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当——当——”耳边传来了撤退了的钟声。

尽管,张立还想杀敌,但是身体确老老实实的跟着同行的士兵向瓮城里面的城门撤去。

长期以来,的服从。已经让这个京营的士兵全都变成了战场上只会听从命令的生物。

“轰轰轰”“砰,砰,砰”

南城门上的火炮对着城外的鞑子发出了怒吼。

一颗颗脑袋大小的炮弹,带着大明士兵的怒火,在鞑子的队伍中犁除了一道血路,

重骑兵早已全部撤回右屯。此时再不开炮,更待何时?

翁城内,城墙上的神射手,不断的击杀那些鞑子。为大明士兵的撤退做掩护。

现在鞑子已经入瓮,根本没有必要在隐藏了。

“咯吱,咯吱”瓮城的内城门,终于终于还是敢在鞑子大部队进来之前关上了。

“开炮,射击。”随着阎应元的一声令下,令旗挥舞,瓮城4周的城墙上,一下子冒出了大批的明军,对着瓮城里面的鞑子点燃了手中的引线。”

“对不起了,你们的牺牲,你们的英勇我一定会转告陛下的。你们的亲属,你们的家人我一定会好好照顾的。”

纷乱的战场没有人注意到,阎应元的双眼周边早已被泪水打湿。

慈不掌兵,为了大明的未来,虽然知道还有不少大明勇士在瓮城里,阎应元还是挥泪下达了关城门和开枪的命令。

砰,砰,砰,砰,砰,砰,,轰轰轰。”剧烈的枪跑声响起,杀入瓮城的鞑子不断的倒地。

“大明万岁。”没能及时撤进城的明军,高呼着大明万岁,挥舞着手中的长枪,向着最近的鞑子杀去。

“撤退,,撤退!”突如其来的剧烈枪炮声,让所有的鞑子都意识到上当了。

不用黄台吉下令,不少鞑子的前线指挥官就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扔手雷!扔手雷!”阎应元亮出了最后的底牌。

无数的手雷从城墙上飞出,落入鞑子的附近。

“轰,轰,轰”此起彼伏的爆炸,直接炸的建奴人仰马翻。

硝烟散去,南城墙百步之内,再没有一位站着的鞑子。

“完了,完了。”看着眼前惨像的黄台吉顿时傻了眼。

“贝勒爷,快撤退吧,明军等会可能就要杀出来了。”一旁的黄台吉亲卫喊道。

2万5千勇士,再加上之前追赶的4000勇士全完了,近3万勇士,除了贝勒爷的亲卫队和,跑的快的人之外,其余的全都没了。

剩下的人粗略估计也就一万出头,而且大部分都已经被刚刚明军的攻击给吓傻了。能发挥出3成的实力,就算顶天了。

要是这个时候,明军追出来,估计还没有交战,大军就散了。

“撤,撤,撤。”回过神来的黄台吉,急忙下达了撤退了命令。

两炷香之后,当大明军队从南门徐徐开出的时候,黄台吉早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留守北门的粆图台吉更是在听到剧烈枪炮声之后的第一时间就跑的没影了。

“打扫战场,救助伤员,诛杀鞑子!”

再完美的计划,也面对不了层出不穷的变化,阎应元的计划很完美,但是还是不少明军因此牺牲。

出城诱敌人的100重甲骑兵,损失近十分之一,在翁城内接应的2000重步兵,同样也损失了近十分之一。其中有近一半的人死在了自己人的武器之下。

再加上城墙,跑楼上被鞑子弓箭射伤的明军,此次共计战死士兵400人,受伤近近千人、

不过战绩同样惊人,一战干掉了1万八千多建奴。战损比高达1比45。可谓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大胜。

右屯的战报,很快就通过海路传递到了京城。一时之间,整个京城沸腾了,之前不断弹劾阎应元的家伙也全都闭上了嘴了。

“这是大明中兴之诏啊!”

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忍不住高呼到。

“建奴这群废物,连个小小的江阴典使都干不过,要是我去了,肯定能全灭敌军.”一个小屋子内一个中年男子酸溜溜的说道。

.....

“陛下,阎应元歼敌1万八,此乃大功,臣恳请陛下为其封侯。以舞军心。”

“陛下不可,阎应元本是江阴一个小小的典使,陛下不计其出身低微,破格启用对方为右屯守将,已是大恩,岂可再另行赏赐?

而且辽东之战才刚刚开始,右屯又是重中之重,现在给阎应元封侯,之后怎么办?难不成封异姓王不成。”

“.....”

朝堂之上。对于阎应元的封赏问题,炒成了一锅粥。

不少人觉得,阎应元大败鞑子,该重赏,但是同样有很多人不支持重赏,毕竟大明武将在文官之前,低头已经是惯例了,很多人可不愿意和那群武夫平起平坐。

一旦陛下频繁的封爵,现在的格局必定被打破,文官想要压制武将,无异于痴人说梦。

“够了!封阎应元为右屯总兵,加封太子太保,赏赐白银千两,绢千匹,加封其母为一品诰命夫人......。”

朱由检直接拍板决定了赏赐。

虽然阎应元的功劳很大,但是还没有达到封爵的标准。至少没有达到朱由检心中的水平。

而且辽东鞑子联军据说有四十万,要是按照2万的标准封爵,大明将多出多少爵位来?

爵位就意味着特权,特权往往意味着对法律的践踏。

纵观历史,尽管有无数人说王朝的没落主要责任在末代皇帝身上,但是在朱由检看来,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律法威严被特权损害。

天灾人祸,为何贪官敢面目张胆的贪污救灾银?

异族入侵,那些将领为何不敢不战而降?

归根结底就是他们心里不怕,不怕朝廷的律法。

当有一个畜生,逃脱律法的惩戒之后,后面必定是更多的畜生挑战律法的尊严。

而第一个逃出律法惩戒的畜生往往又和特权分不开。

说实话,朱由检心里是真的不愿意给活人封爵。

不愿意给将来自己在此改革添加阻力。

...

确定了阎应元的赏赐,其余人的赏赐很快就确定好了。

用了没多久,其余人的赏赐结果就出来了。

随后,户部出钱,出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