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启7年11月,朱定国率领的500禁卫军和5000京营兵马抵达前线。

此时的5000京营已经不是当初那种凑数的兵了。经过朱定国的这么边走边练,再加上充足的粮饷供给和路上不时打几个土匪窝,此时京营绝对可以算的上精锐。

在四川巡抚兼总督朱燮元手中了解了当前的局势之后,朱定国并没有忙着接过朱燮元的指挥权。

借助密卫的情报系统,在得知了水西安氏的所在地之后,便亲率亲军,悄悄的赶至贵州。

天启7年12月1日。趁着水西安氏防备松懈之际,朱定国率兵,一举攻占水西安氏的族地。

随后朱定国,放了不少水西安氏的旁系子弟,让他们给其他土司传话,半个月之后要么投降,要么率领大军对战。如果不来的话,那就水西安氏的其余人全屠了。

传承上千年的水西安氏在贵州这边的影响不亚于皇帝在京城的影响力。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贵州土司就集合了十万兵马在安邦彦的带领下,前来救援。

天启7年12月16日,双方约定3日之后,摆开了阵势决一雌雄。

朱定国此举,无非是想借此给这些土司看一看他们所谓的大军在京营面前不堪一击。

从而逼迫那些土司投降。

毕竟贵州这边山林众多,要是对方躲入山林中和自己捉迷藏,自己还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进行解决。

安邦彦这边虽然心系家族安危,但是见众军疲劳,再加上得知朱定国只有5000余人马之后便欣然同意了。

为了避免对方趁夜袭营,安邦彦每天晚上必留2万人马做防备。

天启7年12月20日。一大早,朱定国就摆好了阵型,等安邦彦率领这边也摆好了阵型之后,朱定国,大手一挥,直接把饿了几天的数万水西安氏族人给放了。

在阵前的安邦彦本以为明军会驱赶自己族人进攻,只的下令没有自己的命令不得对自己的族人进攻。

没想直到所有的族人都被安顿到了后面,明军也没有进攻,顿时心感疑惑。

“安邦彦,本将放了你的族人就是想和你聊一聊,你敢出来吗?”

朱定国,站在明军阵前喊道。

“有何不敢。”本来满脸疑惑的安邦彦听到消息之后,走出阵前喊道。

“谋反乃诛九族的大罪,我想知道你们为何反?”

“哈哈,为何反,你怎么不问问,这里的百姓为何反?朝廷昏庸。狗官横行,不得不反。”

“好一个不得不反,那你现在为何还不投降?”

朱定国话锋一转,直接反问对方为何还不投降。

安邦彦一时没反应过来,我都说了朝廷昏庸。狗官横行,不得不反,你让我投降是几个意思?难道不投降,你还能灭了我们不成?

拜托,我这边可是有十万兵马,你可只有5000多人。

真当你的5000多人是铁打的吗?

“既然你不回话,那就当做你拒绝了,给你一炷香的时间,一炷香的时间之后我们将发动进攻,凡是跪地投降者可免一死,否则格杀勿论。”

朱定国下达了最后的指令。

安邦彦本想说几句,但是看到朱定国已经回了军阵,也就没说什么。

毕竟要是打不过说什么也没用。打的过不用说,也有用。

“杀”一炷香过去之后,朱定国下达了命令。

随后明军分为3列,整齐划一的向着前面进发。

安邦彦见状,也命令前军2万人马发动进攻。

“砰砰砰,双方距离还有100来步,明军就率扣动了扳机。”

叛军众将,本想说什么,但是还没有来得急说出来,就看到最前面的自家军队,有不少人中弹倒地。

“好犀利的火器。”安邦彦忍不住感叹道。

“就是明将托大了,如果他们就地防守的话,我们或许奈何不了他们,打但是居然选择进攻,这不是找死吗?”旁边的一名土司说道。

“扔手榴弹。”眼看双方距离已经不足50步,朱定国下达了扔手榴弹的命令。

随着令旗的挥动,500名生化士兵,从腰间取出一枚手榴弹,向着敌阵丢去。

“轰,轰,轰”还么等敌人反应过来,那些手榴弹就爆炸了,500颗手榴弹先后爆炸,直接把叛军炸蒙了,等他们回过神来,发现,2万前军现在已经不足一半了。

剩下的一半早已失去了士气,见明军靠近,纷纷掉头就跑。

“嘶。”所有叛军将领和土司首领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他们看来,哪怕明军的火器再犀利,2万前军,就是不能灭了对方,也能极大的消耗对方的实力。

再不济也不至于一触即溃啊,就算是2万头猪,也不至于一下子就被击溃啊。

2万前军败的太快了,败的大军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明军追赶者溃兵,冲到了阵前。

“轰,轰,轰”

又是一阵爆炸,中军的士兵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就有被明军炸开了缺口。

随后加入了溃兵的序列。

前,中军的相继溃败,已经奠定了朱定国的胜利的基础。

“跪地投降者不杀。”

“跪地投降者不杀。”

虽然因为地域的缘故,官军的劝降话,不是所有人都听得懂,但是当有一个人带头跪地投降之后,其余人也纷纷放下武器,跪地投降了起来。

人家战前已经释放了水西安氏的族人,可见这伙官兵不是弑杀之人。这些士兵投降起来自然没有什么压力了。

分别土司见状,想要逃跑,回去带着族人到深山躲避几天,但是见安邦彦未动,也不敢乱动。

其实倒不是安邦彦不想跑,他实在是不能跑,他跑了,他的族人可跑不了,朱定国虽未拷打自己的族人,但是除了那些老弱病残,幼之外,其余的可都饿了还几天了,根本跑不动。

自己这一跑岂不是又把族人丢到了对方的手中。

要是真的这样做了,自己的族人怎么看自己?其余的土司又该如何看待自己?

没了族人和其他土司的帮助,自己算个毛线?

而且最重要的,这些土司之所以敢反,就是因为明军不堪一击,现在自己十万大军被5千明军击溃,其他土司还有胆量反吗?

躲在林子里虽好,但是习惯了过好日子的大家,还能在林子里呆多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