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本来我也想要做个好官啊,那年好不容易混到了一个状元,我就想着,要不我就去当一个好人算了,为百姓做点事。”胖子脸上的汗一滴一滴掉在座子上,啪嗒作响,“可是就在我想要去做一个好人的时候,偏偏……”

“那伙山贼找上了你,给了一堆你拒绝不了的好处是不是?还说什么只要你老老实实配合,那么接下来就给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是不是啊?”苏盛已经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呢,“本来你是想要拒绝的,然后你又觉得,说不定顺着他们走还好点,用几个人去换剩下人的和平,也是赚了对吧?”

“多谢太子殿下理解。”胖子的脸色温和一点。

“放你娘的狗屁!你以为那些山贼是吃素的主?现在呢?现在我十一哥摸清楚了,并且我们也收到了准确的情报,再过几天,他们就要冲破城门冲进来了,你担待得起吗?”苏盛揪着他的领子,“你挺棒啊,给山贼源源不断补充兵力,怎么?这个司马的位置挺舒服啊,是不是觉得,把山贼的势力拉到自己的麾下,你就能一口气冲到京城称王了?”

“没有啊大人,我不知道啊。”胖子的脸色很难看。

“别装了,我早就看出来了,你的随行全都是山贼土匪,而你,就是那个土匪头子,我没说错吧,大王,现在你可是混的风声水起,我十一哥派人找到了你,不不不,是前丽州司马的家人,他们完全不认识你,而且丽州司马,早就死在了土匪刀下。”苏盛摇摇头,“你啊,算不到,丽州司马郑了一家,你以为都杀完了,可是,他的母亲还活着啊,你没有找到而已。”

“太子殿下饶命,太子殿下饶命啊!”那人已经彻底慌乱了起来。

“饶不了,等死吧。”苏盛转身离去。

当叶看了一眼,也跟着离开了,当叶看着苏盛,有点疑惑。

“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东西的?苏明也没有和你说过这多吧?”当叶拉住苏盛,想要问个明白。

“编的编的,都是我编的,刚开始我开口,就是想要博取他的好感,然后接下来就很容易了,就能得到他的信任,我之后只要想到什么说什么,他要说反驳我就说我只是在测试你,要是对了那么就证明我的猜想没错。”苏盛将纸条递给当叶。

当叶有点疑惑,打开字条,里面空无一字。

当叶拍了拍苏盛的肩膀,虽然苏盛隐瞒自己的实力,可是当叶知道苏盛什么胆量,现在真的是委屈他了,当叶笑了起来,果然啊,有点脑子就是不一样,要是让当叶去干的话,当叶绝对想不到这个办法,反正现在是不行,没事没事,时间那么长,慢慢学着呗。

“怎么样?”苏明走过来,看了一眼苏盛。

“他果然是将壮丁扔给了山上的土匪,并且啊,他可不是什么司马,而是土匪头子,他之前杀了来上任的司马一家,我诈了一下他就全说出来了,现在过几天,说不定最近,肯定那些山贼就会来救他。”苏盛将自己知道的情报一股脑都告诉了苏明。

“这样啊,我现在急忙将军队拉到城内,进行军事修缮,你和其他几个人,去将人们集中在一起避难,当叶,他们的安全问题交给你了,我派出一支十人队伍给你调遣。”苏明对苏盛也是绝对的信任。

“没问题,交给我没有意外。”当叶点点头,“我现在回去换衣服。”

当叶还穿着之前买的女孩子很足的衣服,穿着这么一身衣服可没办法和人战斗,苏盛点点头,当叶回去换衣服,拍了拍苏盛的手,苏盛很欣喜知道当叶是什么意思,苏盛的意思是,将他的剑也拿过来,偷偷拿过来。

当叶换好衣服过来了,好久不见她这样穿着,反而有点不适应了,当叶点点头,苏明看着当叶提着一把剑,反而有点疑惑。

“你不是用……”

“这样的距离,可能遇到的人很多,不如用这个,用短刀杀人很费力,因为暗杀动静小很多,所以选择便捷的武器,现在是正面对抗,不如换把力气大点的。”当叶说着从背后掏出了另外一把扔给苏盛。

“给我也没用啊。”苏盛哭笑不得,也不知道当叶怎么想的。

“别娘们唧唧的,我在外面,要是有人到了里面怎么办?你是男人,至少给民众一个安全感。”当叶找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将剑扔给了苏盛。

