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立刻开启城门,一炷香之后,在不打开城门,就按谋逆罪论处。”一名身批铁甲的朝廷军队在曲阜城门口喊道。

如果是以前的话,就曲阜城门上那群卫兵的反应速度,根本不可能在大军到来之前关上城门。

但是现在不同,朝廷的大军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再加上为了避免消息泄露,朱由检也没有给曲阜的卫兵下过命令。

再加上,朝廷有令。

非战时,大军不得在城门附近奔驰。

所以导致了,大军到了城门口,城门的士兵则把城门堵了的事情。

“你们把行军命令放到下面的篮筐里,我们检查无误之后,自当开启城门。”

军纪如山。

因为,之前军纪涣散,军队驻地旁边的百姓,没少被军人欺辱。

朱由检登基之后,除了加强训练人,让士兵们多去帮百姓办事之外,更是多次要起军队注重军纪。

朝廷规定非本地军队入城,需要陛下赐予的,任务书和许可证。

如果是保密(紧急)的任务的话,还有陛下赐予的保密书(加急令。)

没有任务书和许可证即便是朱由检亲至,也不能让军队入城。更被说一张还没有经过检验的圣旨了。

“这是此次任务的任务书和许可证,保密书。你看一下”带队的军官并没有为难守军,反而老老实实的从怀中取出了3份证明。

“去把刘百户请过来,识别一下真假。”城上的守军将领说道。

任务书和许可证,保密书以及加急令等,作为军队的代表,意义重大。

所以防伪工作可不能马虎。

非战时,朝廷方面,每年都会更新一版。以防有人破译。

“军令!”城墙上刘百户,检查完3份证明之后,喊道。

“孔圣之家当忠君爱国,光明磊落。”

“孔圣之家,不应藏污纳垢!,开城门”随着刘百户的一声令下,伴随着咯吱咯吱声,曲阜城门个被打开了。

随后大军留下1小队人马看守城门,其余的人,迅速的向着空间包围而去。

“你们是什么人,不知道这里是孔家,居然敢带兵到这里,信不信回头我让御史参你们一本。”

孔府门口,两个威武的石狮子面前,1名孔家的家丁趾高气扬的指着包围上来的士兵说道。

宰相门前7品官。

作为大明第一世家,虽然不是宰相,但是权势也不小、。

尤其是在孔家大本营,权势更是无人能及。

在曲阜,

孔家的一个小少爷说的话,比皇帝老儿下的圣旨都管用。

如此以来家丁自然是嚣张惯了。

当然了这种嚣张,也只是针对那些无权无势的人。

要是有身份的,亦或者胡人占据这里,孔家的家丁还是相当有礼貌的。

“滚开”带队的百户,直接抽了对方一鞭。

随后喊道:“吾等奉陛下和孔圣大人之令,清理孔家那些人面兽心之人,你一个小小的家丁,也敢阻拦,怕是不知道律法不可辱吧!

大明律,辱军人者,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身份高低,不论性别,一律杖十。”

“来人,拖下去,按律行事。”

“大人,我知错了,请饶了我吧..”

“啪,啪,啪。”还等对方说完,手臂粗细的军棍就落了下来。

“进入孔家之后,把所有孔家人集中起来,不得随意动孔家的东西,不得随意攻击孔家人员。违令者斩。”带队的朱将军说道。

虽然朱由检要清理孔家,但是孔家毕竟存在几千年了。

作为华夏大地,唯一的一个延续了几千年的世家。

作为天下读书人心中的圣人世家。

虽然孔家的很多行为令人不齿。

但是朱由检也不得不慎重处理。

抄家,不清理孔家蛀虫的军队,必须的保证自己是一个文明之师。

不能等把孔家蛀虫清理完了,孔家就好像土匪过境一般,这样怎么成?

自己是奉陛下的旨意来清理孔家蛀虫的,如果清理完之后,充满了暴力执法,这不是给陛下脸色抹黑吗。

要知道那群读书人坏的恨。为了利益,什么臭屁可都能放的出来。

“得令。”众将士齐声喊道。

两个时辰之后,在曲阜的孔家人,则被全部集中到了曲阜城门口。

不少孔家人脸上都充满了愤怒之色。

毕竟任谁谁脑门上被顶着枪,吓的湿了裤子。

还被集中起来,被大家围观,脸色都不会好了。

“怎么这么不懂得最老爱幼呢,快点给那些上了年级的,带着小孩的送了椅子。”城楼上朱将军脸色略带难堪的说道。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看来这些士兵还需要加强一下思想道德建设。

“这位大人,不知道我们孔家犯了什么错,需要如此对待?”一位年长的孔家老人说道。

声音中充满了不满,但是也夹带着恐惧和不安。

几千年了,无论是王朝兴衰,还是天灾人祸,从来没人敢这么对待孔家。

虽然崇祯小儿对孔家不满,处处打压孔家势力,但是应该没有那个胆量敢如此对待孔家啊。

“孔长顺何在?”

“孔知约何在?”

“孔鹏抟何在?”

“孔安道何在?”

“孔简子何在?”

....

朱将军没有理会对方,反而在城墙上对着下面喊道。

随后由100名士兵组成的方队,齐声声的把朱将军的话转述了一遍。

声音入雷声一般,瞬间压过了城外叽叽喳喳的人群。

净!

城外空地上,瞬间安静了下来。

孔家繁荣几千年,族人加起来有足足百万之众,不过有资格在曲阜住的也就1万出头,再加上孔家的夫人,小妾,家丁,丫鬟等,加起来足足近5万之数。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被拉出来的,家里的夫人,小妾,小姐,十岁以下的公子,60岁以上的没有身份的老头,没权没势的普通家丁,丫鬟都被留在了家里。

不过即便如此,城下也树立了将近5000名孔家人。

加上周围闻风赶来看热闹的围观群众,曲阜城外现在树立了近3万人。

正常情况下3万人,不可能安静的下令,但是现在确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