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早上起来,洗了把脸,用盐水清理着牙齿。

昨天晚上苏盛带来的军营里面有人过来了,苏盛就出去城和他们说话去了,大概就是已经摸清楚了是怎么回事了,看来啊,这下真的是要准备了,苏盛打了个哈欠,昨晚好像做了个很奇怪的梦,但是呢,现在说起来也是想不起来了,人总不能早上起来还能记得神那么梦吧?都是就那么一段时间记得,就现在你还能想起来昨晚梦到了什么吗?

苏盛摇摇头,突然外面就喧嚣了起来,苏盛有点疑惑,当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苏盛看了看,现在当叶都已经站在自己的身边了,现在的话已经有了底气了,自己肯定不能贸然出手啊,可是当叶可以,首选如果当叶出手的话,肯定是遇到了什么危险,其次当叶是公主,难不成还能有人不顾面子和当叶打起来吗?

苏盛满意点点头,走到门外,就看到一个胖子,非常胖的人,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衣服衬的他更胖了,他对面站着的是陈仁,昨天的时候还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今天说话的语气就很厉害了,看起来完全没有昨天那副样子了。

“我说你呢没有,我要的壮丁呢?”那胖子说起话来脸上的肉都是一颤一颤的。

“我们现在的情况现在开始好转了,前几年就要了一次壮丁,这里一没有战事,二没有修筑工事什么的,怎么需要那么多的壮丁。”陈仁脸上都红了。

“胡说,这不咱们这里有山贼?我扩充兵力为什么什么?不还是为了你们这群贱民的生命?”那人越说越厉害,接下来可能说的会更加过分。

“你不要欺人太甚!”陈仁气的脖子都红了。

“我这就叫欺人太甚了吗?你还没看到呢,告诉你陈仁,只要我一嘴下来,你这个县令立马给我卷铺盖滚蛋,你以为你多厉害,还不是得乖乖蹲下来给我学狗叫。”

“欸欸欸,这位大人啊,你说你这么大火气干什么啊,什么事情呢,和小生商量一下嘛。”苏盛走上去,对陈仁使了一个眼色。

“你是谁?”胖子很明显有点疑惑。

“这是我府上的师爷。”陈仁松了一口气,本来还在考虑要不要叫醒苏盛和苏明,但是现在苏盛已经出来了,而且看苏盛的样子,肯定能让自己解解气。

没错,苏盛让当叶回房间去拿自己的腰牌了,之前出门都是和苏明一起的,完全没必要自己再证明一下身份,这下好了,苏明昨天晚上出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现在能给这个县令出气的也就剩下自己了。

“师爷啊,你小子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觉得跟着这么一个人捞不到什么油水?想着和我一起干?”胖子笑着笑着身上的肉就颤了起来,“你小子啊,没有梯子,也想攀高枝?”

“大人,我怎么不知道呢?”苏盛从怀里拿出一张银票塞到胖子手里,“小人家里也算殷实,也有点老底,不如,大人,随我回去看看,我让你一日三餐就吃的饱饱的怎么样?”

“你小子,家里做什么的啊。”

苏盛已经看到了当叶,既然你这么想死啊,我就只能成全你了呗,现在满脑子都还是油水呢,这大理寺的伙食可是很不错的,你要不要去看看啊。

“哎哟,你小子挺上道,知道大人我最近馋女人了,这你就送上来了。”胖子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哎呀,大人你干什么啊,这是我的妹妹。”苏盛从当叶手里结果牌子,然后扣在了胖子的脸上。

“还得你门儿清,凭着触感,我一下就能知道,这是金子,至少也得是镀金的。”胖子说着说着就从来奶商拿下来,然后眯起眼睛,看着上面的字。

“当朝太子!苏盛,在此。”当叶清了清嗓子,喊了一句,“我是当朝公主哦,不好意思,你要是对我有意思,你得去问皇上同不同意,反正,皇上看上你的几率啊,不大。”

苏盛强忍着笑,这样的当叶太可爱了啊,满脸清纯的样子,说着那么恶毒的话,这样的孩子太帅了吧也,再说了,看着那个胖子不敢相信的眼神,苏盛感觉心里一阵一阵的痛快,这感觉,一个字,爽!贼爽,这样的感觉太舒服了也。

当叶从胖子手里抽走牌子,看了他一眼,转过头,贴近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

“这这这……”胖子一下也懵了。

“好大的胆子呀,你看看你啊,长得没有人的样子,说话那么嚣张跋扈,而且啊,见到本朝太子,居然还是那么趾高气扬的,还调戏我这个公主,陈大人,你说,这样的可以怎么判刑啊?”

