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都听好了,这是为陛下做事,你们到了京营,一定要收起自己的脾气来,千万不要嘲讽那些军士。不然管你是谁,都不要回来了。

你们当中的某些人,不要以为自己是监生就可以放肆了,也不要以为自己有两臭钱就的嘚瑟。

更不要觉得自己后台硬就可以放肆。

要知道,陛下眼里看容不得沙子。

陛下讲究攻奖,过罚,根本不会管你的后台是谁,把这次的任务做的好了,陛下自然有重赏,一旦整错了,锦衣卫的诏狱里面可有大把的地盘等着你们....

军士不如狗,军户是贱户,在大明早已根深蒂固。

在很多文人眼中,根本没有把守卫国家的军士当做人。

尽管朱由检登基以来,大肆提高军队的待遇。提高了军人的地位。

但是在文人的眼中,依旧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那些武夫纵使功劳在大,再受陛下的欢迎,也只是武夫而已!

国子监虽然是大明的最高学府,但是里面的人,不全是靠真才实学进去的。

里面有的是靠走后门进入的。

他们平时嚣张惯了,这时祭酒不得不提醒一下。

毕竟里面二世祖多了,万一有个脑袋抽筋的,在京营欺压军士,在被捅到陛下耳中,虽然不见得能连累到自己,但是总归会惹得陛下不快。

一旦被陛下惦记上,自己肯定吃不了好果子。

毕竟包青天还有个坑爹的侄子呢,

真要查下来的话,哪个当官的能干干净净的?

“我等谨记大人的教诲。”

被选出来的监生齐声道。

“好了,散了吧,散了吧。明天一早集合我带你们去京营。”

....

“呸,这就是我们的住所,也太简陋了吧,我家奴仆住的房间都比这个好。”万哒看了一眼眼前的大通铺,忍不住皱眉道。

“嫌差,有本事睡外面去。”一旁的张伟冷笑道。

作为寒门的代表,对于那些zhi夸子弟那是打心眼里看不起。

“张伟啊,张伟,你是诚心给我找事是吗?你不怕我出去找您麻烦。”

“有本事你就是找啊,别忘了赵吴昕的结局,那家伙,现在可还在床上躺着呢。”

“而且你别忘了,整个国子监,我的丹青水平排第人,没人争第一。就连陛下都多次夸奖我丹青不错。你敢动我一下试试。”

虽然每次任务之后,陛下的赏赐加起来也就十两银子左右,但是那也是陛下的赏赐啊。

证明了自己得到陛下的重视。进入了陛下的眼中。

在大明,陛下就是天,就是大明最大最粗的大腿。

自己已经抱上了大明最大最粗大腿,还需要看其他人的脸色吗?

“你.”

‘都闭嘴,军营重地不得吵闹!’这时一名膀大腰圆的士兵走进了呵斥道。

“今天是让你们休息的,明天开始,要好好完成陛下的嘱托,再让我听到你们吵闹,军法伺候。”

说完士兵转头就走。留下那些监生面面相觑。

“好了好了,大家都散了吧,再闹下去,军营的板子可不管你们是谁....。”

这时一名大腹便便的监生做起了和事老。

这里面很多监生都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作为这里的常客,这名监生深知军法无情。

军法面前,哪怕陛下亲临,也不能改变。’

“好了散了吧,散了吧,想必大家进军营之前已经看到了,军法无情四个大字,那是陛下亲题的。如果大家想要尝尝这里的军棍和其他地方的有何不同的话就就继续.....。”

....

这就是你们这次的任务,辽东耻,陛下要求每张辽东耻,必须的画百张,等完成之后....。

“夕日辽东耻,明日大明恨。

可恨满朝君,满嘴狗仁义!

.....”大人,我等不敢苟同,满朝文武都是饱读圣贤书之人,怎么会如此不堪。这是哪个小人这样诋毁满朝文武?破坏君臣关系?”张伟道。

虽然心里清楚,京营这么做,肯定是得到了陛下首肯,如果自己反对的话,肯定会被陛下不喜,但是这种得罪人的事,尤其是得罪满朝文武的事,可不能做啊。

所谓官员,没有一个是单打独斗的。

自己不反对,到时候自己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放肆,此诗是陛下亲题,你在质疑陛下?”带头的军官训斥道。

“不敢,陛下肯定是被奸人蒙蔽,才会如此,请大人向陛下...。”

“够了,不想画就滚到一边去,让其他人来!”领头的军官挥手道。

虽然事前知道肯定有人不乐意,不愿意画,但是没有想到,这人居然如此大胆。居然敢直接反对。

“请大人请示陛下,让陛下清除奸人,还大明一个朗朗乾坤啊!”说罢张伟一把跪倒再地。

其他监生一看,也纷纷有样学样,跪了下来。

虽然监生中不乏有见识之人,也不乏有胆气之人,更不乏背景之人,但是都不是傻子。

此次此刻所有的人都选择了拒绝陛下分配的任务。

无他,陛下此举绝不会就这么算了。接下来必定是对文人动手。

身为文人,他们自然清楚文人的力量。

拒绝陛下,大不了就是一死。

充当陛下的先锋军只有死路一条。而且还是全家都死的那种情况。

陛下有十万京营,近万禁卫守护自然安全无虞,但是自己和自己的族人有啥?在情况不明之前贸然选择战队,根本不是明智之举。

“愿意画的站出来,你们也不是傻子,有而不用我说,肯定能猜到陛下接下来的举动。难道你们觉得满朝狗官是陛下的对手吗?还是说,你们想要和那些狗官一样人头落地。”

为首的军官有点惋惜的说道。

在他看来,这些监生,虽然和现在的官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毕竟没有完全融入其中,还是有挽救的可能的。

辽东耻,关系到陛下接下来的举动。

关系到,接下来的舆论攻势,如果不能直接在开始的时候占据绝对的舆论优势,将会大大的影响陛下清除奸臣的行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