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半个时辰之后,查抄结束了,在香客们震惊的目光中,一箱箱的金银珠宝,一石石的粮食,被抬到了大雄宝殿。

在众多香客的注视下,清点又用了半个时辰。

“白银2万7千三百二十三两,粮食500石。良田1万亩。贵寺还真是有钱啊。”领头的

士兵冷冷的说道。

“你们不能动,这些银子是菩萨重铸金身的。你们不能动啊。”

“重铸金身,哼!

满天神佛,空享香火,不能庇佑我大明风调雨顺,重铸金身有何用?

来人啊,把这银子带回去,我要用它们修筑水利,我倒要看看,满天神佛是否真的有灵。”

领头士兵笑着说道。

....

针对寺庙的行动持续了整整7天,7天内,无数的寺庙,被查,那些藏在寺庙里面的恶徒被抓捕。

期间虽然有少数百姓阻拦,但是并没有引起什么大的混乱。

再加上朝廷采用的全都是公开审判,有着无数的百姓围观,根本没办法做手脚,所以这次行动并没有对朝廷造成什么大的负面影响。

甚至朝廷还拿那些从寺庙搜刮的财富,大大的做了一次好人。

那些寺庙几百年积累的财富,化作一个个基建的资金。

清理河道,兴修水利,救助灾民,修筑官道,一个个大工程拔地而起。

远在京城的朱由检得知这些寺庙的财富之后,顿时心里活络了起来。

虽然朱由检并不喜欢宗教,但是不可否认宗教存在,对国家的稳定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宗教教义都是让人向善,之所以有人打着宗教的名义干坏事,那是监管的不到位。

善必杨,恶必惩!

现在的大明很多官员,勋贵子弟,为啥名声不好?

还不是因为他们犯了错误之后,有人给他们兜着。

时间一长,就养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

如果三观再不正,那妥妥的就是一个祸害。

放到后世就是个坑爹的玩意。

一个官员,勋贵子弟少说能祸害几十人。

一个有无数信徒的宗教,一旦出了问题,那祸害可就大了去了。

比如白莲教。

洪武、永乐年间,川鄂赣鲁等地多次发生白莲教徒武装暴动。

永乐十八年(1420)唐赛儿起义和天启二年(1622)徐鸿儒起义。都足以说明宗教缺乏管理之后的危害。

所以宗教可以有,但是必须接受朝廷和百姓的监督。

经过这么多天的努力,再加上自己的监督,

自己智囊团终于不负众望,完成了大明第一本宗教管理条例。

第一条为了保障百姓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百姓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强制百姓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百姓(以下称信教百姓)或者不信仰宗教的百姓(以下称不信教百姓)。

信教百姓和不信教百姓、信仰不同宗教的百姓应当相互尊重、和睦相处。

第三条国家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百姓的合法权益。

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百姓应当遵守律法,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百姓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以及其他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百姓合法权益的活动。

第四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其他势力的支配。

第五条

各宗教可以组织活动,接受百姓募捐,但是必须接受官府和百姓的监督。

其中部分财产留作宗教自用,其余财产交给大明慈善,由大明慈善公开化处理。

各神明的香火钱,除了留下部分供给宗门运转外,其余的需要交给大明各地的养济院进行处理。

第六条

宗教团体的成立、变更和注销,以及招募人员,阻止聚会,必须向的官府汇报。

所有新的宗教成员必须进行登记。

第七条

所有宗教团体,有收集百姓建议和提交问题的义务。

个宗教团体需要把每年百姓遇到的问题提交各当地官府。.....

.....。

虽然条例出来的,但是怎么实行下去确又是个难题。

毕竟现在可不是后世,无神论早已被世人所知。

现在你到一个村子里,大喊“这个世界没有鬼神!”

要么被人当做疯子!要么被人打出来。!

鬼神之说,早已深入人心。

想要把手插入宗门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朝廷打着抓捕逃犯的幌子,也是突然发难才敢杀入寺庙。

这样一来大义在朝廷。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现在直接给各大宗教,加一个杠。

说的好听的是为了防止在出现寺庙藏污纳垢的情况,但是实际上直接动了众多宗教的蛋糕。

那些讲究清心寡欲的道教还好说,最多心里有一点不块,

但是佛教就不好说了。

毕竟那些和尚可是好给所谓的菩萨重塑金身,朝廷的此举,别说是菩萨重塑金身,就连他们自己也只能真的吃斋念佛了。

这样一来,至少会有一半的假和尚会离开寺庙......。

这对佛门老说绝对是重大的打击。

那些和尚可不见得会乖乖的任命。

大明现在虽然看似无比的稳定,但事实上根本经不起折腾。

尤其是接下来的几年,上天也不会给面子,真要别人喊一声,“皇帝是妖孽,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迷惑呢。”

所以宗门改革上必须的慎之又慎。

对于这事,朱由检早有打算,在他准备对付佛门以前,早就想好了对策。

借助朝廷查抄不法僧人的时机。

“陛下是受到了满天神佛的指示才抓捕僧人的。”

“神佛不满寺庙乌烟瘴气,所以请陛下出手整治。”

....。

各种流言,在密卫的努力下,迅速传遍了整个大明。

成为了各种百姓饭后交谈的话题。

不少人更是把朱由检当做下凡的神仙。

一些明白人,虽然知道这是朱由检搞的鬼,但是没办法,也只能任由事态发展,没办法,虽然小皇帝得罪了不少地主土豪,但是民心和军队在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