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东曲阜,孔家.

衍圣公孔胤植,此刻正和一群黑衣蒙面人,讨论朝廷刚刚传递出来的消息。

“衍圣公如果你在不起来号召大明士子一起像皇帝进言的话,估计用不了多久,我们文人辛辛苦苦几百年的努力可就全废了。”蒙面人甲说道。

“你们以为我不想吗?

崇祯小儿,自从清缴完建奴之后,就不断的向曲阜派遣锦衣卫,和密卫暗中调查我们孔家,后来那些锦衣卫因为意外死在了曲阜。

没想到崇祯小儿,居然直接在兖州部署了3000精锐。

虽然嘴上说的是为了保护孔家的安全,但是谁不知道,他这是再给我警告。

只要我们敢漏出一点对朱由检的不满,3000精锐随时都是化成一群土匪把孔家推向深渊。

近些年,崇祯小儿更是嚣张无比。3年的时间更是连续罢免36任曲阜县令。

虽然曲阜县令一直都是我孔家的人,但是1个月的县令能干嘛?

由此可见,崇祯小儿对我孔家可是虎视眈眈。

所以这件事,我不能明面牵头,不然我千年孔家毕遭劫难,我等文人再无崛起的可能。”

作为千年投降派的孔家,自然只会选择软怕硬的人当家主了。

历史上,就是孔胤植带人投降的建奴。

可笑的是,后来爱新觉罗·胤禛当了皇帝,孔家,立马把带有胤字的先辈给改了名。

现在大明势大。威压四方。

孔胤植哪有胆子明里和朱由检唱反调?

如果不是朱由检,在这几年的科举考试中,加入了杂学,而且逐年加重杂学的比例,现在更有传闻朱由检准备把八股文踢出考试范围的话,孔胤植才不敢和这些人聚到一起呢。

崇祯3年,有官员在孔胤植的示意下向朱由检建言,给自己加封太子太傅。

没想到,朱由检不按套路出牌,不禁直接拒绝了,还把自己太子太保的身份给撸了。

随后3000精锐入兖州,来的兖州之后的第一年,就把山东等地盘踞的土匪给清缴一空。

这还不算什么、每清缴一处匪窝,就会把土匪的脑袋给送到孔家来。、

美其名也,祭奠孔圣。真是原因如何,孔胤植岂会不知。

这还不算什么,每年兖州的驻军都会带着小皇帝的命令,让孔家前去观察军队的阵容,着实孔胤植不小的压力。

“好了,不要扯皮了,现在我们集合百官欺压那些蛮夷的事情,已经传递到了朱由检的耳中,根据线报,朱由检直接封锁了京城。

看来我们这些年侵蚀的密卫和锦衣卫这些要损失惨重了。”黑衣人乙说道。

“你们后面的清理干净了没,如果查下来的话,会不会牵连到我们?”主座上孔胤植撸了撸自己的胡子之后问道。

“放心,证据我早已经销毁了,而且满朝文武就是在变,也不还是孔子的学生吗?小皇帝要查案,就让他查,我就不信有几个敢欺师灭祖的。”

这个时代,可是尊师重道的时代,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见现在对师道的重视。

朱由检,敢挥刀向南京勋贵,但是确不敢对孔家来硬的就是因为,9成九的文人都自诩是孔子的门生。

几百年来,虽然文人内部分列成了数派,但是在两个方面他们保持一致。

第一他们都自诩孔子门生。

第二他们都极力压制武将。

别说朱由检现在没有压倒孔家最后的证据,即便有朱由检也不能轻易的对孔家开刀,不然铁定会出乱子。

毕竟孔家几千年的影响可不是纸糊的。

“不过,崇祯小儿心性如此炎凉,为何军中的将领我等都拉拢不了呢?”主座上孔胤植抿了一口茶,喊了声好茶之后说道。

“不知道朱由检从哪里学来的怪招,让那群丘八对我们文人那是打心眼里的恨之入骨,再加上朱由检成立了军事法庭,所有丘八犯事,我们根本没有资格插手。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小心翼翼的了。”蒙面人丙说道。

“这点我倒是有所耳闻,那是因为朱由检派遣人员发放军饷的时候,把之前朝廷没有发饷银的事情全都推到了我们的头上。这才使得那群丘八对我们恨之入骨。”

“这不是胡说八道们,明明是朝廷没有发钱,怎么能推到我们身上呢,要知道我们辛辛苦苦运输军资,也就嫖末2层,这两层才多少。怎么能推到我们头上呢”蒙面人丁愤愤说道。

“就是,就是那点钱,还没有范家孝敬的多呢....。”

“咳咳,别扯偏了,现在我们该讨论的是,接下来怎么办?”

“我泱泱大明,礼仪之帮,陛下自当以礼为重,但是陛下自登基以来,多次违背祖制,致我们读书人于不义,如此不义之事,我们自当全力阻拦。”

“我佛门净土,自古以来都是清修之地

崇祯小儿居然在我佛门净地擅自动刀,

甚至把税收收到了我佛门之上,此等大不敬,纵使他真的是紫微星转世,也毕遭天谴。”

蒙面人戊撤掉衣帽。脑门上赫然留着十二个戒疤。

戒疤之数目一般有一、二、三、六、九、十二几种。

十二点表示是受的戒律中最高的“菩萨戒“

燃香于顶,指为终身之誓!佛门当戒欲。

十二个戒疤的秃驴参与其中足见,朝廷新政动了佛门多大的利益。

“好了,还是带好你的衣帽,不要随意显露身份,要知道隔墙有耳,陛下不会动孔家,但是确不会对我等心慈手软的。”

黑衣人甲不满的说的。

虽然他们借助各自的影响,渗透进了密卫和锦衣卫,但是正因如此他们才知道密卫和锦衣卫的恐怖。

所有的官员,吃喝拉撒,和谁见了面,说了什么,晚上在那个小妾房里睡了?

密卫都记录在案。

可以说,现在的密卫探查情报的程度,丝毫不逊色于洪武年间锦衣卫。

可怕的洪武年间,大家知道锦衣卫的恐怖,再加上太祖杀戮成性,大家都有所收敛。

而现在呢,陛下没有一丝举动,没有透漏出一点消息,就这么看着群臣在搞事,背后所图可不小啊。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