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朱定海此次南下的舰队,战船总计500余艘,人员3万有余。

其中大型船只共计20余艘,中型船只80余艘,其余的大都是鹰船。

鹰船属于轻型船只,两头尖翘,不辨首尾,进退如飞,机动性强。

朱定海深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明的主力火炮射程还是远远不如西夷的。

对轰的话,大明肯定占不了便宜。

但是大明可是有掷弹筒这一神器。

尤其是在偷袭日本水师的过程中,掷弹筒的威力发挥的淋淋尽致。

借助鹰船的超强机动性,在双方主力舰船还没有进入射程之前,掷弹筒就已经把日本水师打蒙了。

事实上从一开始,朱定海,就没有打算和西夷硬碰硬。

借助鹰船,的机动性,快速接近对方,再把对方打残才是朱定海的目的。

中大型船只,只不过是为了处理之后的事情罢了。

...

崇祯元年12月10日,大明皇帝,命令朱定海南下驱逐西夷的消息已经在福建等地流传开来。

崇祯元年12月11日,这个消息找终于传递到了荷兰总督纳次的耳中。

“为什么,大明皇帝疯了吗?居然敢在海洋挑战海洋霸主荷兰,真是不知死活。真的以为澎湖之战,你是是从海面上赢得吗?”

纳次心中充满了疑惑,自从占据台湾一来,大明可就没有理会过自己。

但是谁知道大明皇帝吃错了什么药,居然下令要收复台湾。

关键还是在自己的任期,下的令。

这让纳次很是苦恼。

不过转念一想,荷兰的水师是无敌的。而大明此举又失去了偷袭的可能性。

只要运作的好,这一次,就是消灭明朝水师的好机会。

只要消灭了明朝水师,到时候整个大明沿海周边还不是荷兰人说了算。

到时候让必须让明朝立即停止同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贸易,只能与荷兰人单独贸易。

自大归自大,但是纳次还没有嚣张到,就靠台湾的5艘战舰,就能和大明水师掰手腕。

为了保证能一举消灭大明水师,纳次除了向周边的荷兰总督求援之外,还向西班牙,葡萄牙人进行了求援。

毕竟大明水师虽然不被纳次放在眼里,但是海战之下,损失是在所难免的。

纳次可不希望到时候被西班牙,葡萄牙趁机给占了便宜。

因为不确定大明水师到来的具体时间,3方很快就达成了协议。

此次荷兰方面将出动十三艘荷兰战舰和50余艘海盗舰船。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别出动5艘战舰和30余艘海盗舰船

“哈哈,此战必胜!等消灭大明水师之后,就能强迫大明开通更多的贸易港口,获得更多的银子了。”纳次哈哈大笑的。

3方加起来,共计23艘战船,110余艘海盗舰船,这么大的阵型,即便是在欧洲也算的上一只不小的舰队了,这样的舰队横扫整个东南亚都不成问题,更别说区区一个明朝水师了。

.....

福州,郑芝龙等一行刚刚投降的海盗头子正在熊文灿一起探讨如何对方接下来的大战。

天启七年(1627年),明朝起用曾经担任泉州知府的蔡善继任泉州巡海道,对郑芝龙进行招抚。郑芝龙率众到了泉州,见到了蔡善继。郑芝龙之弟郑芝虎、郑芝豹在会见后,认为朝廷没有诚意,于是鼓动郑芝龙等马上离开泉州,重新过起海上称雄的生活。

崇祯元年(1628年),闽南又遭大旱,饥民甚众。郑芝龙在熊文灿支持下,再度招纳漳、泉灾民数万人,“人给银三两,三人给牛一头“,用海船运到台湾垦荒定居。

郑芝龙欲投降大明中央政府,郑芝龙表示以“剪除夷寇、剿平诸盗“为己任,九月就抚于福建巡抚熊文灿,率部降明,诏授海防游击,任“五虎游击将军“,离开他多年经营的海上根据地台湾,坐镇闽海。此时,郑芝龙有部众3万余人,船只千余艘,仍率领原部,为明廷守备沿海以防海盗倭寇和荷兰人进攻,官至总兵。

作为朱由检下令大赦免之前投降大明的一位海盗,郑芝龙。

对于荷兰人可是熟悉的很。

同样也深知荷兰人的实力不容小觑。

大明皇帝此举,在郑芝龙看来,无异于自找死路。

“西夷可不好惹。对西夷之战,必须谨慎。等朱大人到了我建议先让朱大人了解一下西夷的情况,在进行作战安排。”

“就是,就是海战不同于陆战,西蛮又贪得无厌,为了大明的未来,请大人务必劝谏朱大人三思啊”。一名游击(原海盗头子)附和道。

作为后来投降的海盗,他们和郑芝龙是不一样的,郑芝龙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而他们大都是厌倦了杀戮,想要衣锦还乡回去做一个富家翁。

在他们看来朝廷先大赦,在召集水师和西夷决一雌雄,就是为了让他们当炮灰。

“别担心,这次战斗朝廷是不会征调你们的人和船只的。这次召集你们来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你们提供一下周边的海图。”

“海图,真的只要海图?”

“没错,只要海图,这里是1万两白银,会按照你们提供的海图给与对应的赏赐。”

通常情况下,1万两买海图绝对算的上一个笑话。

茫茫大海,一眼望不到头。

如果没有海图作为参照的话,鬼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

也不知道自己周围到底啥情况。万一进入暗礁区域,搞不好就会全军覆灭。

所以没有海图,战舰就无法出航。更别提作战了。

“我有海图,不说只有一小块区域的。”

“我也有....

很快在各位将军的慷慨解囊下,总算得到了一份福建地区比较完整的海图了。

“对了我知道你们很多人和其他海盗私下还有交情,你们回去之后帮我带去一句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朱大人解决了西夷之后,他们最好立刻投降,不然到那时本官也包不住他们。”

....

事实上,朱由检并不缺乏周边的海图,启明商会成立以来,除了经商之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绘制各地的地图。

大明海域的海图和东南亚附近的海图,也是启明商会暗中最重要的一个任务。

朱由检之所以让熊文灿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示弱。

让西夷在王师面前不至于直接不战而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