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被奸人蒙蔽,才会做出如此举动,请大人把我等的话转告陛下,我等万死不辞。”张伟道

抡起说话来,那些优秀的监生,完全不比官场老油条差。

张伟作为监生中优秀中的优秀人员,说会的水平自然不会差了。

明知这事九成九是陛下决定的,但是我就是不说。

我打着为陛下好的旗帜,我就不信陛下还会处理我。

“哼,你们呢,是要一起给那些狗官陪葬吗?”为首的军官吼道。

“陛下被奸人蒙蔽,身为国子监的监生,我等自当让陛下识别奸人的用心。”

“哼,全部压下去,饿三天再说。”军官愤愤的说道。

虽然不会,也不能无故杀了这些监生,但是关起来不让他们和外界联系还是做得到的。

“你们看着这群监生,”切莫让他们把这里的消息传递出去。”领头的军官道。

虽然这些书生已经被掌握,但是这名军官根本不敢大意。

要知道,那些文人,别的本事不见得有多大,办得龌龊事多了去了,但是忽悠人,装圣人的本事那可是一溜一溜的。

想来那些监生这些本事也不会差了,一旦消息泄露,让那些狗官有了准备。为了天下的安定陛下肯定的服软,到时候背锅的肯定是自己。

想想背锅之后的结局,这面军官就忍不住的打起了哆嗦。

“大人,你怎么了。”一旁的亲卫关切的问道。

“没什么,你们一定要看住了,要记住,你们身上的衣服,那些饷银都是陛下给你们从那些狗官手中一点一点抢回来的。

那些监生,也是一肚子的坏水,千万不能被他们忽悠了。

不然大家,还的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拿着随时可能断的武器和敌人拼命。....。”

...。

“陛下,事情就是这样,那些监生一个比一个贱,如果不动刑的话,估计没有几个愿意画的。”

“我知道了,等会点齐500禁卫,我去京营一趟。”

“陛下,怎能劳烦您亲自走一趟,我这就带人把那些监生压过来。”

“不用。”朱由检挥手道。

现在的京城,经过锦衣卫,密卫和禁卫的多次清理之后,留在京城的大都是身家清白之人。

自己带500禁卫出行,要是还不能保障安全的话,这些年投入的人力,物力,精力可就白费了。

....

“小哥,你过来的一下,我出来的时候,我娘身染重病,本来想着...”

“滚”

“小哥,你帮我传递一个消息,我出去之后给你100两银子。”

“哎哎,别走啊,我在加10亩良田。”

....。

无数的监生试图通过诱惑,让人把消息传递出去,但是根本没有结果,

毕竟现在的京营可不是朱由检刚刚登基时候的破烂货。

整合了,边军精锐,经过严格训练的京营,现在可是大明精锐中的精锐。

这些士兵,本来就和文官不对付,再加上军法森严,私通消息,那可是死罪。

再加上出入营地,手续繁杂。

想要从京营传递消息出去,无异于痴人说梦。

...。

“陛下到!”随着一声尖锐的响声,所有的监生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

军队无权,杀监生,但是陛下有这个权利啊。

虽然大家口口声声说必须是被奸人蒙蔽,但是很多人心里清楚,那只不过是一个托词罢了,

陛下睿智,岂会被奸人轻易蒙蔽?

之所以坚持这么说,无非是不愿意动文人的利益罢了。

如果陛下不亲自来,都是一个绝佳的接口,但是现在陛下亲至。

怎么办?

不同意,那就是抗旨。诛九族的大罪。

同意,那也是死啊。

“臣等参加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都起来吧,听说你们拒绝辽东耻是怎么回事?”

“启禀陛下,陛下可知,一旦辽东耻流传出去,必然会造成陛下和满朝文武之间的间隙。我大明王朝就将毁于一旦啊。”

“你们知道我大明鼎盛的时候有多强大吗?”朱由检没有接对方的话,直接反问道。

“大明前期幅员辽阔,东起日本海、外兴安岭,南抵孟加拉湾、安南中部、马来西亚,北达戈壁沙漠、大兴安岭,西至印度次大陆、今新疆哈密,极盛时期国土面积达一千万平方公里。

那个时候,我大明富甲四方,海军战舰不下千艘。四周国家无不臣服。

但是我登基之前呢?

国库空的能遛马,

看看军队,和叫花子有什么区别,你们嘴上的天朝上国,在别人眼里就是肥肉。

辽东百万汉民被杀,还有什么资格称为天朝上国?

在看看满朝文武,什么玩意?

对外私下沟通建奴,给建奴贩卖物资。

对内,欺压百姓。

这tam的还配称为大明的官员吗?

说白了,就是不愿意当然,给的学辽东的那些狗官一样,当建奴的样的一条畜生,这样的人还留着干什么?

留着他们继续卖国吗?

你们动自己的脑子想一想,等到大明的军队被这群畜生祸害完了,整个大明都是建奴的狩猎场,你们是希望建奴,抢你们的老婆!夺你们的家产!杀你们的亲属!挖你们的祖坟!

还是愿意当一个畜生。天天给建奴当狗?”

“陛下,卖国的不是晋商吗?怎么会牵扯到满朝文武?”

“你们是真傻,还是给老子装傻,从山西到建奴的地盘,是一个商人能随便进出的吗?

张家口,京城的北大门,成了奸商的流转地,大量的粮食,铁器,送给建奴,换来地方对大明的一次又一次屠杀,难道不该杀吗?

没有那些狗官,建奴早在十年前都饿死了,怎么有机会祸害辽东?杀害我大明百万百姓?”

“你们都不是傻子,这一点,你们不是想不到,就是不愿意承认。

天启元年,袁应泰一个不懂军事的人,在满朝狗官的推送下,做了辽东经略。

失地千里,葬送了我大明多少的心血,但是那些狗官居然还要封赏,他们的礼义廉耻子在哪里?他们还有资格称之为人吗?

难道这样的狗官不该杀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