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辽东夕日耻,大明明日恨。

百姓不如狗,千里无人烟。

....

可恨满朝君,满嘴狗仁义!

争权又夺利,徇私又枉法!

军事屁不懂,非得争主帅。

今日丢沈阳,明日丢辽阳。

...

今葬5千兵,明覆2万卒。

丢成又失地,还要强加封。

可笑!可笑!可笑!

可恨!可恨!可恨!

此贼不除,大明何日能安?

....。”

“传令下去,东林党以叛国罪论处,不过今日中原地区受灾,进行大赦,所有东林逆贼,查抄家产。全家流放。”

移民一时爽,钱包火葬场。

为了保证百姓移民顺利进行,大明所进行的移民都是半强制的。

为了避免中途百姓逃亡。

所有的百姓钱财,由官府暂为代理,等到了地方,官府在把东西给对方。

移民过程中全都是朝廷出钱。而且朝廷除了给他们送土地之外,免了他们3年税收之外,

说句实话,如果不是自己有煤山,挂机的东西足够多,朝廷早都破产了。

东林党的本质则是江南士大夫为主的官僚主义政治集团。

说的直白点,就是有钱。

更主要是,他们对地方的影响力太大了,某些地方,比朝廷的影响力都要大。

这一点是朱由检绝对不能忍的。

再加上东林党虽然没有被朱由检启用,但是他们借助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时不时给朱由检添堵,早都被朱由检列入了必清的名单。

而且东林党确实该杀,建奴之所以能崛起,东林党的帮助不可谓不大。

熊廷弼刚刚稳定辽东局势,东林党就出来捣乱,先有袁应泰连丢沈阳,辽阳,等70多个城池,后有王化贞丢了辽西。

说他们是汉奸一点都不为过。

“陛下东林党势力错综复杂,而且他们在民间的名声相当的不错,如果贸然动手的话,我怕会引起江南地区的震动。”王承恩劝谏道。

“命令大明地区所有的报纸,把辽东战况和东林党的所作所为报道出来。我就不信东林党的这颗大明毒瘤有多难清除。”

朱由检不屑的说的。

朱由检刚刚穿越之前,还觉得,东林党可能是被建奴给黑了。

但是看到广宁之战之后,东林党早已列入了朱由检的必杀名单。

不思家国事,只为利益争。这样的东林党,能混到朝廷第一大党,明朝不灭才怪。

之前是因为大明的事情太多,再加上大明这些年天灾人祸不断,为了避免出乱子,朱由检把他们放到了一边。

朱由检懒得理他们,但是那些东林党非得出来作死,那就怪不得朱由检了。

“陛下,掌握在我们手中的报纸虽然比较多,发行量也不少,但是,很多人对大明报根本不相信,再加上.....。”

“正是因为如此,所我们才要尽快清除大明这颗毒瘤,不然大明迟早毁于那群伪君子受手中,至于出乱子,我还真的不怕。那些卫所士兵也该见见血了。”

朱由检道。

对于这个历史上随朱由检一起殉国的太监,朱由检也给与了相当大的信任,同时委以重任。很多机密的事情王承恩都参与其中。

“从国子监,抽调三五百名,擅长丹青的监生,把他们集中起来暗中临摹辽东耻。”

大明地域光大,仅靠一副辽东耻,短时间之内根本不可能在大明各地流传开来。

为了尽可能的让更多的百姓知道,失地之耻辱,亡国之恨。

为大明下一步的强制兵役制做打算。朱由检只能给那些闲的没事干的监生们找点事做了。

省的他们闲的没事天天,逛青楼,喝花酒,甚至被人当枪使。

“刚刚说的事情,是绝密的事情,在对东林党动手之前,所有知情人员必须和锦衣卫和密卫同吃同住。如果发现谁泄露了情报,格杀勿论。”

虽然不认为东林党能翻起多大的风浪,但是朱由检并没有放松。

毕竟东林党实在是太能忽悠人了。如果提前泄露了出去,很有可能导致江南地区发生混乱,

虽然朱由检嘴上说着不在乎,但是他还是希望大明能稳定下去。...

......。

“陛下有令,从国子监中抽调500擅长丹青的监生,给你们1天的时间,把人送到京营处。”

传旨小太监,对着国子监的祭酒。司业,监承,说道。

自古以来,文人和太监都尿不到一个葫里。

作为的买那个大明的最高学府,国子监的人更是打心眼里看不起太监。

那些太监同样也看不起国子监的人。

如果不是皇帝有令,双方明面上几乎不会走到一起。

“呸,一群没蛋的家伙,不知道陛下被那群太监灌了什么迷魂汤,对那些武夫可是真的好。”祭酒到。

这些年,陛下从国子监找监生,干的最多的就是给各地军营的士兵画画。

上有所好,下必有yan。

几年下来,国子监的监生,其他的水平不见长,丹青的水平则是提高了许多。

“嘘,慎言。”司业,指了指门后示意隔墙有耳。

崇祯皇帝可不是大明之前的那些皇帝,记仇的狠。

陛下对文官,可是真的敢下死手。

虽然这些年有所收敛,但是登基之初,给陛下找麻烦的人,最好结局,也是被掉到了清水衙门。

“上次做兵部尚书的侄子去了,这次该换户部尚书的侄子了。”

“不行,谁不知道,户部尚书的侄子丹青水平最次,要是惹得陛下不高兴了,有我们好受的,

我第八个小妾,的侄子刚刚入了国子监,擅长丹青,此去必然能讨的陛下欢心。”

“放屁....。”

“算了还是老样子,我们每人三个固定的名额,在抽调30名擅长丹青的监生,给户部分20人,兵部20人,.....剩下的名单价高者得。”

虽然对陛下的决策很不满意,但是工作该干还的干,关系该维护还的维护。钱该赚还是的赚。

至于陛下说的,“从今天开始,凡是发现,有人贪污受贿者,无论身份多么高贵,一律千刀万剐,入奸佞祠,后代5辈不得从官。”

也得有人告发不是?

而且读书人之间的礼尚往来,怎么能叫做贪污受贿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