“启禀公主,按照律例,当诛。”陈仁也在努力憋笑,昨天和他们接触过发现这些人真的詪有趣,他们可以不顾自己的皇子身份和自己聊天开玩笑,从心底里佩服他们这些人。

“对啊对啊,砍了吧。”苏玲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跳了出来。

“我也觉得。”苏婉拍了拍胖子的胸口,“哎哟哎哟,您这样的,走路都喘不过来,还馋女人了,笑死了。”

“你们放肆,敢玩弄……”

“这是当朝第八公主和第十二公主,放肆的是你!”陈仁直接打断了胖子即将说出口的话。

“别吓唬他了。”苏盛从他身上将自己的银票摸出来,“我十一哥也来了,就是明王殿下,对,就是你们说的铁面无私的,管理军队的那个明王。”

苏明看了一眼那边的人,走了过去,看了一眼那个胖子。

那个胖子一看一个人,浑身铠甲,顿时就知道这是谁了。直接吓得瘫倒在了地上,随行的几个人也立马跪在地上,苏盛无奈点点头。

本来打算就吓吓他,现在皇家的人来了,现在应该说什么呢。

肯定是苏玲苏婉听到了外面有动静出来了,或者就是当叶说的,现在的当叶的,顽皮成都可是很厉害的,苏盛无奈看了一眼当叶,当叶吐了吐舌头,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现在的当叶可是贼的很,所以呢,不要轻易惹到当叶,不然的话会很麻烦的。

但是很明显,那个胖子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

“太子殿下,不知您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啊?”胖子挣扎着站起来,从兜里掏出来了一把银票,就想要塞到苏盛的手里。

苏盛无奈笑了笑,将那把银票扔到了地上,胖子抬起头惊恐地看着苏盛,可能,他看重的东西,在真正有权利的人面前,一文不值,苏盛伸出脚,踩在那把银票上面。

“跟我走吧,大人,我说了,我管吃管住的,大理寺饭不错的。”苏盛摆摆手,衙役冲了出来,将这个人捆了起来,扔进了大牢里面。

“太子殿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拉过来了,我们真的不知道。”那些人转过身就想跑,却被苏明的军队包围了。

苏盛无奈摇摇头,看着苏明。

“有些人作威作福习惯了,需要来做点事情才行,修筑防线,需要人手,正好就他们了。”苏明已经盘算好了,这下刚刚好,昨天晚上已经确定了,现在就是越快越好,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

“苏盛,你去问问,那个人召集壮丁,哪里去了,我去找附近其他县令。”苏明指挥了一句,就带着两个部下走了。

苏盛坐在地牢询问处,看着眼前这个不停冒汗的胖子,苏盛的气真的不打一处来,这个人怎么好说赖说都不管用呢。

“我最后问你一句,你之前召集的壮丁,哪里去了?”用力拍着桌子,“我的脾气也是有限的,你要是把我的好脾气耗完了,我就真的杀了你了,我告诉你,现在你要么和我说,要么就带着你的秘密给我去死。”

“殿下,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没有召集什么壮丁啊,我完全不知道啊。”胖子还在抵抗,看起来还是不愿意认命,这么说的话,应该他有些后台,应该在某个地方,有个足以让他相信会救他的人。

“你说,什么人能越过我救你?”苏盛对当叶摆摆手,当叶直接将刀放在了胖子的脖子上,“你也清楚的,我们都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人,我们出了意外,你觉得你能跑得掉?皇上会倾全国之力来灭你,这点你有准备吗?”

胖子沉默了,他陷入了思考。

“你很清楚啊,在我的眼里,你的命一文不值,而且,现在你的一切都已经被我掌握了,没错,你的壮丁给了山上当山贼去了吧。”苏盛拿起一张纸条,这是他临时捡的,就是用来诈一下胖子的。

“太子饶命啊,我制作过一次啊,就一次啊!”胖子突然哭了起来。“我想明白了,那些山贼能破个城救我,可是扛不住皇上的千万大军啊,王爷,我都交代,饶我一条狗命吧!”

“继续说啊。”苏盛狡诈一笑,“你还没有说完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