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半个时辰就过去了。

在奥纳多的带领下,2000仆从军在前,1000主力军在后,排列着整齐的步伐,向着明军的阵地杀去。

看着只有1000来名的明军做好了战准备,其余大部分的明军还在做自己事,奥纳多顿时怒火冲天。

“混蛋,我要杀光你们。”奥纳多咆哮到。

明军方面看到西夷军队出来之后,明军也慢慢的向前走去,走到距离热兰遮城还有10里的地方便停了下来。

“该死,狡猾又自大的明军,”城墙上看着明军正好停在了热兰遮城火炮射程之外,

威廉·奥龙多忍不住咆哮到。

“传令下去,让奥纳多留点心,告诉他我们没办法给他们提供火炮支援。明军绝对在周边隐藏了火炮、”

在威廉·奥龙多看来,明军定是在周边隐藏了火炮。

想要借助火炮来打击自己士兵的士气。不过既然能隐藏的住,火炮数量肯定不会多了。

只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被明军火炮吓傻了,明军就不足为虑。

....

很快双发的距离就拉近到了2里。

此时西夷联军一斤进入了朱定海大军迫击炮的有效射程,不过,朱定海并未下令进攻。

看到明军没有发动进攻,奥纳多的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双方不足两里路,全力奔跑也就5分钟的事情。明军在发动炮击的带来的压力就会小多了。

“加速前进”

很快双方的距离就被拉近到了200m。

此时朱定海终于下达了开枪的命令。

“砰,砰,砰。”

“哈哈哈,明军这群傻子....”奥纳多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自己最前面的士兵成片的倒了下来。

“怎么回事?明军的火铳射程怎么可能这么远?”奥纳多忍不住的咆哮到。

很显然,眼前的这一幕,亮瞎了他的狗眼。

在这里,明军的火器质量和射程远不如西方的火器是大家公认的道理。

不然明人也不会向高价向葡萄牙人购买火器啊。

在他看来,自己手里军队装备的火铳,即便不是最先进的,射程怎么也得比对方的高出十几米吧。

但是现在呢,人家的有效射程都比自己的最远射程还有远,还玩和犊子。

“快冲锋。杀一名明军赏10两银子”反应过来的奥纳多急忙命令到。

熟知火铳情况的奥纳多深知火铳最大问题在于射速。

虽然可以通过三段射击来保持火力的持续性,但是明军毕竟人少,只要冲入明军阵营,自己就能冲进明军阵地自己就胜利了。

至于死的仆从军,奥纳多从来没有把他们当过人。

只要有钱,有粮食有武器,轻轻松松就能再拉1只大军出来。

“砰砰砰。砰砰砰”

进行三段射击的明军,快速的进行轮混着,一名名荷兰的仆从军倒在了地上。

奥纳多是了解枪战,但是那是停留在火绳枪上。

现在的明军哪怕最次的准备也是燧发枪。主战部队用的更是纸制定装弹。

装火药的时候只需要用嘴把纸尾部撕开倒入枪管,在塞入弹丸。用棍子捅一下就行了。

因为不需要考虑塞多少火药,明军的装填速度早已超出了奥纳多的预料达到了惊人的每分钟5发。

士兵们配合默契。

3段射击,保证了军队的火力的持续性。

再加上因为不需要担心点火绳的时候烧到战友的火药袋。使得大明军队的士兵能站得更近,火力更加集中。

“砰,砰,砰,...砰,砰,砰”

一颗颗弹药,争先恐后的向着西夷军队杀去。

一朵朵鲜艳的红花,争相开放。

....

“啊。明军是魔鬼。”

一时之间不少荷兰仆从军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纷纷叫喊着往回跑去。

十两银子足够一家人安安稳的度过2年了。

但是赏赐再好也得有命拿不是?

“不许撤,谁乱跑就地格杀。”奥纳多急忙命令到,身边的荷兰亲卫,也纷纷点燃了火绳。

“砰,砰,砰”带头逃跑的仆从军被击杀。

其余仆从军见状,只能哭喊着再次向着明军杀来。

就在这时,只听“轰,轰,轰”几声爆炸声。

隐藏在后面的炮击小队开火了。

开火的目标正是”奥纳多所在地。

剧烈的爆炸瞬间吞噬了,奥纳多。

奥纳多的亲卫甚至连反应都没有做出了,就连同”奥纳多一起见了上了天。

随后炮兵小队直接把火炮的目光对准了后来,阻止这些仆从兵撤退的荷兰人身上。

一时间此起彼伏的爆炸炸的这些荷兰人晕头转向。

岁而这些荷兰人都是久经战场之人,但是大多数的战斗都是凭借着先进的武器,欺压一群拿着冷兵器的土著。

这些人,打顺风仗还行,一旦遇到比他们武器还先进,实力更强的军队,其软怕硬的天性立马就展现了出来。

尤其是这种还没有会爆炸的炮弹,瞬间就击溃了对方的心里

“明军是魔鬼,块跑啊。”随着一名荷兰人,丢弃手里的枪支向后面跑去,整支荷兰军队如同雪崩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那些荷兰仆从军见到后面的荷兰老爷都跑了,也化作鸟兽瞬间散了。

其中很多人向着热兰遮城跑去。但是部分人向着其他的地方跑去、

幸亏明军没有追击,不然这些人能不能跑都是个问题。

等到那些没有逃往热兰遮城的人逃出了热兰遮城的炮击范围,朱定海当即下令,手里的200名骑兵出击。

在机枪出来以前,骑兵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对于装备了火绳枪的士兵来说,如果排列成紧密的队伍,未尝不能直接打败对方。

但是现在,别说了列阵了。

这些崩溃的士兵,胆子早已吓破了,连回头都不敢回头,谈何列阵?

如此一来,骑兵就如同死神一样,不停的收割者那些逃兵的脑袋。

只有极个别脑瓜子脑瓜子灵光之人,急忙丢掉武器,举手投降才侥幸存活。

“大人,顺利击溃西夷军队,绞杀敌人500余人,俘虏200名敌人。敌人受伤人数不会低于1000人,我方仅有2人因为意外受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