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制,虽然往往受到统治者的影响,而导致一系列不好的走向,但是相较于法制而言,人制足够灵活。

朱由检前世只是一个普通人。

在他看来,法治不见得比人治强多少。

法制虽好,但是法律毕竟是道德的底线,在金钱面前,有的是人寻找法律的漏洞。

而这些漏洞,往往需要数年,甚至十余年的时间,才能被修补。

而且即便漏洞被堵,那些畜生也会寻找新的漏洞。

好比后世华国出现的套路贷。

爆出之后,短时间之内无数的畜生踏入其中。

全国百姓都恨不得把对方活剐了,但是法律没有规定,那些畜生依旧在嘚瑟。

如果当时有人,直接把那些畜生千刀万剐了,亦或者出事之后,立马制定相应的处罚规则,那还会有那么多的畜生祸害百姓?

前世几十年的普通生涯,让朱由检深知,所谓的人人平等只不过是笑话而已。

无论说的再怎么好,生活中总有问题所在。

好比后世所谓的“人类文明灯塔”的漂亮国,对外宣传的多么多么的好。

引得无数汉奸去投怀送抱!

但是事实呢?

漂亮国确实是好,但是那是有钱的条件下。

没钱。

不好意思,那就当狗吧。

在好比,漂亮国天天喊着科学无国界。

但是事实上呢,那些有本事想回国报效国家的华国科学家哪个没有收到过不公的待遇?

无他,利益尔!

很多时候,利益就是最好的‘照妖镜’,能够照出许多隐藏在暗处、面下的矛盾与丑陋。

但是人们总是会找各种的遮羞布来进行隐藏。

只要有私心,就肯定会存在不公平,这也是之前朱由检一直强调,职位越高,家产越巨,处罚越重的原因所在。

最主要的是朱由检也是人。

也是有私心的。

西方历史上,被法律送上绞头架的人不在少数。

朱由检可不愿意,自己的后代因为触犯法律而死。

正确的培养他们的道德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则是把皇帝打造成百姓心目中的神话。

资本的利益,从来都是血腥的。

大明想要发展,必定离不开资本的发展。

资本面前,利益第一,法律,道德在他们眼中不见得比1文钱重要。

按照朱由检的预计,大明接下来虽然以法制为主,人治为辅。而且朱由检也不会允许资本入政。

但是那些资本绝对不会心甘情愿的坐一只绵羊的。

到那时皇帝一旦成为对方的阻碍,不好意思,那就革命吧。

喊着满嘴的正义,忽悠那些百姓达到自己无耻的目的。

纵观历史,资本主义取代封建王朝之后,百姓的生活真的变得好了吗?

这还真的不见得。

无论西方诸国再怎么粉饰,呀改变不了那些百姓只不过是那些资本家严重的肥肉的事实。

如果不是有着社会主义的威胁,人权。福利,法律,呵呵。

资本的崛起那个不是血腥的?

压榨工人,欺压农民都是常态。

要知道,漂亮国的那些糖企,为了自己的利益,明知人吃多了糖,会引起肥胖,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龋齿。

但是为了钞票,他们大肆用钱,胡乱报道,不知道害了多少人。

再比如,后世很多小国的动乱,还不是漂亮国打着为了百姓的名义,把原本还能吃饱的百姓,彻底变成难民,连饭都吃不起了。

.....

时代变迁,历史进步的车轮,不会因为某些人的举动而改变。

根据密卫的情报显示,江南地区已经萌发了资本主义。

这是社会的进步,朱由检不会阻拦,也阻拦不了。

朱由检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不让那些资本家涉政。

让他们永远只是一个商人,而不会成为财阀。

....。

“是时候,该进行大明的工业化建设了。”

刚穿越到大明的时候,朱由检,指导大明进行工业化发展,之后在碾压建奴。

毕竟第一次工业革命时候,鹰国的科技水平,不见得比现在的大明强多少。

但是了解的越多,朱由检越发觉得自己当初的想法可笑。

尤其是当自己登基之后,生怕工业革命,到最后会变成真正的革命,从而革到自己脑袋上的朱由检,虽然进行了改革激发了工匠的热情,但是并没有刻意的推动大明的工业化。

但是现在,因为眼前的灾情,朱由检悟了。

人性逐利。

想要大明经久不衰,那就必须发展科技。

当科技足够发展,当“千里眼,顺风耳”完美的实现。

到时候,只要实行君主立宪制。皇帝除了保留临时立法权,赦免权之外,不在保留其他的权利。

这样大明才能真正的实现经久不衰。

...

“传令下去,召集朝廷工匠.....。”

“陛下,辽东惨剧,已经修筑成书,不知道陛下如何打算。”

“加印百万策,送到诸县学,列为16岁学生的必须课。

去把辽东耻拿出了,我要加几句话。”

历史轮回,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这样做,只会导致神州沉沦,但是利益面前。宁愿选择,神州沉沦,也不愿意改变。

为了避免后世,对贪官手下留情,朱由检,在收复辽东的时候,派遣画师记录了辽东的情况,成图108张,被朱由检命名为辽东耻。

起初的时候,朱由检就像把此图巡视全国,从而告戒大明所有人,忘战必危!

但是因为满朝文武的反对,在加上,辽东一战过于顺利,朱由检被百官拍马屁拍的很舒服,以及辽东大胜,放这个确实有点不合适,就把这件事放下了。

结果一放就是这么多年。

在百官的吹捧中,再加上越来越宽裕的国库。朱由检膨胀了!

此时的朱由检虽然知道大明的天灾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并不觉得,天灾会在大明造成多大的危害。

但是现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了朱由检,朱由检只不过是一个有外挂的普通人。

那些官员看似把自己当皇帝,实际则把自己当猴

如果没有煤山,如果没有经历过后世的信息大爆炸,自己估计混的还不如曾经崇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