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12月3日,经过精密的讨论之后。

最终决定,过万春节之后,就正式开始向辽东进行移民。

这次移民的主要对象是聚集在京城周边的50万陕西灾民。

之所以选择陕西的灾民,一来,陕西的灾民大都拖家带口,把他们全部安置过去,可以有效的避免灾民因为思念故乡而逃跑。

二来,陕西又被成为秦地,陕西百姓向来是绝佳的兵员选项,按照新的卫所制度,可以有效的保障辽东等地的稳定。

同时为了保证移民的安全性,朱由检决定给移民的队伍分为50个万人移民队伍,同时会安插3万精锐士兵进行保护。

安插士兵。

一来可以保护移民百姓的安全,二来可以震慑有异心之人。

避免有心之人,煽动百姓。

之所以选择过年之后,开始移民,除了春节是华夏民族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之外,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过年之后,辽东的气温会有所提升,等移民到了辽东,简单的修整之后,就可以投入到开荒中。

二来,京津铁路即将竣工,是时候展现铁路的魅力了。

朱由检可没忘记,当提出修建铁路的时候,有多少官员,多少百姓,明里暗里说朱由检是个败家皇帝。

朱由检当时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朱由检的气量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那些缺乏认识的官员,和百姓必须让他们深刻的认识的自己的见识是多么的短浅!

“朝鲜等地,建奴是否有异动?福建等地,投降的海盗多吗?”

“启禀陛下,根据我锦衣卫的情报,朝鲜等地,建奴并无异动。福建等地,截止昨日,已经有3万海盗加入了大明水师。”李忠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明的信鸽越来越多,为了保证消息传递的快速性,朱由检给锦衣卫批了一批信鸽,不然从福建到京城,即便是八百里加急,怎么的也得十天半个月,才能传到。

“辛苦了!”

“为陛下办事,不辛苦。”

“接下来的移民,还需要锦衣卫进行严密的监督,只要办的好,一个伯爵跑不了的。”

“陛下,请收回成命,大明只能以军功立爵。陛下可不能坏了规矩啊。”

说实话,封爵,谁不想?李忠当然也想,但是陛下这一年的举动,无不是阳谋。

之所以能保证大明的稳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朱由检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按照规则在运行。

这样一来,即便侵犯了不少人的利益,但是在规则之中,大家也不会让陛下死磕,但是现在,陛下直接跳出了规则,必定会引起很多人的恐慌,尤其是前端时候陛下几乎得罪了大明所有的贵族,这样一来的举动必定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

......。

“别担心,此事我自由打算。”

所谓规则,不过是群体里的所有成员一起遵守的条例和章程罢了。

那些高层之所以,遵守规则,可不是什么深明大义,说白了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想要加一条规则,只要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朱由检就不信有人会反对。

而朱由检,则计划给大明增阿一条新的规则。

那就是凡是给的大明立下足够的功劳即可封爵。

军人以血肉之躯,保护国家,立下功劳封爵,无可厚非。

但是同样的那些促进社会科技进步的工匠,为了大明稳定而付出一生的人,难道功劳就比军人小吗?

国家利益大于一切,为了国家的利益,不就是几个不能世袭的爵位罢了。朱由检还不至于那么小气。

“谢陛下.臣定当.....。”

....

第一批的50万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之所以只选择50万,除了辽东等地,还有零星的土匪势力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就是因为大明受制于大明的运输体系。

开荒前两年,尤其是开荒的第一年,所有人员的吃穿住行,全都需要朝廷来负责。

即便为了节省支出,第一批的移民大都放在海边,甚至还计划给他们配备渔船,来减轻朝廷的压力,但是50万人的吃穿住行可不是小数目。

要不是,朱定海,从日本哪里捞了一笔,朱由检还真不敢一下子上50万人。

台湾,东南亚等地才是接下来移民的重心所在。

台湾,华夏第一大岛,中国的宝岛,面积有3.6万平方公里。

是大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

地理位置及极其重要。

台湾农耕面积约占土地面积的四分之一。也就是0.9万平方公里,按照1平方公里=1500亩算,台湾的耕地面积高达1350万亩。

台湾盛产稻米,种植多分布在西部的平原地区,一年可以二至三熟。

开发台湾,可以安置大量的灾民,还能把台湾打造成大明的一个粮仓。

对大明极其有利。

不过在此之前,必须清除西夷在台湾的根据地。同时必须保证的大明周边都在大明水师的影响范围之内。

天启4年(1624年)属于荷兰东印度公司的荷兰殖民者为建立与中国、日本贸易的据点侵入南台湾。天启6年(1626)年西班牙殖民者也侵占北台湾。

荷兰人无视大明在台湾修筑热兰遮城(今安平古堡)和普罗民遮城(今赤嵌楼)作为殖民统治的中心,为增加米、糖等农作物产量招募福建沿海和澎湖居民迁往台湾开垦。

除此之外荷兰殖民者实行强制统治,把土地据为已有,强迫人民缴纳各种租税,掠夺台湾的米、糖,将其收购的中国生丝、糖和瓷器经台湾转口运往各国,牟取高额利润。

如此无视大明天威的势力是时候该清理了。

台湾也该回到大明的怀抱中了。

“西夷,占据国土,辱我的大明百姓,传令朱定海携带主力军舰南下,务必收复台湾,驱逐红夷。

各地官府,必须无条件满足朱定海的命令,违着朱定海可先斩后奏。”

经过几次偷袭之后,日本水师的大部分战舰,不是被毁,就是被朱定海截获,现在朱定海,手下光战船就有800余艘。各种运输船只更是不计其数。

三五年之内除非日本人开挂,不然不可能会对的大明北方沿海造成影响。

要不是这样,朱由检还真不敢让朱定海南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