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军的火炮怎么会爆炸?明军的火枪射程怎么可能那么远?”

城墙上威廉·奥龙多喃喃自语道。

他实在不明白,什么时候,明军的火器居然能超过西方人。

“快把他们放进来.”回过神来的威廉·奥龙多焦急的吼道。

“其余人做好战斗准备,炮手做好准备,明军一旦进入射程立刻攻击。”

大军的惨败和明军的火铳射程出乎了威廉·奥龙多的预料。

按理说这个时候,不应该放人进来。

但是,明军并没有趁机攻击,再加上凌堡的特殊结构,威廉·奥龙多才敢放他们进来,毕竟这些人可都是上好的战士,每多一个人,就能增加热兰遮城一点实力。

很快

当最后一名士兵跑进热兰遮城。士兵们关闭城门之后威廉·奥龙多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

“看来明军的目的是想困死我们啊。”看着至始至终一直都没有踏入热兰遮城大炮射程之内的明军,威廉·奥龙多自认为猜出了明军的目的。

“不就是多几千人吗,我们热兰遮城别的不多,物资可不少了。”

看了一眼城里的仓库之后威廉·奥龙多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此战已经败了。当初明军大败联军的时候就应该猜到明军的火器不一样的。”

“希望国王能早点意识到把,不然依靠大明的人力物力,这里将再无荷兰人的立足之地。”

倒不是威廉·奥龙多觉得大明的海上实力比自己人的强,实在是荷兰距离大明实在是太远了。

为了之前的战斗。西方各国损失惨重。

尤其是荷兰方面,把周边能动的战舰都动了。

短时间之内这片海域还真的看大明的脸色。

想要从国内支援军队过来,没个一两年根本不现实。

只要明朝心狠一点。一个个的拔出荷兰在周边的据点。架设好海岸炮,即便国内援军来了,也会因为补给的原因.......。

“核查刚刚回来的人,务必保证没有明人混入其中。”

越坚固的堡垒,越容易从内部攻破的。尤其是被别人团团围住的堡垒。

水,粮食人类生存的必需品。

坚固的堡垒,安全的水源有限,粮食更有限,一旦粮食和水出了问题,这个堡垒即便在坚固也难以保证安全。

好在热兰遮城里面的人大都是自己人,不用担心。

而且荷兰人和明人长得不一样,那些仆从军虽然有部分和明人长的相似,但是毕竟是少数,只要简单的查一下,就能查出来是不是有没有明人混入其中。

不然直接彻查刚刚败退回来的大军,难保不会导致某些人心里不痛快。

“启禀大人,核查完了,没有明人混入其中。”

“好的,我知道了,让这些逃回来的人休息两天。”

“留下1000人守卫城墙,在留下1000人军营戒备。.......,”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长时间的紧张对人没有好处。

现在大军刚刚新败,士兵们本来就紧张。如果把他们都留在军营的话,不利于士兵们的身心健康,从而会影响到士兵们的战斗力。

还不如放出去休息两天。

威廉·奥龙多之所以敢放,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热兰遮城防御力强大,易守难攻,1000人城墙守卫,1000人军营策应。防御力量足够了。

即便明军实力再强,2000人撑到其他人赶来还是不成问题的。

崇祯2年2月十六。晴天。

一大早,周边的村民连同大军的后勤保障人员就在距离热兰遮城十里的地方,忙碌了起来。

一个土台的形状渐渐明了了起来。

随着一筐筐土不断的汇集起来,土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的拔高。

热兰遮城上,威廉·奥龙多虽然焦急无比,也只能让人用沙袋把城墙隔成了数个小要塞。

同时还让人在城墙下,修筑防空洞。

同时还让人把集中在仓库里面的粮食分到了几个仓库中。

“希望明军的准头不要那么高。”

虽然明军会爆炸的炮弹确实厉害,但是自己想了一晚上威廉·奥龙多还是想到了应对的办法。

大白天的,明军的举动根本瞒不住。

从土台开始修建的那一刻起,威廉·奥龙多就知道了明军的打算。

但是威廉·奥龙多根本没办法。

火炮。火炮射程不够,打那么远的目标除了浪费炮弹之外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出兵。明军在一旁看着呢。

昨天的教训还摆在哪呢。谁愿意出去送死?

而且明朝最不缺的就是人,即便驱逐了对方,明军用不了几天就能在招募人来。

明军不是傻子,也不是天使,不可能每次都把人放回来。

而热兰遮城的人就那么多,只要损失个三五次,热兰遮城还能有多少人?

凌堡防御是强,但是也是需要人驻守的啊。

人手不足,城墙就是防御再强,也会大大折扣不是?

到时候明军只需要虚实结合,就能把城池里面的人给活活累死。

干又干不过。跑又跑不了。只能被动挨打。

威廉·奥龙多心里别提多憋屈了。

“不知道,大人让我们修筑这个土台有啥用?就是想炮轰热兰遮城也不该距离热兰遮城

这么远啊。”

“安心运你的土吧,一筐土半斤粮食呢。修筑土台干嘛是朝廷的事,关你啥事?”

“就是,就是,能不能炮轰到热兰遮城是朝廷的事,别忘了我们为啥来台湾,还不是被这世道给逼得?”

西夷虽然可恶,但是在他们眼里朝廷同样可恶。、

“这位大人不一样。不然我们现在估计都饿的半死了。”

“他是武将,迟早要走的,到时候朝廷依旧会派遣狗官下来。..”

虽然朱定海第一时间进行了赈灾,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大明朝廷有着很大的意见。

他们当中很多人是在天启六至七年(1626~1627年),来台湾的。

当时闽南发生严重旱灾,遍野赤土,许多村落连草根树皮都被吃尽。而朝廷呢?

不振灾不说,还勾结当地乡绅,大肆吞并普通百姓的田地。

如果不是郑芝龙把他们送到台湾来,不知道要饿死多少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