想,占据大明主要思想的时代,曲阜在朱由检心中重要性,仅次于京城和江南。

儒家关于政治的基本理念主要包括在儒家诸子对人文、社会、国家问题的讨论中。

主要精神包括:政治是实现人性的形式,治国不能违背仁义原则,政治从本质上说也是做人之道。统治者修己成仁政治的根本。

修己最切实的路径是用礼来规范自己的视听言动,并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孝悌之道,治国以治人为本,以治法为末

法无治乱,得其人则治,失其人则乱,应以贤者为君,以圣者为王。

君子当其位是实现人性政治的保证。

民为邦本,君、民、神三者,民是第一位的,民秉天意,得民者得天下,失民者失天下,民可载舟,亦可覆舟。

国家应由贤能的士人掌治权,士人应以义入仕,以道事君;贤能的士人不仅为人臣,而且为君师。士人以修身为体,以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己任。

儒家的政治理念,看起来很不错,但是真正做起了可就是对国家对人民的不负责。

以民为本,没有错,选择贤能的士人掌治权也没有错,但是关键怎么保证选择人是贤能的人?

人心隔肚皮,才能可以检测出来,德行其实能那么简单看出了的?

在不能保证官员德行的前提下,还要治法为末,说白了就是给贪官,狗官提供了一个生存的土壤。

毕竟连千刀万剐都断绝不了贪官的贪念,其他方式怎么可能断绝的了贪官的贪念?

而且人都是有私心的,在人治的情况下,最容易出现包庇的情况。

就好比一个普通人,一个富商,一个高官的亲属,一位皇亲国戚,犯了同样的一件案子。

如果按在交给一个县令来判决的话。

通常情况下普通人可能就是按照法律惩治,富商要是有背景的话,给点钱就能减罪,甚至免罪。

没有背景的话,多给点钱,也能减少刑罚。

但是高官的亲属,至少7成的可能,是大事化下,小事化无。

至于皇亲国戚,估计县令的跪着听皇亲国戚的话。

同罪不同罚,权势越高,处罚越小,甚至连处罚就没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