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这个明军将领是真的讲诚信啊,说让自己这边的人休息3天,就让休息了3天。

说放了水西安氏的族人,果真就放了对方。

只要这个将军能承诺既往不咎,有的是土司投降。

就在安邦彦还在考虑跑不跑的时候,一阵骚乱从前面传来。

一支不知从哪里窜出来骑兵已经杀到了自己的附近。自己身边的护卫根本挡不住明军的刀锋,500余名精锐护卫,被对方不到百人轻易击溃。

“投降不杀。”

“投降不杀。”

眼看对方就要冲过了,安邦彦果断的选择了投降。

其余土司见状,也纷纷下马投降。

带头的投降了,其余士兵也选择了投降。

最终这场战斗,土司叛军在付出了近2万人伤亡的代价之后,投降了朱定国。而朱定国这边得益于优良的铠甲,仅有数十人受了轻伤。

“哎,何必呢?明知必败无疑,为何要以卵击石呢?可怜了那些战死的人。”看着眼前的诸位土司,朱定国忍不住感叹道。

“什么明知必败?我这边可是十万大军,谁能想到会失败?

要是知道明军中还有这么能打的,我就学先祖继续当忍了。那会选择反叛?”安邦彦心里咒骂道。

“将军大才,我们也是被朝廷逼得不得不反啊,那些官员都没把我们土司当做做大明官员。

动不动对我们苛责打骂,而且我们凡世袭土司者必向那些官员私纳黄金。

其他的不说,就说奢崇明叛乱一事。

天启元年(公元1621年),朝廷要奢、安两家赴辽作战,奢崇明调集兵马两万至重庆听令。

但本应发放的40万两饷银,只给了4万两。

而重庆巡抚徐可求又指责奢崇明所调之兵大都老弱病残,要求遣回永宁重新征调。实际上就是为了钱啊。

要真是2万老弱病残,能攻占了重庆,杀徐可求,而且还能分兵攻占了合江、纳溪、遵义,等地吗?”

安邦彦不停的诉苦,历代以来朝廷对叛乱都是不能容忍的。明初明太祖更是不断的挑土司的刺。

现在有这么一支强兵在这边,安邦彦真的怕对方,一股脑的直接把各大土司给抄家灭族了。

“嗯,你说的,我明白了,这件事,朝廷是有错,不过你们一样有错,陛下仁慈,命我全权负责此事,我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只要你能劝说其他土司投降,我就可以饶恕你们的罪过。

至于,欺压你们的那些官员,我也会进行处理的。”

“真的,你可以饶恕我们错。”

“真的,大家都是明人,说白了都是兄弟,实话告诉了,我身边的只不过是京营的一部分人马,整个京营有近20万的精锐之师。

也就是陛下仁慈,不然派遣2万士兵入川,踏平整个贵州的土司都不是什么难题。”

朱定国道,其实这场战斗的主动权,从开始都掌握在朱定国手中,叛军主力被周边的明军所牵制,匆忙之间能调来的说白了只是一群刚刚放下锄头的农民。

不然要真是十万叛军精锐,朱定国也不会选择进攻。

但是现在不要紧,要紧的是,自己以5000兵马,击溃10万士兵的事实已经存在。

再加上自己树立起来的重信的形象。

做出一些适当的承诺,让这些土司自己投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对方真的不投降,那自己只能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尽可能的消灭土司势力,强行实施卫所制了。

用卫所来封锁各个山脉。禁止盐入贵州,从而彻底封死对方。

那些土司,朱定国,留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连同安邦彦一同放了,让他们去劝降其他的土司。

随后朱定国以有钥匙想商,把剩下的土司连同安家的重要族人,“请到了贵州。”

其余被俘虏的士兵,每人发放5斤粮食责令他们回家之后,便被朱定国给放了。

此举既能体现陛下的仁慈,也能体现自己的诚意。

最重要的是这次大胜必须的有人帮忙宣传不是?

更何况花的又不是自己的粮食,用起来不心疼。

即使这些人再被土司叛军抓住,朱定国就更高兴了,人都是会交流的。

只要这些人进入叛军的军营,哪怕判军的将领在高明,5000明军大败十万叛军的事还是会泄露的。

今后和他们交战。为战对方先三分怯。击败对方只会更轻松。

或许是朱定国高估了这些土司的胆子,还没有到十天,安邦彦就带着奢崇明来到了贵州商讨投降事宜。

尽管这些土司十分希望还像以前那样继续当自己的土皇帝,但是最终在朱定国的威胁下,被迫同意交出手中的兵权。

朱定国这边也做出了让步,同意对方继续以土司的身份存在,但是必须遵守大明的律法。

同时朱定国以保护这些土司不被汉官欺负为由,塞给了那些大土司一些密卫。

那些小土司自然是兴高采烈。

那些大土司,叛乱还能增加自己的权势,但是这些小土司就呵呵了,实力一般,如果不是被汉官欺负的要命,再加上有大土司带头,就是给他们100个胆子也不敢反抗大明。

朱定国留下密卫虽说主要目的是为了监督这些大土司,但是打着方便土司向陛下汇报被汉官欺负的名头,这些大土司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谁让形式比人强。不得不接受啊。

接下来的日子,朱定国在贵州找见了秦良玉,提拔秦良玉为四川总兵,许其从土司叛军中,招募5万白杆兵。

秦良玉忠君爱国是有目共睹的,只要手里的5万精兵一成型,即便是这些土司在想谋反,也得掂量掂量。

平定叛乱之后,朱定国根据锦衣卫和密卫的情报,直接抓捕并斩首了70余位,欺压百姓的官员,以示自己的诚心。

随后以战事不利为由,强行对四川和贵州的卫所进行整顿。

那些卫所将领和侵占军田的地方豪强都被朱定国拔下了一层皮。

奈何现在朱定国威名威名太胜,再加上手握,贵州,四川两地的军权,那些地方豪强和卫所将领也只能打断了牙往肚子里咽。

就在众人以为事情告一段落的时候,朱定国,又把屠刀对象了川贵两省的贪官。

一颗颗诺大的脑袋,让奢崇明和安邦彦胆寒不已。

心里不住的庆幸自己识时务投降了,不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