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真的要对寺庙动手吗?那些秃驴虽然我也看不起,但是他们好歹劝谏百姓向善,功劳不小啊。

而且他们的能量并不小啊。大明各地信奉佛教的人可并不少,一旦处理不当,极有可能导致民乱啊”

卢象升道。

“这些寺庙和尚不事生产,接受百姓供奉,庙宇里的菩萨金身璀璨,庙宇外的百姓饥肠辘辘,还要求菩萨保佑平安,简直过分。”朱由检愤慨道。

卢象升默默地听着。

“还有普通人只要犯罪了,躲进寺庙,剃度出家,放下屠刀,便可以立地成佛。以后就属于佛门中人。

那些秃驴,别的本事没有多少,忽悠人的本事那是一套一套的。

王公贵族,哪家不雇佣几个秃驴?

底下的官员没有胆量干涉佛门内部的事情,所以大明各地,恶徒们出家比比皆是。”

“他们出家后,借着佛门的庇护,继续犯罪,可佛门在百姓心里是很善良的,这让朝廷很难做。”

“这些寺庙,必须拆除,那些恶徒和尚,必须给抓回来。”

“寺庙可以有,但不能遍地都是。必须接受朝廷的管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王土之上,谁敢不遵守法律,那就办他”

朱由检把自己后续想法说出来。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这是朕身边的一名亲卫,你跟着他去看一下,那些秃驴干的好事就知道朕为什么这么做了。”

作为穿越者的朱由检,本来就对寺庙没啥好印象。

如果那群和尚遵纪守法的话,朱由检自然不会对他们动歪心思,毕竟寺庙在百姓中的印象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是怪就怪怪在,这群秃驴,非得把陕西大旱的事扣到老子帽子上。

老子在这里拼命的赈灾,这群秃驴居然在后面捅刀子,真是叔能忍婶不能忍。

朱由检可不是老好人,当即下令密卫暗地了查探各大寺庙。

好家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除了个别寺庙之外,大部分的寺庙都成了藏污纳垢的场所。

不禁包庇畜生,有的寺庙妥妥的成为了畜生窝。

寺庙的和尚自身都不干净,还怎么教化百姓?

于是乎,朱由检把卢象升给调了回来,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对方。

之所以选择卢象升除了卢象升本身有能力和百官不是一路之外,

更重要的朱由检心里清楚,卢象升心里有百姓。

在看到那些信息之后,绝对不会无动于衷的。

“天启6年,通州一户人家被杀,杀人者,遁入普陀寺..

广东,落叶寺,名为寺庙,实为人贩子之窝。聚密卫调查,前后至少有100名小孩,被人贩子通过这里贩卖。

陕西,黄夜寺,一僧人见某民妇,长得漂亮,......、。

看着一宗宗,一件件的案宗,卢象升被气的胡子都直了。

“请转告陛下,这事我做了,这些恶人我肯定会把他们抓起来得。”

“这是陛下给你的调兵令,持有此令,你可调动大明境内任何一支卫所军队。”

“谢陛下。”

卢象升拱手到。

如果是以前,卢象升自然不会把卫所兵看在眼里,但是现在,卫所兵早已今非昔比了。

除了装备比边军要稍微次一点之外,其余的实力并见得比边军差。

动用军队处理这些寺庙,虽然有些浪费,但是确实最有效的办法。

...

“张二牛何在?你的事发了,跟我们走一趟。”经过紧密的部署之后,卢象升暗地派遣士兵趁士兵,直接在大白天杀入各犯事的寺庙。

之所以大白天进入,主要原因就是让百姓看着。

毕竟人言可畏,那些秃驴在百姓心中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晚上抓捕纵容能避免人逃脱,但是哪有总归对朝廷的名声不好。

朱由检辛辛苦苦经营多年,才改善的名声可不能因为这些这种小事给败坏了。

“这位大人,这里是佛们净地,没有你找的张二牛。大人还是请回吧!”

闻讯赶来的方丈道。

“死秃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王土之上,谁敢不遵守法律?你还是去把寺里的和尚都锯聚集起来吧。本大人要看看,所谓的佛门净地究竟有多少妖魔鬼怪。”

领头的士兵双眼一瞪,怒吼道。

“大人,张二牛想逃跑,已经被拿下。”

就在方丈先要说话的时候,一队士兵压着一名满脸刀疤的和尚走了过来。

“张二牛,陕西渭南人,去年纠结百姓,意图劫掠朝廷赈灾银。后被人潜逃至此.....。”

“大人,不知道你说什么?我不是什么张二牛,我是空善”

张二牛虽然开始心里有点慌,但是将快就镇定了下来。

这间小黄寺虽然不是什么大的名刹。但是县令的母亲可是这里的常客。

那群丘八看起来无比的凶狠,但是绝不敢在这里放肆的。

“大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本寺没有什么张二牛。”方丈道。

如果是平时方丈自然不会这么鲁莽,但是最近事多,再加上被骂了死秃驴心里不痛快自然想找一个人撒气了。

“带人证。”领头的士兵不紧不慢的说道。

为了这次行动,朝廷秘密准准备了许久,怎么可能出现不做其他的准备?

‘大人,就是他,他就是张二牛,就是他威胁我们抢劫朝廷的赈灾银的。’

被压上来的汉子指着刀疤脸的和尚说道。

虽然张二牛曾经是他们心里的阴影,但是这阴影在锦衣卫面前就是渣渣。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吗?”领头的士兵抽出了腰间的刀,盯着方丈冷冷的说道。

“咣当”。

就在大家把目光转向方丈,听方丈如何解释的时候,那名刀疤脸和尚,居然挣脱了2名仅仅抓着他的士兵,飞速的向后面跑去。

不过很快就被后面隐藏的士兵给一脚踹到了地上。

刚刚的声音正是,刀疤脸和尚倒地的声音。

抢劫朝廷赈灾银可是重罪,别说是一个小小的黄夜寺,就是佛祖亲临也救不了他。

如果刚刚的和尚没有跑的话,大家可能还不信,但是刚刚的那一跑,已经让各位香客心里确定了自己的答案。

“包庇罪犯,罪不容赦,本官怀疑你们寺庙还有什么见不得事来人啊,带着香客跟我们一起去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