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2年2月十五。

朱定海率领的大军终于踏上了台湾。

顺利的抵达台湾,朱定海的紧绷的心终于松了下来。

盯着不远处的热兰遮城,朱定海感慨万千。

身为大明海军的最高指挥,虽然台湾不是在他手中丢的,但是台湾一直是他心中的一颗刺。

如果不是大明的海军真的烂到家了,再加上辽东局势不明,朱定海早都率领大军收复台湾,荡平西夷了。

在朱定海看来。

如果连自己国家海域都不能保证安全,还有什么资格为海军?还有什么资格称天朝上国?

....

热兰遮城的城墙高达三丈余,以糯米、糖浆、蚵壳灰,三合土砌砖而成,可以说是非常坚固的。

规格完全就是按照军事堡垒样式修建,防御力非常强大。

再加上荷兰人临时修建的其他防御措施,以及城墙上的火炮,可以说现在的热兰遮城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刺猬。

如果不是手里握着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这一杀器。朱定海也不会选择光明正大的进攻。

“将军大人,要为我们做主啊。”

就在这时,一群满脸肿着大包,的人在士兵的看管下被送到了朱定海面前。刚见到朱定海,这些就忍不住哭喊道。

太不容易了,这几天他们过的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被荷兰人赶出热兰遮城之后,他们又受到了其他土著的亲切欢迎。

要不是知道王师将至,在加上台湾地区食物还比较好找,他们还真的不一定能顶得住。

“哭哭啼啼成什么样子,热兰遮城西夷具体啥情况,你们有清楚的吗?”

朱定海问道。

朱定海又不傻,怎么会不知道对方是希望朝廷军队把他们被西夷劫掠的财产在劫掠回来。

但是这可能吗?根本不可能。

他们这些商人,出来的时候有几个交税的?

大明周边的情报有多少是被这些商人给卖了的?

对于这些人,朱定海没有第一时间砍了他们就不错了,还想给他们把东西抢回来,想啥呢?

“大人,热兰遮城有1万左右的荷兰人,其中荷兰士兵有近4000人。再加上荷兰的仆从军,加起有3000人左右。”一名矮胖的商人说道。

“具体有多少大炮我不清楚的,但是......。”

“大人,热兰遮城易守难攻,西夷又重兵把守,不若我们大军包围热兰遮城,等到他们物资消耗了完了.....。”一旁的一名小将道。

“大人,你们是王师,西夷就在眼前,怎么能够未战先怯呢?”一名商人听到有人建议围困,顿时就急了。

荷兰人准备充足,里面的物资够对方用好几年的了。

等到几年之后,自己的财产还能有多少?

而是世事无常,一旦西夷的支援船队来了,....。

“将军查探结果出来了。附近没有发现红毛鬼子的身影,

但是这群强盗之前把周边村落得粮食都抢了。

如果我们不管的话,估计用不了多久这些村民就饿死了。”

就在这时一队探马匆匆前来汇报了消息。

“分出5000士兵,救援村民。”

朱定海命令道。

朱定海此举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收拢民心。

台湾虽然有很多逃难而来的汉民,但是更多的还是本地的高山族。

这些高山族虽说是大明的百姓,但是大明根本没有管过对方,再加上荷兰人这些年的统治,可以说台湾虽然名义上归大明所管,但是事实上,大明在这里根本没有多少存在感。

路上的时候,朱定海除了担心西夷偷袭之外,更担心的是如何收拢台湾的民心。

虽然比较同情这些百姓的遭遇,但是朱定海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至少大明收复台湾的民心要容易多了。

“大人不可啊,那些都是贱民,怎么能浪费军粮呢?这都是西夷的阴谋啊大人。”

一旁的商人喊道。

“你在叫我做事?”朱定海冷冷的回了一句。

身边的亲卫,迅速的举起了手中的枪对准了这群商人。

“不敢,不敢。”

这名商人急忙开口道。

同时心里咒骂道。

“不就是一个破将军吗?等我回去了,看我怎么整死你。”

“不敢就滚。”朱定海道。

这些唯利是图的商人放在眼前实在是太恶心人了。

“扎营。”朱定海命令到。

分出3000士兵扎营。

随着朱定海命令的下达,一队队,明军很快就都动了起来。

很块士兵们就有条不紊的动了起来。

城墙上,看着明军的举动,威廉·奥龙多顿时傻眼了?

明军这还是什么意思?看不起我们吗?总兵力不过1万出头,居然敢派出大部分的士兵去做其他的事情,真当我们荷兰人是泥捏的吗?

“奥纳多,你带1000主力军和2000仆从军出去偷袭一下明军,注意看我的旗号,一旦有问题,立刻撤到城墙下面。”

虽然觉得明军肯定有所屏障,但是在威廉·奥龙多看来,这未必不是一个机会。

无论是从士兵的素质,还是装备的武器上来看,自己军队的武器都远超明军。

如果能干掉明军最好,即便干不掉,也能让明军知道我们的厉害。

“将军,西夷出兵了。”

四周的障碍物早已被清除。高高的太阳下,西夷人出兵根本隐藏不住。

”我看到了。

从福州卫中调遣800士兵,连同我们的200士兵,做好战斗的准备。”

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要出来多少士兵,但是朱定海清楚,自己的1000人足够了。

即便里面有800,名没有见过血的新兵蛋子,也够了。

普遍装备燧发枪的军队,无论是射速还是射程都要远远的超过荷兰人装备的火绳枪。

在加上,神器掷弹筒。

在射程远超过对方的情况下,只要指挥官不是傻子。

碾压数倍的西夷主力根本不成问题。击溃数十倍的敌人也不成问题。

要知道,人不是机器,死伤道一定程度,再强大的部队也会分崩离析。

而西夷人总共也就不过7000来人,撑死了只会派遣5000人出战。

5倍的敌军都打不过,对得起手里的武器吗?

对得起这一年来吃的饭?流的汗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