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昂的犯罪成本,虽不能彻底断绝犯罪的可能,但是确能大大的降低犯罪情况!

和坏人讲人权,那把那些受害者的利益往哪里放?

和贪官讲人情,你让那些亡国之时惨死的万万百姓的利益往哪放?

“昭告天下,从今往后,朝廷的开办的工程,那些负责的人,必须和朝廷签订合同。

所有工程必须保质30年。30年内,非地震,山崩等天灾,一旦发生问题,必须追责,百倍赔偿朝廷给与的工程款。

如果因为豆腐渣工程导致其他损失的,这些承包的人必须的百倍赔偿损失。

他们人死了,没关系还有儿子,孙子,曾孙子。自己还不完,儿子还,儿子还不完的,孙子还,孙子还不完的,曾孙子继续还!

凡是想奸猾得利,转这生孩子没屁眼的钱,朕不仅让他们享受不了富贵,还要让他们的后代世世代代都享受不了富贵。”

“陛下,这....。”

虽然大家都喊着,当官是为了天下,是为了大明的万万百姓。

但是大家都清楚,那不过是谎言罢了。官员数万之众,有几个真的是心怀天下百姓的?

千里当官,只为财!

就朝廷给的那些饷银够干嘛?

陛下不许贪,但是我可以自己亲属去包工程啊!

这样一来而去,即便自己不贪,也不会差钱啊。

但是现在,陛下居然让保证30年的质量,这是绝对不允许再次出现豆腐渣工程啊。

此举虽然利国利民。

但是这一来而去,这边的少赚多少银子?这的打掉多少人的积极性?

“怎么了,难道你们希望,自己家旁边的河堤决了?

还是说,希望今天刚该的新房,明天就塌了?

希望家人过桥的时候,直接塌了吗?

给先人修筑的坟墓一场雨就塌吗?”

朱由检又不傻,怎么会看不出,这些人想说啥。

自古以来,各个王朝都极力禁止官商勾结,但是没有把一个能完全禁止的。

为啥?还不是因为利益作祟。

后世马克思说过。

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

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

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

随便用脑子想一想,就知道官商勾结,那些官员获得的利润何止是百分之三百?

连死刑都不一定能完全断绝,官商勾结.更别说,那些文人天天推崇的刑不上士大夫了。

一个国家想要持久下去,除了制度之外,最重要的是保证,那些官员不被权利侵蚀成人面兽心的畜生。

为此,必须保证,那些官员时刻提心吊胆,想坠落的时候,都会不寒而栗。

唯有这样,才能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

而且到时候国家需要改革的话阻力也会降低很多。

至于自己的名声,百万大军在手,朱由检还真不怕那些文人黑。

“陛下,所言甚是,国家工程,关系民生,是该严惩。”

“既然这样,我们就讨论一下安南地区的那些百姓怎么处理吧。”

“陛下,我天朝乃仁义之国,妄动刀兵.,与理不合..”

“嘉靖十九年十一月初三,莫登庸与大臣数十人自缚跪拜,入镇南关向大明官员纳地请降。

从此安南就是我大明的地盘,但是安南不听大明号令,更是聚集了数十万的叛军,难道不该平吗?”

“陛下,平定安南,我等自然没有意见,不知陛下如何处理安南百姓?”

“安南不服王化,所有百姓,全部贬为奴隶,用于修筑道路,以5年为限,表现良好,且学会汉语的,去除奴隶身份,授予大明百姓身份。

至于那些再次反叛的人,就男的杀,女的终身为奴吧。”

“陛下,这会不会太残忍了”

“残忍,不!

大明是仁慈的。朝廷收复安南,也没有欺压百姓不是?

他们刚刚反叛的时候,大明并没有派兵镇压!反而多次劝谏。

可是呢,他们不知足。非得找死,那我就如他们所愿。

让他们知道大明的威严是不可挑战的!

不然今后边关难宁,有的是人挑战大明的威严?”

“异族畏威不念恩,你们都是国家栋梁,难道不知道?

是,朝廷需要仁慈,但是需要把仁慈给大明的百姓,而不是异族!

你们在满口仁义的时候,可曾想过,给你们吃,给你们穿的百姓,正在被异族奴役?”

国家与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哪来的感情?

古往今来无数的历史证明一畏的对异族仁慈,只会换来屠刀,而且对方的屠刀,大部分还是天国上朝给的帮助。

“陛下,所言甚是,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的话,我们就先告退了。”韩一良道。

“陛下,黄河决堤,救灾刻不容缓,很多事情需要我等督促,现在我就需要下去督促一下”

陛下现在明显是在气头上,如果在这么下去,搞不好,今后官员必须的向木偶一样活着了。

虽然韩一良不待见贪官,但是也不愿意给自己加上一大堆的条条框框。

“好了你们下去吧。”知道这已经到了内阁的底线,朱由检便没有在说下去。

毕竟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解决眼前的人祸。

明朝亡于狗官,死于民乱,朱由检,可没有忘记。

只要朱由检当一天皇帝,就绝对不允许,任何可能导致百姓起义的事情发生。

....。

“韩兄,陛下越来越强势了,这样下去,我们文人,辛苦几百年创建的,与天子共治天下的情况,将彻底改变。

搞不好哪一天,就会被那些武夫骑到头上。”回去的路上,施鳯来小声的说道。

“普通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个天下本就是陛下的,陛下想怎么整那是陛下的神。我们只需要做好人臣本分即可。”韩一良道。

陛下刚登基的时候,韩一良对陛下的很多决策都不满,但是现实是,陛下的决策,确实改变了大明。

百姓的生活虽然依旧很苦,但是相比之前已经好多了。

大明之前的暮气正在逐渐的消散。

大家在朝堂上,再也不敢随意攻杵别人了。

一些有志之士,也总算能安下心来,好好的施展自己的报复了。

总总的一切,都在说明大明在向着好的地方发展。

既然大明向好的方向发展,那就说明陛下没有错。

既然陛下没有错,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反对陛下呢?

难道只是为了所谓的权利?

自己当初当官,就是为了大明百姓,不然自己早都和那些同窗一起同流合污和。

现在朝廷在王好的方向发展,自己怎么能为一点权利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