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朱由检在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一只洁白的信鸽,飞到了皇宫,正门口。

看着信鸽脚上绑着的黑色布条。

守卫皇宫的将军,脸色一变,迅速从信鸽腿下,取出了一个小纸条。

简单的扫了一眼之后,不顾身边亲卫的阻拦,直接从一旁牵过来一只马,向着金銮殿疾驰而去。

如此异动很快就引起了,宫中守卫的注意。

在确定了对方的身份之后,宫中的守卫并没有进行阻拦。

“陛下,大事不好,黄河决堤了。”那名将军,迅速冲入金銮殿,跪倒在地喊道。

“什么,黄河决堤?是哪里决堤的?伤亡怎么样?救灾进行下去了吗?”

本就处于愤怒边缘的朱由检,听到消息之后,直接站起来问道。

“陛下,决堤口是去年,刚刚整修完的第387号黄河路段。伤亡目前还在统计。当地官府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救援。”

虽然现在没有天气预报,但是对于中原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天启情况朱由检还是清楚的。

这段时间,大明的旱灾,虽然难得的去休了一个假。但是黄河中上游的降水并不多。

而且为了避免百姓因为灾荒没钱,再加上没事干被有心人利用,朱由检可是大肆进行了以工代赈的方式,进行救灾。

黄河流域,更是花了大力气就行修整。

因为没有大型器械,只能靠人工和小型器械修筑堤坝,再加上朝廷资金所限。朱由检把整个黄河工程分成了3000多段。

每年修筑一部分。

387号黄河路段,只是其中的一段,去年才刚刚修筑完成。

“立刻从附近的卫所调拨1半的兵力进行救援!

命令周边的地区,哪怕是把地主土财的家都拆了,也要给我保证,灾区百姓的吃穿。

水退去之后,所有的尸体,就地焚烧!

尸体附近撒石灰。

受灾的百姓,以千人为一个团体,分散安顿,严禁随意走动!

调拨附近的大夫(医生),前去难民所在地,监管,一旦出现疫情,军队立马封锁方圆二十里。

周边所有药铺的药材,收入官库,听从名医指挥统一调配。

收购药铺的药材,按照现在京城药材价格的1.1倍价格收购,如果当地官府没钱,可先打欠条,等朝廷的赈灾银到了,立马偿还。

谁敢私藏药材,诛!

传令太医院,立马抽调30名太医,前去灾区查看!

从太医院调拨一批,常用的药材到灾区。

命令户部,立马调拨30万两白银,和3万石粮食通过铁路进行救灾。”

“传令锦衣卫,立刻抓捕,负责建造堤坝的人!”

朱由检知道自己在位期间,老天爷不会给面子,所以早都做了一系列的应对灾情的准备。

这次的决堤案件,正好就拿出了对应的策略来使用。

至于抓负责建造堤坝的人,那是一点都没得冤枉。

自古以来,大部分的决堤,都是因为连续降雨造成的。

但是现在的黄河的中上游,哪里来的连日降雨?

如果说这不是豆腐渣,傻子都不信。

“传令禁卫,派遣500精锐,调查最近修筑的水利。

传令禁卫,派遣500精锐,视察赈灾情况,如果发现有人贪污,谁撤后腿,不好好办事。可先斩后奏。”

修筑那些工程,朱由检暗地里派遣了大量的锦衣卫和密卫进行监督,但是这么大的豆腐渣工程,朱由检居然没有得到一点消息。

这让朱由检对他们很失望。

更是怀疑,有人拦下了锦衣卫和密卫,上传的消息。

为了避免有人捣乱,在赈灾情况中把,朱由检变成一个瞎子!

花了大把的银子,百姓确没有得到帮助,反而肥了某些畜生。

朱由检不得不派出自己最信任的军队,禁卫,同时授予了他们先斩后奏的权利!

“还愣着干什么,内阁阁老留下,其余人立马回去工作,如果要是让我发现谁给我扯后腿,诛!”

.....。

权利是一种美味的毒酒!

一不留神,就会被毒性侵蚀。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但是权利确能把一个励志为百姓做主的书生,腐蚀成一只人人唾弃的狗官。

当然了,一个书生变成狗官,除了权利这杯毒酒之外,环境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所以想要保证官场的纯净,就不能允许有一个漏网之鱼。

一个贪官成了漏网之鱼,半年之内就能带起数百名贪官来。

古往今来,无数的皇帝,自认为养猪模式,可以对统治者有2种好处。

1,杀贪官,聚民心。

2.杀贪官,聚钱财。

但是事实上呢?

杀贪官的刀一旦放下,当你想要在拾起的时候,就会发现,满朝皆狗官。

杀狗刀都在狗手里面,你怎么杀?

强行杀下去,你就会发现不知何时,刀已经到了你的脖子上了。

所以大明一旦开启杀贪官模式的话,就绝对不能停止。

也不能因为某些人的特殊身份而网开一面。否则迟早还会贪官遍地。

之前朱由检还是要等。

等那些自己暗地下培养的官员成长起来。等到基础教育培养的人才出来。

等大明官员行为手册,制定完成。

但是出了这等事,锦衣卫居然没有给自己透漏出一点风头来,彻底点燃了朱由检心中的怒火。

“从今天开始,凡是发现,有人贪污受贿者,无论身份多么高贵,一律千刀万剐,入奸佞祠,后代5辈不得从官.此条从今天开始为大明律第一条。

今后无论是谁敢包庇贪官。同罪!皇帝包庇贪官,则皇帝自动被废!此条为大明律第二条。”

“为了避免有人,故意借此陷害忠良,......。”

如果在平时,也许只有开国皇帝才有资格,直接出言成律。

其他皇帝就是在厉害,也很难拥有开国皇帝那样的权势,再加上为了自己的名声,顾首顾尾。

出言成律,也只是笑话而已。

但是现在,朱由检,手握百万精锐,东逐建奴,北平蒙古。再加上这些年不断的减灾和之前的“神迹”。

威势早已不下开国皇帝。

出言成律,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

而且在这个节骨眼上,谁敢提疑问?

大家都不是傻子,法不成文,不为罪。

陛下既然重新立法,自然不会拿这条法律针对之前的官员。

至于今后的贪官,自己找死我们也无能为力不是?

贪官,无论在怎么洗白,永远都是畜生!是禽兽!

大家有都是要脸的人,谁敢光明正大的给贪官洗白?

谁敢阻止陛下把这个加入到明律中?

别说,能不能顺利的出了这个门。

即便陛下放过自己,天下百姓又怎么看自己?

一身的名声往哪里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