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总兵大人,前面怡红院新来的2位绝色,不知大人有空吗?”

“朝廷命令禁止官员进青楼。”

郑芝龙一口回绝到。

要是以前,朝廷的禁令郑芝龙自然不会理会。

自从陛下登基以来,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陛下在明里暗里的整顿官场。

郑芝龙,现在虽然贵为总兵,但是他心里清楚,自己前身只是一个海盗,在大明根本没有什么根基。

一旦在陛下手中陛下落下把柄,搞不好哪天就被清理了。

“朝廷禁令,我等自然当听从,

前面新开了一家酒楼,味道不错,大家好不容易聚到一起,我做东,不知总兵大人是否赏脸?”

“好吧,我们去前面吃一顿,不过我话在前面,酒可以喝,但是不能喝多了。以免误事。”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众人开始聊了起来。

“郑老大,你见多识广,可知道朝廷这是什么意思?”

“按理来说,朝廷想要收复台湾的话,肯定会找一些熟悉周边海况的人带路。

就目前来说,我们这些刚刚投降大明的海盗是最佳的人选,但是朝廷此举,不像是灭西夷,更像是立威而来的。”

‘立威,怕不是让西夷立威的吧。海战可不是陆战,海况都不熟悉,还打个屁啊。而且西夷船坚炮利,我们的朱大人又是如此的目无一切,依我看,9成9会惨败而归。’

“就是,就是张大哥说的有理。”

.....

“嘘,慎言,朝廷兵强马壮,听说前端时间已经光复了辽东。

我等身为大明臣子,自然该以大明未来着想,虽然大人不需要我们出战,我们也该积极的训练,保护大明沿海的安全。”

郑芝龙不同于其他海盗,他的目光远比其他海盗要看的远。

也更加注重情报。

前段时间,有情报显示,朝鲜水师攻占了日本的长崎。

后来更是四处偷袭,解决了日本大部分的水师。

但是郑芝龙是何许人也?

朝鲜水师,笑话!

朝鲜水师要是有这能力,万历年间,还能被日本人打到平壤去?

西夷的船队,在南边,不可能悄无声息的到日本去。

算下来周边能有这实力的只可能是大明水师。

联想到。大明皇帝让朱定海率领水师,南下收复台湾,郑芝龙更加肯定了这一想法。

既然朱定海不是不不懂海战之人,那么自然应该知道海图的重要性。

现在才找众将要海图,绝对有问题。

“收复台湾是假,试探大家是否对对大明忠心才是真啊!”

郑芝龙苦笑道,即便猜出了朝廷的心思又如何,面对朝廷这个庞然大物,郑芝龙可不敢丝毫的异心。

“郑大哥,要不我们暗中结盟吧,要是朝廷失利,我们就归于你的麾下,到时候让西夷知道我们大明也是有水师的。”

此时郑芝龙有部众3万余人,船只千余艘,直接占据了投降海盗的一半左右。

再加上郑芝龙为人豪爽。名声不错。在诸多投降的海盗头子眼里,与其把命交给不擅海战之人,还不如投靠郑芝龙呢。

“不可,不可!”郑芝龙一口回绝到。

要是自己还是海盗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增长实力的机会。

但是现在不一样,朝廷摆明了是在试探大家是否忠心,要是自己敢接受,估计连福州都出不了。

“郑大人果然对大明忠心耿耿啊。....”

...

“张老弟,这件事你怎么看?”宴席散去,这群刚刚投降的将官便三三两两的分成了数组。

“刘老哥,这件事我觉得的静观其变。先按照熊大人的指示。联系一下,还在海上混的兄弟们。

到时候就看朝廷这边的情况,如果朝廷能收复台湾,我们这是有功,如果朝廷失败了,我们也没啥错,真的逼急了大不了重新到海上讨生活。”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福州的各处,几乎所有投降的海盗军官,都不认为朱定海能胜。

不过确没有人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去。

倒不是他们多爱国!

实在是,海上讨生活实在是太危险了。

他们很多人可不是郑芝龙那种大海盗。卖个旗帜就能赚钱。到了岸上,县令也的给面子。

一个人,几条船,几十上百个兄弟。

占据一条不起眼的小岛,平时靠打渔为生。

偶尔运气好,客串一下海盗。

进入大陆天天提心吊胆的,买袋大米都怕被人割了脑袋,换赏银去。

天天在刀尖上讨生活,搞不好哪天就没了的日子。

可没有几个人真的愿意那样过。

.....

茫茫大海上,朱定国正在研究福建附近的海图。

一旁还跟着2名启明商户的船员。

作为大明的宝贝疙瘩,朱由检怎么会放心让对方进入一片陌生的海域和敌人战斗呢。

“传令下去,进入福州之后,休息一天之后在去台湾。”

....

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

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

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

马克思的《资本论》彻底展示了人性的贪念。

根据密卫来报。南直隶和山东看似平静,但是极有可能出问题。

南京,无数勋贵最近频频接触。

山东,曲阜衍圣公和曲阜县令频频接头。

大明崛起,赶走蒙古人,开国皇帝朱元璋因为孔家投靠元朝的缘故,不怎么待见孔家,但是儒家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只能继续封衍圣公。

不过确分化了孔家,让孔家另一脉担任曲阜县令一职。

人心本私。渐渐地曲阜县令一脉和衍圣公一脉就不是很对付了。

有的时候曲阜县令私下敢直接不给衍圣公面子。

但是现在,朱由检已经触及到了他们的利益,双方不得不联合起来。

南京勋贵碰头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以魏国公家为例,按他们手里的地契来看,魏国公家有田地不下二十万亩,分布在南直隶、湖广以及河南、山东、北直隶等地。

但是这二十万亩田中,至少有十八万亩都是数百年来,外人投献来的,只是名义上属于魏国公家,实际上却是属于个人。

这里面就牵扯到了大明最严重的一个税收障碍——投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