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前面的194章是193的后续,之前发错了,没办法更改。请见谅。)

“孔长顺何在?”

“孔知约何在?”

“孔鹏抟何在?”

“孔安道何在?”

“孔简子何在?”

....

过了一会,见没有人走出了,士兵们再次吼道。

“孔长顺,男,27岁,孔胤植孙子,天启7年12月,无视大明律法,买卖人口。

崇祯元年2月,孔长顺所买的2名少女尸体被发现,孔长顺有巨大嫌疑,但是确没有人彻查!”

大明律,禁止买卖人口。

但是事实上,法律在那些特权人眼中就是狗屎。

除了只能恶心一下他们之外,根本对他们造成不了多大的损失。

再加上百姓手里没钱,没资本,抗风险的能力特别低。

一旦有点灾害,所造成的结果就是大量的百姓破产。

没钱了怎么办?只能把家里人卖给有钱人家当奴仆。

孔长顺做的事,本质就是买卖人口,是对大明律的践踏,但是到了文人嘴里一过,就会变成救人于苦难的善事。

如果不是后来两位少女的尸体被发现,这件事现在还真不能成为抓捕孔长顺的理由。

“孔知约,男,27岁,崇祯2年3月,....。”

“孔鹏抟.....。”

....。

城墙上,随着那些孔家人所做的事,一件件被爆出了。

底下的孔家人和围观的百姓顿时站不住了。

不用于其他地方对孔家的充满幻想。

很多曲阜人,尤其是那些底层的老百姓,没少被孔家人欺负过。

讽刺的是,被欺负的多了,朝廷也不管,这些百姓也就习惯了,麻木了。

现在朝廷官员一番常态的诉说孔家人的罪行。

孔家人感觉到了恐惧。

周围的百姓则充满了不信。

“我这不会是在做梦吧。十年前孔家7少,丢下5两纹银强行买了我家的十亩良田,我告到县衙,县令一听是孔家7少,二话不说就直接把我赶了出来。后来一打听我才知道,孔家地位堪比皇室。

现在这个当官的当种宣读孔家的罪行,丝毫不给孔家颜面,难道就不怕孔家报复吗?”

一名弓着腰,满脸皱纹的老人说道,自从十年前被孔家强行买了家里的良田之后,这位老人头发一夜之间就全部变白了。

这些年来,一直希望朝廷清理掉这些畜生,但是朝廷一直没有动作.这位老人心里说实话早已经对官府,对大明失去信心了。

“你担心个啥,没见那些曾经的孔家老爷们都被抓出城了吗?要是真的怕,还会把这些人抓出来?”

“哎,不知道如此做是福是祸。”一名闻讯赶来的浑身肥肉的商人说道。

世道艰难,回想起曾经在自己的那些靠山帮助下,那个税丁敢收自己的税?

陛下登基之后,他niang的,给农民减了好几次税了,但是就是不给我们减税。

不仅如此,直接把商税从30抽一提到了十抽一。

加税就算了,还要查收之前的欠税。

不交,6个月翻一番。一年之后直接抄家。

在朝廷的冷血政策下,无数曾经高高在上的商人被抄了家。

现在就连千年世家的孔家都被清理了,大明还会有一个势力能幸免于外吗?

...。

“刚刚念出来的人,你们什么时候全部站出来,孔家其他的人就可以回去了。”

朱将军在城上继续喊道。

要知道,孔家在曲阜城的人,加起来才1万出头。

刚才前前后后叫了将近100多人。

虽然里面有着不少孔家仗势欺人的家奴,但是这么做也是彻彻底底的把孔家的脸面给扔到了地上。

作为天朝第一世家的孔家岂能忍的了。

“不管他,我就看看小皇帝如何收场。”孔家的族长孔辉说道。

天下文人以孔家为尊,读书人好以孔子门生自居。

虽然很多人是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但是既然以孔子门生自居,就该在孔家有难的时候为孔家挡箭。为孔家说话。

虽然现在消息传递的慢,但是朱由检把天下兵权全部收于手的事情,孔辉还是清楚的。

不过抓捕罪犯轮的到军队出马吗?

哪怕有抓捕罪犯的理由,小小的丘八岂能欺负到孔家的头上。

这件事,如果皇帝不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孔家是不会同意的。

其他世家,大明的所有书生都是不会同意的。

这倒不是那些书生世家,书生心里多么向着孔家。

实在是利益索然。

孔家作为大明的第一世家都这样被对待,其他不让孔家的世家,书生等,还不得被小皇帝骑在脑袋上拉屎拉尿?

世家不要面子?书生不要面子?

谁家还没有几个纨绔子弟?

孔家尚且如此,其他世家岂不是迟早也要被丘八上门欺负?

不就欺负了几个贱民,不就违背了几条大明律,不就是把法律当屎。

不就是可能导致律法崩归,大明完蛋,数万万明人被屠戮吗。

这些东西哪有孔家的脸重要?

“族长,这怕是不行了,今天早上的报纸说了,陛下这是替孔夫子清理门户啊。

今后孔家的人犯罪,全部按照1品大员的标准,也就是明律的3倍处罚啊!

不仅如此,孔家族长,和衍圣公将不在由嫡长子继承,而是由皇帝从孔家人当中选择德高望重之人挑选。

而且即便是族长和衍圣公一旦做出了什么不符合身份的事情,皇帝可以直接罢免的。”一旁的一位孔家青年喊道。

“他怎么敢这么做?不知道嫡长子继承制是国家稳定的基础吗?

他这么做,就不怕大明出乱子吗?”孔辉惊恐的说的。

“天下大乱,这天下要马上大乱了啊。”

嫡长子继承制是中国古代一夫一妻多妾制下实行的一种继承原则(制度),是维系宗法制的核心制度之一。

嫡即正妻、原配,正妻所生之长子为嫡长子。

法律规定嫡长子享有继承优先权。

该制度起于商末,定于周初。

具体规定为“立嫡以长不以贤,立子以贵不以长“。

这种制度体现了等级观念,与宗法制度、妻妾制度相表里;但在当时多妻(妾)制条件下,一定程度避免了继承中的矛盾冲突。维护了社会稳定。

明太祖朱元璋为什么一定要把他的皇位传给长孙朱允炆,而不传给他的儿子朱棣?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嫡长子继承制度。

朱允炆是朱元璋长子朱标的儿子,是他的嫡长孙,而朱棣不是他的长子。

选立大子的儿子(嫡长孙)为法定继承人,理由就是“皇孙世嫡,富于春秋,正位储极,四海系心。

唐朝刚建立之初,唐高祖李渊有三个儿子,次子李世民无论在能力上还是在战功上都高出太子,如果不是因为宣武门兵变,他根本没有权利继承皇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