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朱由检这种不按常理出牌,让众多大臣一时之间没能反应过来。

靖康耻,五胡乱华,衣冠南渡,众人有所耳闻,但是也仅仅是有所耳闻而已。

具体怎么的耻辱,除了那些编写史书的人之外,再场的各位大人全都不知道。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你们都是饱读圣贤书之人,告诉我,为何岳鹏举(岳飞)要写这首诗?”

“在告诉我,南宋最后怎么了?

古语有云“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⑤安,忘战必危。“《易》曰②:“君子以除⑥戎器,戒不。“夫兵不可玩,玩则无威;兵不可废,废则召寇。昔吴王夫差好战而亡,徐偃王③无武亦灭。故明王之制⑦国也,上不玩兵,下不废⑧武。《易》曰④:“存不忘亡,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

兵着,国之重事,兵强则国稳,异族不敢动,兵弱则国不稳,异族四动。民不聊生。

自大明立国以来,除洪武,永乐年间之外,9边重地时长受到鞑子的侵扰,鞑子无道,烧杀劫掠无恶不做,如果没有我大明百万精兵,护卫边关,受苦的可就不仅仅是9边的百姓了。

几百年来,是这些大明勇士,用自己的血肉,给你们撑起了大明的稳定,没有他们,你们哪能安稳的吃饭睡觉?哪能隔三差五出去听个小曲?

说句实在的,那些牺牲的大明勇士,是我们大明所有人的恩人!

你们这是对待恩人的态度吗!

几十年的圣贤书就交了你们这些吗!”

虽然不少官员早都仁,义,礼,智,信不知丢到哪里去了,但是出来混还是需要讲面子的。

尤其是自诩孔圣门生的百官,孔圣真正想教的没学到,倒把装面子学的十成足。

知恩图报一直是儒家所提倡的,儒家大力提倡的孝顺,说白了也是知恩图报的一种。

自诩孔圣门徒的百官,敢明着根皇帝唱反调,但是确根本不敢明着反对儒家的提倡。

“陛下所有极是,但是......下官觉得仅仅陛下万金之躯,如果在遇到刺杀怎么办?不如将每年祭拜的事情,交给天使来办如何?”

本想继续劝谏的礼部尚书周道登,看到800多双蚀人的眼神之后急忙改变了计划。

陛下说这么多,大明忠烈祠已经是板上钉钉,根本不可能改变的事情了。

谁敢反对,除了会遭受大明武官的仇视之外,还会受到大明百万士兵的仇视。可以说一下子就把所有武人给得罪死了。

虽然大明重武轻文已经很久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有胆量敢得罪大明虽有的武人。

所谓天使,说白了就是代表陛下办事的人,虽然是代表着陛下,但是毕竟不是陛下本人。

帝王亲自参拜与天使代表陛下进行参拜,在普通百姓眼里或许没多大区别,但是实际上里面的差别大了去了。

帝王亲自参拜,就相当于一下子把武人的地位拉倒顶端,即便大明文官全力反对,用不了多久,武将就会反过来骑在文官的头上。

但是反过来,天使代表陛下进行参拜,虽然武将的地位也能得到提提升,但是提升的有限,撑死了就和文官平起平坐。

武将他们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嘴臭,一旦哪天那个不长眼的武将得罪了陛下,到那时文官翻身只在陛下一念之间。

“是啊,陛下,今日陛下有上天保佑,自然能平安无事,但是常言道,只有千日做贼的,没有千日防贼的?陛下万金之躯,整个大明的安危可都在陛下的肩上了。要是出现个三长两短的......。”

“哼,想把老子关在皇城里,做梦?”朱由检心里道。

不得不说,能混上官的,脑子都够灵活的,不禁能结题发挥,反将自己一军,还想把自己锁在皇城里。

要不是朱由检上辈子,经历过网络洗礼,再加上亲自修过遮丑墙。还真猜不出这群官员的真实目的。

“哼,京城难道不是我大明的地盘了吗?连我的安全都不能保证,还何谈保证诸位爱卿的安全,传我命令,即日起,所有官员必须由锦衣卫贴身护卫。.....”

“陛下,不可啊!”

“陛下,不可啊!”

身后的百官听闻之后,纷纷跪地恳请朱由检收回成命。

能混到这个位置的,有几个是两袖清风的?有几个没有明着按着干违法的事的。

比如,大明律命令禁止官员逛青楼。但是有几个官员能遵守的?

这事,锦衣卫知道吗?肯定知道,但是知道归知道,汇不汇报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现在陛下亲自让锦衣卫插手,万一哪天胡说个梦话,岂不是把自己的脑袋给坑没了?

“陛下所言甚是,京城乃我的大明的都城,这都不能安全,何谈其他方面的安全,臣家中略有小资,愿出3000两,协助大明扫除京城周边的不稳定因素。”

礼部尚书周道登道。

虽然礼部尚书周道登不管户部,但是朱由检这一年的花钱本领,礼部尚书周道登可是有有所见闻的。

给官员加饷,给士兵更新武器,补发军饷,陕西赈灾,修建那个什么京津铁路,再加上现在的封赏,那可都是百花花的银子啊。

在周道登看来,大明国库本就空虚,再经过皇帝的这么一折腾,肯定是更加的空虚了。

想要让锦衣卫监察百官,又是一大笔银子。陛下可不一定有这个钱。

如果自己这边主动提出捐钱给军部以稳定周边的话,陛下肯定会借驴下坡,收回成命的。

想比脑倒上顶着一把刀,还是给钱更好一点。

“臣家里穷,愿出1000两,协助大明扫除京城周边的不稳定因素。”

....

为了不让锦衣卫护卫自己的安全,这些官员纷纷慷慨解囊。

“陛下,臣愿意捐1两银子”一旁的韩一良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