“他不会啊。”苏明也无奈了。

“我教他了,他说觉得很帅,我教了他两手。”当叶拍了拍苏盛的肩膀,“放心吧,我教你的,全是杀人技,虽然你这个样子,杀不了人,但是,自保,没问题。”

“那就行,苏盛,拿出点男子汉的气魄来。”苏明沉默了一下,拍了拍苏盛的肩膀,“你也是皇室的人,总不能在外人面前丢人,以后多和当叶学点,肯定没错的。”

“不是,十一哥你未免想明白的太快了吧。”苏盛哭丧着脸。

“就算当叶不教你,我也已经有了想法了,但是既然当叶教你了,我就不了,我没她厉害。”苏明拍了拍他的肩膀,“晚上,我找个身材和你相仿的士兵的盔甲给你送过来,穿上至少安全点。”

“我又不上前线。”苏盛有点疑惑。

“说不定呢,毕竟,有时候需要凑个人数。”苏明拍了拍苏盛肩膀,转身救走了。

“这样你就不用掩饰了,你会武功也是我教的好,我可以说你悟性很高。”

苏盛点点头,现在完蛋了会武功的事情本来就打算埋着的,现在好了,没几个人不知道了,苏盛无奈摇摇头,当叶啊,你是我的劫啊,什么都给我暴露出来了,这可咋办啊。

算了算了,只能顺着往下走呗,现在自己的秘密也就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这下苏明再也不会怀疑说自己的武功是怎么回事了,现在说起来的话,两兄弟至少交流起来,不用瞒着了,苏盛真的有些地方不明白,想要问问苏明,可是一问的话,苏明就知道自己会武功了,现在反而没有什么问题了。

在晚上之前,终于把所有的民众就安排在了一起,苏明看了一眼城内的情况,现在已经知道了山贼的人数,现在也没办法,在周围几个地方召兵,也就不到百人,现在手里也才只有三百多人,不到四百,现在可真的有点麻烦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苏盛看见了军队里面有个人,身材很廋,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我也要打,我能打!”陈仁摘下大的离谱的帽子,毕竟这件衣服是他找人做的,做盔甲的人都没见到陈仁的的样子,陈仁也只是说了一个大概,毕竟她也就是远远看了一眼,这件盔甲可以说是铁匠东拼西凑的,就是看起来很像。

“我和你说过,你一个文官凑什么热闹!”苏明走上去一手就把他推到了。

也不知道是身上的盔甲太重太大,还说陈仁的力气本来就不大,在地上挣扎了半天都站不起来。

苏明摆摆手,几个士兵上去将陈仁架了起来,看着陈仁的样子,苏明真的动了恻隐之心想让他留下来。

可是苏明也很清楚,现在把他留下来就是害了他,现在留他可不是好事情,战场可不是小孩子家玩过家家,要说把他留下的话,他很大概率就没了。

陈仁还是一副毅然决然的样子,丝毫没有打算离开的想法。

突然,城外传来了响动,甚至出现了几根火把,然后,火把点燃了篝火,土匪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苏明急忙一推陈仁。

“快去!你现在快去,通知避难的百姓们,让他们不要出来,就说我们这里已经牵制了土匪,让他们不要担心。”

“可我……”

“军令如山!快他妈给我去!”苏明大吼着。

陈仁转身就跑,向着城墙下面跑去。

苏明看着城下的一大批人,他们穿的破破烂烂,没有什么表情,有些人很瘦,而不是像那个假司马一样浑身流油,苏明大概知道了,这就是第一波,也是说常说的,送死的,消耗弹药的,这些人,怕不是被掳走的壮丁。

苏明转过身,挥了挥手。

“对不起了,你们要是进来,所有人都活不了了。”苏明咬咬牙。

将士们弯弓搭箭,瞬时间箭如雨下,人不多,但是他把周围的军火库都给打开了,还去丽州把军火粮草都带走了,消耗战还是打得起的。

苏明盯着前方,看着在后面偷看的人,看来那些人,终于坐不住了,苏明挽弓搭箭,射向了不远处的黑暗地带,接着,听到了一声惨叫。

看来,大部队还在那个地方,苏明咬咬牙,让将士们原地待命,看来,这场大战,一触即发。

苏明的手落在自己的剑柄上,看来,将会是一场苦战。

苏明叹口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