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贪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当亡国奴。”

南京城门口的一处茶贪上,一位年过半百的童生张三,正拿着一份报纸声音略显颤抖的读到。

正常情况下,茶摊上的报纸都是两天前的,但是刚刚一旁位当兵的凶神恶煞递给了自己一张今天的报纸,说是奉旨让自己阅读。

结果刚读了标题,张三就浑身颤抖了起来。

众所周知,十官九贪。

而贪官又是最记仇的,要是自己读了出去,必定会得罪无数的贪官,今后就只能绑在陛下的战车上了。充当陛下的马前卒了。

但是自己不读的话,肯定还会有人来读的,到时候自己就被陛下不喜。今后全族想要当官可就是白日做梦了。

想了一会,平衡了一下利弊之后。张三本想拒绝,但是看到那名当兵的,手紧紧的握着手中的战刀的时候。

张三嘴没有经过大脑的同意,就笑呵呵的答应了下来。

双手也不经大脑的同意就摊开了报纸.。

“战争是国家大事,是国家兴亡的紧要之处,是千万生民存亡的关键。

自古以来王朝兴替。

建国之初,异族无不臣服。

国之将亡,异族屠刀必现。

究其原因,兵废也!

大明初立,江南一地,可养活百万精锐。兵士精壮,粮草充足。

崇祯元年,举国之力,难养百万兵卒!

8成军人如同难民,兵甲垃圾,军人孱弱!

试问这样的军队在战事中如何能取胜?

大明立国不过千万人,现大明人口有4万万之众,为何军队如此之惨状?

归根结底在于贪官。

贪官收钱,打着不与民争利的旗号,公然帮助那些家产万贯之人逃税漏税。

随后借机大肆压榨普通百姓。

贪官无耻,明知军队是国家安全的保障,但却把狗爪子伸到了军队当中,层层克扣,把大明的百万精锐变成了废物。

贪官无德,天灾面前,百姓饥肠辘辘,这些贪官也敢层层克扣。

天灾人祸,百姓不得不反,军队被废,国难安定。

异族降临,必定杀戮一片。

纵观古今。国亡之时,必定狗官猖獗。

贪官不除,迟早国破家亡!

贪官不除,迟早国破家亡!

贪官不除,迟早国破家亡!

陛下有令,从即日起,凡贪污者必杀,行贿者3月之内没有想朝廷举报,同罪。此律列为大明律第一条。后世帝王皆不可更改。

....。

“陛下万岁,陛下万岁。”

“陛下万岁,陛下万岁。”

..

底下听消息的百姓瞬间高呼了起来。

不在其位,不知其受;不在其身,不知其痛。

不在底层的位置,你根本不知道他们的苦处,更不会知道,那些对你卑躬屈膝的小吏是如何欺辱百姓的。

更不会知道,这些百姓心里有多恨狗官。

作为一个后世的社会底层,朱由检心里很清楚。

当一个国家,不能保证官吏的清廉时,根本没有资格和百姓谈爱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也得要让匹夫认可国家不是?

一群狗官位居庙堂之上。天天作着畜生的行为,国家还不管不顾。

亦或者百姓被欺辱,国家也不管,这样的国家,百姓怎么可能会认可。

说句实话,国家要是真的如此,国家灭亡了,老百姓不一定会伤心,搞不好还会放挂鞭庆祝一下呢。

毕竟在他们眼里,自己只不过烂命一条,

哪怕新朝会屠杀自己的,但是有那些曾经欺负让他们的畜生一起陪葬,也好过一直被那些畜生欺辱。

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虽然不全对,但是确不无道理。

国家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保证内部的稳定。

想要内部稳定除了中央实力足够碾压四方之外,还要有一定的民心。

军事强大,异族不敢乱动。

民心稳定,国内无忧。

只要朝廷时刻谨记发展科技,同时注重保持底层人不被压迫的太狠,国家就不会出乱子。

....。

先发制人,后发至于人。

虽然不知道,那些幕后黑手的目的是什么,也不知这次的幕后黑手是谁,但是这不妨碍朱由检,先下手报复。

毕竟动动脑子就知道,那些幕后黑手只可能是那些曾经的既得利益者。

虽然大明境内的矛盾很多,但是真正能影响到大明稳定的就那些。

只要朱由检把那些可能影响大明稳定的势力给清除了,就是幕后黑手纵使才智通天,最终也只能以失败收场。

传说中的天方国,有一对神鸟,雄为凤,雌为凰。满五百岁后,集香木自焚,复从死灰中更生,从此鲜美异常,不再死。

陛下上得天谕,近些年来,大明还有天灾。天灾是不是大明的劫难,而是大明浴火重生的开始。

是固,陛下在此承诺:

十年为限,要让每一个百姓,每天至少都能吃上一顿干饭。

二十年后,每一个百姓都能吃饱饭。

三十年后,每一个百姓每年可以填一身新衣服。

四十年后,大明再无饿死,冻死之人。

.....。”

吃饱穿暖,在后世华国,只要不是懒到家的人都能做的。

但是搁在大明,搁在现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每天吃上一顿干饭,那都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梦。

这里面诚然有,税收的问题的、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生产力和运输力的不足。

在缺乏化肥,农药,灌溉技术等现在种植业的基础下。农业的收成8成的看老天的心情。

再加上目前坑爹的运输情况。一旦发上大规模的灾荒,哪怕是在富有的官府也会脱层皮。

肥料方面,虽然朱由检暂时没有生产化肥的能力,但是自从知道鸟粪石是良好的肥料之后,朱由检已经命人在大明周边的海岛进行搜查。

只要找到,就能极大的增加粮食产量。

灌溉方面,朱由检这些年也在不停的修筑水利,挖掘水井。虽然这些年因为北方干旱,暂时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一旦大明天气恢复正常,这些水利工程毕将为大明的农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至于病虫害等,虽然朱由检没有合适的办法,但是中华几千年的种地史不是白种的。

几千年下来,对于病虫害,农民有着一套完整的应对办法。

效果虽然不如后世的农药那么明显,甚至还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

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密卫这些年走访各地已经根据各地的时机情况,整理回合了一整套的种植技术。

新的技术效果要比之前的产量高出百分之五左右。

接下来只要在各庄之间,找到合适的农民进行实验,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把合适的种植技术推广出去。

安南地区在安南百姓和朝鲜人民的努力下,已经开拓出了大片的良田。

正是如此,朱由检才敢排着板子做出承诺。

不然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作为大明的最高权力者,要是说到做不到,自己的威信何在?大明的威信何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