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忠给我滚过来!”

掀开轿帘,看着2名惨死的禁卫军,朱由检顿时怒火冲天。

锦衣卫,密卫,京营是干什么吃的?给了你们那么支持,就是这么给老子办事的?

‘陛下,陛下,臣有罪,臣罪该万死,袭击是从德胜门的城墙上发起了,给罪臣3天,不2天的时间,臣定当彻查此时,给陛下一个交代。”

李忠急忙向前一步,跪倒在朱由检的轿子前喊道。

作为陛下的心腹之一,李忠深知,陛下的脾气,别看陛下平时笑呵呵的。

一旦发起狠来,那可是不讲一点情面的。

光天化日之下,陛下遇刺,还死了两名禁卫军,陛下可能不生气吗?

这次事件,说白了也是锦衣卫失职,李忠不敢想象必然把怒火撒向自己之后,自己的下场要多惨有多惨。

“德胜门城楼,该死,该死,这群混蛋勋贵不想活了吗?”朱由检心里咒骂道。

德胜门城楼可不是阿猫啊狗能去的地方,尤其是现在。没有勋贵的帮忙,怎么可能有人带着军弩过去?真的巡逻的士兵是瞎子吗?

“给你3天时间,无比查清事情,无论是谁,都给我抓进诏狱。但是你别给我糊弄了,不然有你的好果子吃。”

“事,是,是”

“你带30名禁卫军,500京营,上德胜门周边查看一下有没有异常。”

“你去和外面等待的榆林勇士说一下,半个时辰之后,....。”

朱由检虽然怒火冲天,但是确没有被怒火迷失了眼睛。

对方既然能在德胜门上设伏,为何不能在德胜门上埋藏炸药呢?

收复军心是重要的,但是还没有自己的小命重要。

“陛下,这件事必须严查,外面可能有埋伏,请陛下早点回宫。”

这时几名身穿红袍的官员急忙跑了过来,请求朱由检回宫。

“滚,每人打20大板!”

...

城外800大明榆林勇士听到城内枪声之后,不少人顿时感觉不妙。

今天这个日子,在德胜门附近,如此激烈的枪响,只可能是陛下的亲卫队。

能引起陛下亲卫队如此反应的,也只可能是陛下遇了刺。

虽然外界对大明军队的态度仍旧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是在这些军人眼里,变化可是巨大的,从吃不饱,穿不暖,身着破旧装备守卫大明,隔三差五还得给长官家里干活,

变成了隔三差五有顿肉,身上的装备也全换了新的。饷银更是给的足。

虽然军纪变得更严格,训练变得更多,但是和之前想比绝对算的上天堂。

对于他们来说,才不会管造成这一切变化的陛下,究竟做了多少得罪人的事,他们只知道。陛下改变了自己的处境。

“君以国士待我,我当以国士报之!”这些军人可没有文人那么多的小心思,陛下对他们好,他们自然会以命报之。

如若,谁敢对陛下不利,这些士兵就是朱由检最坚强的盾牌。

“陛下有令,所有士兵先休息一下,半个时辰之后,陛下......。”

传旨太监的话,让众士兵松了一口气,半个时辰后,陛下亲自出接见自己,那肯定是没有大碍了。

....

禁卫士兵的速度很快,不到半个时辰的时间,就已经查明了周边的情况,

德胜门附近一切正常。

随后,朱由检在众人的护卫下,直接出了德胜门。

本来为了避免过度刺激文人,朱由检只计划在德胜门上观看阅兵。

但是现在既然有人敢对自己出手,而且还是在德胜门上发射的弩箭,要说没有高官参与,连猪都不信。

你们不仁,就别怪老子不义了。

老子就要到当着面提高士兵的地位。

让你们曾经看不起的丘八(士兵),和你们平起平坐。

....

“大明的勇士们,你么辛苦了!为了大明你们抛头颅洒热血,守护者大明的安稳,我在这里带表大明万万之众,向你们说声谢谢。

我知道你们家人,你们的战友,为了大明的稳定付出了很多。但是朝廷确让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

我朱由检在此立下誓言,从今往后,凡是拖欠我大明军卒粮饷着,定斩不饶。

...

我宣布从即日起,正式修建大明忠烈祠。

凡为了我大明牺牲者,即可入祠。

凡我大明皇帝,每年十月初一必须到忠烈祠进香

大明忠烈祠.......。”

站在新搭起来得台子上的朱由检直接抛出了这个重磅改革。

成立大明忠烈祠,规定大明皇帝每年给大明忠烈祠的英雄上香,在这个重文抑武的年达绝对算的上对礼法的一种极大挑战。

大明皇帝是谁?大明名义上的主人。

大明忠烈祠里面是谁的牌位?说白了,只是一群武夫的。

即便这群武夫在厉害,归根到底也只是大明皇帝的一个臣子。

主拜臣,与理不符。这对那些整日把礼法放在身边的人来说算的上一个巨大的冲击。

“陛下,自古以来,结实臣拜君,岂能君拜臣呢?这不符合礼制啊。”

身后的官员纷纷跪地劝谏道。

“我想知道,在座的还有几位记得正统十四年瓦剌兵犯京城。有谁记得大元王朝,汉人不如狗的日子?有谁记得靖康之耻,五胡乱华,衣冠南渡?

还有谁记得两脚羊的称呼?

有谁希望您们的亲人被屠杀?你们的妻女供给异族玩耍?

有谁希望你们祖坟被异族给刨了?”

朱由检并没有正面回复这些官员,反而把从古至今,汉人的耻辱历史说了出来。

等朱由检说完,周边不少人都愣住了。

很显然,很多人都不知道汉人有过这么多的耻辱。

也是现在多少文人,都是为了当官,成为人上人而读的书,有几个会刻意去读历史呢?

曾经是书生的时候或许还想着做一个为民请命的好官,但是在官场浮沉几年之后,还有几个能保持本心的?

这个时候还有谁记得百姓之苦?还有谁记得大明周边异族无数?无不觊觎大明的富有。无时不刻的想着杀入大明,进行劫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