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光如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时间就来到了崇祯5年.

上天并没有因为朱由检是穿越者而给他,面子,西北大旱持续不断。

在朝廷的大力救灾和半强迫,半诱惑的的指导下,大量的陕西破产农民加入到了移民的队伍。

根据不完全统计,3年间,仅官方引导陕西移民人数就高达300万。

那些坚决不同意移民的然,朝廷也没有放弃,除了吸纳入士兵中之外,还有大量的人,参加到了朝廷的有偿工程中。

各大报纸也大肆宣传朝廷赈灾的情况。

一时之间,朝廷民心大涨。

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灾情的时候,大明军部也没有闲着。

在朱由检的指示下,率先废除军户制度,允许军户从事其他行业。

大量的高龄士兵被妥善安置。

大量适龄青年,加入到了大明军队中。大明军队的主战部队达到了200余万,除此之外还有100万的预备兵。和10万的工程兵。

为了增加百姓对朝廷的认可,朱由检直接把后世八路的3大纪律和8项注意交代了下去。

三大纪律

一切行动听指挥;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一切缴获要归公。

折叠八项注意

说话和气;

买卖公平;

借东西要还;

损坏东西要赔偿;

不打人骂人;

不损坏庄稼;

不调戏妇女;

不虐待俘虏。

同时为了增加百姓对朝廷的认可,大量的预备兵,协助工程兵,四处帮百姓干活。

今天去李家村,给60岁以上的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挑水。

明天带着,张家村的大老爷们们,修筑村里往外的官道。

大后天带着牛家村的百姓,挖掘沟渠。挖挖水井。

再加上报纸不经意间的报道。

大明士兵在百姓心中的印象在不断的变化。

以前遇到一群官兵,就像见到土匪一样。不敢瞎说话,生怕被抢了。

现在遇到士兵,只要不是士兵们有任务,总要拉拉家常,请对方到家里喝口水。

.....

认可朱由检的人数,这3年也在不断的增加达到了惊人的900万。

系统顺利的升到了7级,朱由检得到了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装备,线膛炮。

这款线膛炮,被朱由检命名为大明天威火炮。

虽然这款大炮,不能装填开花弹,最大射程也只有15里,有效射程也不过10里,射速更是达到了3分钟没发的坑爹速度。

但是依旧不可否认他们的强大。

线膛炮里面的膛线能有效保证弹丸的稳定性,提高射程。这样一来大炮的命中率就会直线上升。

虽然没有办法和后世的大炮想比,但是在当下来说,绝对算得上利器了。

尤其是海战来说。有了这种大炮。接舷战就会成立历史。

试想一下,当对方10里开外,根本没办法确定炮弹落点在哪的时候,大明海军,直接来一次集火,对方不得吓尿了?

.....

大明海军方面,经过朝廷的大力支持,再加上大量的中西方战船做参考。去年大明成功下水了一艘,海神号风帆战舰。

海神号风帆战舰长150m,宽30m,型深12米,吃水8.5米。船上有九桅可挂十二张帆,最快速度18节。

最高排水量高达1万吨。虽然不及郑和宝船,但是作为一艘,专门制作的战舰,战斗能力,绝对碾压郑和宝船。

海神号风帆战舰,装备的大炮是大明工匠仿制的大明天威火炮。

虽然射程和精确性都不如系统出品的好,但是能自产啊。

这样一来,大规模装备就不用看“煤山”的脸色了。

.....。

在政治方面,朱由检大肆抓捕贪官,同时启用了大量自己暗中培养的官员,在去年更是下旨改进科举。

加入了大量的其他内容。

从此,四书五经霸占科举的情况,一去不复返。

那些贪官,朱由检并没有杀他们,而是下令剥去官职,强制他们教孩子和成人识字。

没办法谁让文盲太多,这些贪官只能废物利用了。

在教育方面,朝廷大力,开办学院,同时要求5到16岁的少年,每三天必须到学校进行一次读书。

很多穷书生,被请到学院当老师。

在经济方面,朝廷于崇祯3年初大力推广新式货币。

因为朝廷下令,今后的税收,将逐步取消其他货币。

再加上新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价值,还省略了称重,查看成色的内容,大大的简化了交易的流程。

使得新币一流入市场,就得倒了百姓们的热烈欢迎。

在交通方面,朝廷大肆重修,扩充官道。京城到沈阳和京城到洛阳的铁路已经投入使用。

便利的交通,大大的增大了朝廷对地方的掌控。

对外,朝廷开放了十余个港口,在加上掌握了马六甲海峡,海上的税收达到了惊人的3000万两。

不过其中相当一部分钱财被用到了购买稻米上。

台湾,海南岛,等周边适合种植的大型岛屿,被不断的开发。

可以说,现在的大明比崇祯2年强大了不止1倍。

朝鲜方面,朝鲜人虽然三番五次请求大明收复朝鲜的,但是全都被朱由检压了下来。

崇祯3年初,多尔衮,想借助鸭绿江冰冻的机会,偷袭明军,不过明军提前得知了消息,朱定国派遣了3000精锐骑兵,正面击溃了2万建奴大军,焚烧了无数辎重,彻底打消了多尔衮图谋辽东的心思。

为了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建奴联军加大了日本的攻略截止目前,九州,四国,全部落入了联军的手中。

就连日本的本州岛,也有一小部分落入了联军的手中。

因为建奴的多次惨败,再加上,崇祯2年的时候,苏破虏,缴获了一群海盗,获得了近万名优质的兵员,在加上,大明暗地里的扶持,使得联军中苏破虏的权势越来越强。

建奴和蒙古人,大有放弃前嫌,重新联合的趋势。不过迫于大明的压力,三方表面上还能维持平衡。

西夷方面,那些红毛鬼,虽然从国内得到了一定的支援,但是大部分的战舰都被堵在了马六甲海峡之外。

在大明周边依旧是大明海军说的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