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榆林之战中,表现优异的800勇士已经到了京城了,不知道陛下何时在德胜门召见他们?”一名兵部的官员汇报到

“榆林到京城有1500里之遥,我大明勇士千里迢迢,远道而来肯定是无比的辛苦,传令下去,让他们休息两天,期间一定要照顾好他们。”

这几天人,你们军部的人看着点,要是敢出现克扣我大明勇士粮饷的事,无论是谁?必诛九族。”

再过来两天就十一了,在京城城楼上,观看十一阅兵一直是朱由检的梦想,既然在原来的世界不能实现,现在自己贵为皇帝,为了曾经的梦想,让士兵们多休息两天应该不算过分吧.

“是,是,是。”那名官员小心翼翼的回复道。

“什么,陛下亲自嘱咐,让我们休息两天?还嘱咐兵部好好照顾我们。”

消息传递回榆林勇士们休息的驿站,不少士兵们都忍不住哭泣起来。

现在的大明可不是后世那种当兵光荣的时代,封建王朝,尤其是宋朝之后,士兵不如狗的情况比比皆是。

在重文轻武的环境下,当兵被人视为一种低贱的职业。

“克扣军饷,随意辱骂。被当做劳工随意使唤.....”

如果不是大明军户制度的话,在场的众位可能都不会选择当兵。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陛下登基之后对军队进行了很大的改革,军田回到了自己的手上,粮食敞开了吃,装备武器,全都换新了。

军饷按时发放,还不允许任何人随意辱骂士兵,更不允许士兵被当做劳工来回使唤。

所有的变化,全都是陛下的功劳。

这次陛下许孙大人挑选出800表现优异的将领和士兵到京城,亲自召见。

底下的士兵更是拼了命的争取名额,只为向陛下证明,我们将永远是陛下手中的利箭。

“从我爷爷那时起,我们士兵为了国家出生入死,但是确经常被那些狗官欺负,

但是现在陛下仁慈,不禁给我们重新分了田,更是扫清一切困难,把饷银发到了我们的手上。....”

朱由检接下来的改革,必定会触犯无数人的利益。

想要改革成功,一只忠于朱由检,的强大军队是比不可少的。

古往今来,为何开国皇帝,的改革往往都能成功,而到了后世皇帝的手中,想要改革,为何多了那么多祖制不可违?

在朱由检看来,开国皇帝,除了名声显赫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手中的百万精兵强将。

面对百万雄兵拥护的皇帝,除了那些真正不怕死的人之外,谁敢说不?

得罪无数权贵,强行进行军队改革。让所有的士兵,都能吃饱饭,拿到自己的饷银。

再让孙传庭,挑选出800表现优异的将领和士兵,自己亲自在德胜门召见,说白了,全都是为了招揽军心。

军心在手,只要不出现特别大的天灾人祸,自己就能放心的进行改革。

这些远道而来的勇士,回去之后必定会受到众多士兵的关注,只要搞定了他们,也就无形中在军队中给朱由检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到那时.....。

..

京城,某个破烂的宅院。

一名黑衣男子,掀开一个破烂的神像,随后把手中的纸塞了进去。随后在门口按照品子形,放了3颗石头。

半炷香之后,一名乞丐装的男子,进入宅院,取走了神像下的纸。

...

当晚一队黑衣人,手持利器,悄悄的潜伏到了德胜门附近的一个宅院里,负责夜晚巡逻的五城兵马司,就好像故意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一样,并没有对德胜门附近进行巡查。

“小皇帝,这是是铁了心要提拔那群莽夫的地位了,我们文人辛苦千百年的努力可就要被小皇帝一下子给毁了。”一名书生打扮的男子愤愤的说道。

“就是,就是身为大明皇帝,不思为天下苍生谋福祉,征收商税,与民争利。

宠信宦官,至我们十年十年寒川苦读于不顾。现在更是大幅度的提高莽夫的地位,今后我们文人的地位必定不保。.....”

“为了大明的未来,为了天下百姓能安居乐业,为了天下的士子。这次必须把小皇帝解决了。”

“放心,小皇帝这次肯定是在劫难逃,我们花了大价钱,从工部搞出来的5只强弩。已经送过去了,到那是只要小皇帝一露面,肯定难逃一劫。”

朱定国掌管工部之后,因为工部私自出售物品而杀了很多人。

更是抽调京营士兵,盯着工部的军用物资走向。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鲁密铳逐渐普及朝廷精锐的时候,所有监察的重点全都放到了鲁密铳上。

这就导致了那些曾经的利器,军弩,也失去了曾经的荣耀,大都把放进了仓库。

没了京营的盯梢,有权有势之人,想整一些军弩还是比较容易的。

....

崇祯元年十月初一,卯时。

2万京营早早的德胜门进京,对沿途的宅院,酒楼,饭店,等进行一次大清理,总共抓捕可疑人员580余名,收缴利器千余件。

朱由检是想出来玩,是想十一的时候在北京城墙上观看阅兵,但是这不意味着朱由检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

大明皇帝死的蹊跷的实在是太多了。朱由检可不想成为其中的一个。

朱由检这一年来的举动,不知道侵犯了多少人的利益,得罪了多少人。

那些人满嘴仁义道德,实际上,一肚子的坏水,凭借着关系无法无天的事情做的多了去了,刺杀自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皇城经过几次明里暗里的整顿之后,留下的基本上都是家世清白,值得信任的人。再加上生化士兵亲自镇守皇城,负责采办。想要在皇城刺杀朱由检无异于痴人说梦。

想要刺杀自己唯一机会就只可能是自己出宫。

朱由检提前公布自己在德胜门附近召见榆林英雄何尝不是想趁机在处理掉一批心怀不轨之人呢?

..

崇祯元年十月初一,巳时。

草草结束早朝的朱由检,在护卫的守护下,离开了皇宫。

看着被士兵们拦截在外高呼“大明万岁,陛下万岁”的大明百姓,朱由检心里不禁一阵感叹。

历史已经改变,鞑子再无入鼎中原的可能,任劳任怨的明人,毕将永远屹立于世界之巅。

“嗖,嗖,嗖”

3只弩箭从德胜门城楼上直刷刷射向了朱由检所在的轿子

“陛下小心”

朱由检前面的2名禁卫军士兵高喊一声之后,直接拦在了朱由检的面前。

“刺啦。”

弩箭穿透了2人的胸膛,便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

“砰,砰,砰”一旁的禁卫军迅速反应过来,对着城墙上的敌人发动了反击。

“陛下遇刺了!”

反应快的官员已经猜测的了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