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二造反一事,再加上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深深的触动到了孙传庭。

再加上在皇宫中,陛下所言,陕西绝对不能乱,让孙传庭赶到脖子上压力山大。

为了让灾民不至于谋反,孙传庭直接把崇祯皇帝准备给他的练兵的5万石粮草和50万两白银拿去震了灾。

没了钱财练兵的孙传庭,高举祖制大旗,宣称“地不容失一亩,粮不容失一粒”借助剿叛的时候,军权在手,第一时间查扣了陕西的土地卷宗,然后按照卷宗收回军屯土地。

顺带借着圣旨,把那些侵占军田的人敲诈了一遍。

太祖当年的不费朝廷钱粮养兵之法在孙传庭手中得到实现。

孙传庭是解决了练兵的钱粮问题,但是同样触动了众人的利益。

那些侵占军田的人都是卫所的各级将领,和地方上的豪强,孙传庭此举彻底让这些人恨死了他。

奈何孙传庭手握军权,又平定了叛乱,还拿出陛下给的军饷赈灾,在陕西尤其是渭北等地,名声极响,这些卫所官员和地方豪强在地方根本奈何不了对方。

但是那些卫所官员和地方豪强都是有权有势之人,向来是我欺负别人,我占别人便宜,啥时候允许别人欺负到自己头上。

而且那些被侵占的军田,早都被这些卫所官员和地方豪强当做自己的了。

在他们看来,孙传庭这一举动,无疑是断了自己的财路,

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一方面动用关系,在朝堂弹劾孙传庭,另一方面则是想尽办法恶心孙传庭。

但是朱由检不是傻子,手握密卫和锦衣卫2大监察机构,陕西的情况朱由检还是比较了解的。

那些地方豪强,在朱由检看来,就罪该万死。

陕西遇灾,这些豪强不行善就罢了,还趁机勾结那些狗官,低价收购农户的农田。

更有甚者,居然还敢克扣赈灾粮饷。

天启皇帝和自己先后给陕西下拨了近300万两银子和30万石的粮草。

但是根据密卫的情报显示,真正落实的连3万两都不到。

如果不是京营尚未完成训练,而且其他地方的军权还没有全都落入朱由检手中的话,仅凭这点,朱由检都能砍他们20遍脑袋。

对于那些参孙传庭的奏折,朱由检,全部留中不发,还让把这些人都记到了小本子上。

西安,张府一个密室内,西安6大豪强家主正聚集在一起进行秘密讨论。

“这都一个月了,朝廷也没见有调走孙阎王的意思,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把我们认识的官都杀了吗?”

“张家主,任免总督,必须的得到皇帝的同意,新皇帝比老皇帝还鸡贼,凡是弹劾孙传庭的奏折都被皇帝留中不发......。”

.....

“就是,而且孙阎王,先有镇压叛乱之功,后面杀得官员全都证据确凿,那些朝堂之上的人,只能从其他地方进行弹劾,继续这样下去,皇帝也不会理会的。”

“那就让陕西乱起来。”张率先道。

“你疯了,被人发现,那可是诛九族的大事。”

“又不是我们带头,造反,朝廷的50万石赈灾粮已经快到潼关了,第一批十万石,5日之后就会出潼关,入陕西,到那时.....”

“张家主,你疯了,胆敢劫掠朝廷的赈灾粮,这事一旦暴露出去,抄家灭祖都是清的。”

虽然这些地方豪族爱财,但是还好要脸的,对朝廷还是有所忌惮的。

之前对赈灾银粮下手,也是私底下办的事。

打劫朝廷赈灾银,这可等同于谋反,现在大明虽然有所衰落,但是整体而言还是比较安稳的。

这些地方豪族还没有那个胆子和朝廷明着干。

“抢劫赈灾粮,我张家还没那个胆子,但是迟滞赈灾粮的话,我们几家联合起来还是能做到的。”

“你们看。从河南过来的赈灾粮,想要入陕西,肯定是走官道过来的,但是官道年久失修,有几处突然出问题不是很正常的吗?”

到那时迟滞个十天半个月,我们在鼓动那些受灾的百姓找孙阎王讨个说法,到那时孙阎王拿不出粮食来,激起民变。

我就不信皇帝不把这个孙阎王给撤了。

“高,真是高,这招可是杀人不见血啊。”

.....

“王二哥,有空吗?”

“刘小武,你咋用空来西安了?难道是渭北的新县令又克扣你们的粮食了?”

投降了孙传庭之后,孙传庭见王二此人正义感十足,再加上王二此人也有一身武艺,于是就让王二当了自己亲兵。

作为孙传庭的亲兵,王二也没闲着,经常带人悄悄的下去检查赈灾情况。

这不这次刚出来,就见到了老乡,刘小武。

“王二哥,有你时不时下来看着,还有孙大人在上面坐着,给那些个狗官十个胆子也不敢克扣我们的粮食啊。”

“那你来时什么事?”

因为道路和交通的缘故,大明的百姓大都一辈子都呆在老家附******白无故的从魏北跑到百里之外的西安来绝对不是闲的没事出来溜达的。

“那个啥,朝廷的赈灾粮是不是出问题了?”

“不可能啊,出问题的话我这边绝对会第一时间知道的。”

“那我就放心了,既然没事,我就先告辞了.。乡亲们还等着我回信呢。”

“等一下,你跟我去见一下孙大人。”感觉此事有蹊跷的王二带着刘小武就去往城外奔去。

“王二哥不是见,孙大人吗,咋还往城外跑了呢?”

“孙大人此刻正在城外的军营,等会到了军营之后,管住自己的嘴和眼...”

....

“你是说,张家的管家张福,告诉你们我不准备赈灾了?”

“是的,大人,我们张家村的老老少少都能作证,隔壁村的也能做证。”

“不好,朝廷的赈灾粮。王二听令,你立刻带300将士出营,务必保证粮道的安全。”

“遵命大人”

......

时间一晃,三个月过去了。

得益于刘小武的报信,那些挖路的人被匆忙赶至的王二大军一举端了。

首批十万石粮草顺利入库6大豪强的计划直接胎死腹中。

此刻孙传庭的5万大军就差见血就能称之为精锐了。

随后手握兵权的孙传庭开始了疯狂的报复行为。

借助密卫提供的消息,对自己练兵期间,下绊子的那些卫所高管和地方豪强挥下了屠刀。

短短数日,就查抄豪强27家,斩首卫所高官300余人。

一时之间陕西豪强和卫所高官人人自危。

孙阎王之名传遍了整个陕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