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呵呵,你们这群强盗,脸皮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厚啊。”

一旁的朱定海喊道。

他算是被这群厚脸皮的红毛鬼子恶心到了。

占了别人的地盘,还能这么理直气壮。

福州的城墙都不一定有这群红毛鬼子的脸皮厚!

“送客。”朱定海挥手让人,把这群红毛鬼子给架了出去。

“狂妄的明人,你们一定会后悔的。”深知已经无法阻止战斗的威廉·奥兰多瞪着双腿喊道。

“熊大人,西夷的狼子野心,想必您也看出了了。想要维护天朝的脸面,只有拿拳头告诉他们谁才是这里的老大。

朱大人早日回去准备一下,3日之后大军开拔收复台湾。”

“大人,粮草物资早已准备妥当,只是福州已经许久没有打过仗了,这些士兵....。”

“别担心,我还带了1000百战精兵,加上福州的1万士兵足够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大明虽然在海军方面和西夷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大明周边的情报能力可是甩了西夷十条街不止。

启明商会看似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商会。

但是实际上呢?随着启明商会的出海交易,大明的情报系统再东南亚地区不断的生根发芽。

虽然现在还探查不出绝密的情报,但是东南亚地区的西夷情况,朱定海还是有所了解的。

对于接下来要收复的台湾。

对应的情报,早已堆满了一间大屋子。

正常情况下,在台湾,荷兰人只有1000余人留守,为了这次战斗后收取更大的战果,荷兰人临时往台湾加派了兵力。但是也只有区区2000人而已。

即便荷兰人再次增兵,撑死了也就3000人。

还不到大明此次出兵的一半。

虽然对方有凌堡保护,但是在朱定海手里有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啊。

只要敲掉对方的炮台,就是拿掷弹筒轰也能轰平对方的凌堡。

..

从一开始,朱定海就没有把福州的1万士兵战力算进去。

如果不是接下来,大明的战斗不会少了,需要提前让这些士兵见见世面,朱定海才不会带这些人玩呢。

随着命令的下达,一时之间漳州,泉州和福州的大明官府就全部动了起来。

一车车物资从仓库拉出。在士兵们的护送上早已停靠在岸边等着的船上。

各个港口,探查船撒出老远,炮台上的士兵3班轮换。严防有人偷袭。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两天不吃,管你天皇老子。

打仗的的就是资源。

数万大军,每天的消耗粮食都是万斤起步。再加上淡水,蔬菜,燃料的消耗,整只大军每天消耗的物资不下十万斤。

海运虽然消耗比较少。

但是相较于陆地运输来说,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相当的不稳定。

大海无情,鬼知道,啥时候会出现台风,暴雨呢?

即便是后世的钢铁巨舰,在大自然面前都是那么的无力。

更别说现在的木质船了。

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尽可能的储备更多的物资,以保障大军应对风险的能力。

虽然朱定海自信5天之内就能踏平西夷在台湾修筑的凌堡,但是凡事求稳,怎么不得以此带过去15天的物资以防万一。

...

时间一晃3天就过去了,没有多少煽情的废话,朱定海就带着大部队踏上了征程。

台湾方面。

虽然荷兰人的台湾总督,因为之前的大战,可能进了某条鱼的肚子里面,但是台湾的荷兰人并没有慌乱。

威廉·奥龙多,接过热兰遮城的指挥权。

深知大战不可避免的威廉·奥龙多一方面派遣威廉·奥兰多携带使者前去大明求和。试图拖延大明的进攻的步伐。

另一方面,趁着明军未到来之际,向东亚地区的其他荷兰人求援,同时大肆掠夺周边百姓的物资。

同时指挥当地人抓紧时间修筑防御工事。

当密探传来大明各个港口整个疯狂的装填物资的时候,威廉·奥龙多就知道此战不可避免了。

“所有人即可撤回来。”

随着威廉·奥龙多命令的下达,所有的荷兰人都在有条不絮的撤回热兰遮城。

一同带回来的还有大量的物资。

“大人,这些物资还没有统计完成,但是就我们目前统计的物资来看,粮食足够我们吃2年的了,火药稍微少一点,但是也足够我们坚守1年的了。”

“把所有无关人员赶出去。”

以前的时候,为了维持保证明朝的商人能来这里进行交易,

荷兰人还是相当的注重声誉的。

尽管心里看不起这些大明的商人,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特意针对大明商人。

但是现在大战在即。

为了避免明军里应外合,同时加大明军的物资消耗,威廉·奥龙多只能把这写财神爷也给清理了。

“打什么打?不就是一块荒岛吗?有啥可争的?大家做起了喝喝茶,谈谈生意一起赚钱不好吗?”

无数的荷兰人抱怨到。

他们远道而来,是为了钱,不是为了打仗。

现在战事一起,他们只能待在这里不知道要损失多少金币。

“该死的明人。”

“真希望,明朝的人直接沉海底。”

....

热兰遮城中无数的荷兰人,不停的咒骂着大明。

在他们看来,大明此举断了他们的财路。

确忘记了台湾是大明的地盘,他们才是侵略者。

“你干什么?你们总督可是和我拜过把子的,你们怎么敢来这里捣乱。”一名明朝商人看着眼前的荷兰人怒斥到。

明朝的瓷器,丝绸,茶叶到西方都是及其畅销的产品。

荷兰人在海洋是一霸,但是在陆地上还是大明的地盘。

因为占据了大明的地盘荷兰人在大陆并不受欢迎。

为了获得更多的瓷器,丝绸,每任台湾总督,都尽可能的保持和明朝商人的关系。

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偏向大明商人。

这也就导致的了明朝人在这里还是有底气的。

“滚”只见那名荷兰士兵,直接抬起枪托,就给了对方一下子。

要不是威廉·奥龙多三番五次强调,不要杀人,这名荷兰人,早都送对方去见耶稣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