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自从去方便了一下回来后就一直都是心不在焉的,可是现在问题已经很明显了,现在他们已经到了城边,现在是进城,肯定会惹到一些人的利益,如果不进的话,现在肯定也是回去不好交代,苏盛感觉自己真的是草率了,当时脑子一热一拍脑门子就是干,好了好了,干着干着,就出问题了,这还怎么玩啊,现在基本上属于,自己已经半死不活的状态了,这还怎么玩?

还有在树林里面,那个偷看,这也不能算是偷看吧,应该叫正大光明的看,那个和尚未免有点……太过放肆了吧,而且满嘴还说什么奇怪的话,苏盛无奈走进去,现在都已经到了地步了,难不成已经到了门口了,说现在我们的情报不是那么完善,我们再考虑一下?这样肯定已经没有办法这样说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他们几个人进了城,将军队留在了城外安营扎寨,苏盛也换掉了自己的盔甲,如果让百姓看到有人穿着盔甲进来,就算不是山贼,也会认为有仗要打,肯定或多或少还是会有点影响的,苏盛打了个哈欠,他和苏明在前面骑着马,苏盛已经习惯了骑马了,这段时间可真的没有闲着,反正最近是没有,苏盛无奈摇摇头,看了一眼外面,但是还是觉得有点无奈。

这下他们真的就和做商人的一样了,苏盛有点欣喜,之前被封了太子,现在每天生活都是战战兢兢的,甚至有点害怕,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苏盛点点头,反正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放松心态,已经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自己放松下来,而不是一直一副很紧张的样子。

“闪开闪开,县令大人出城!”几个霸道的衙役直接将路上的人推开,退出来一条能过马车的路。

苏明有点惊讶,早就听说了,有些人霸道无理,想不到今天居然真的见到了。

但是你作为一个县令,你这样是不是有点猖狂过头了。

苏明伸出手,直接将那个为首衙役从马上拉了下来,他盯着那个马车,就看着从上面走下来的,到底是个何方神圣。

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走了下来,身上穿着朝服,明明不用他上朝,可是却穿着正式的上朝衣服,身上的白鹤纹的效果一般,肯呢个是人衬托不起来衣服,再说了,现在苏明满心都是找茬,完全不介意他会怎么样。

“谁这大的胆子,不想活了?”那个衙役举起拳头就要打。

苏明一脚揣在那个衙役的膝盖上,衙役直接跪在了地上,苏明从衣服里面拿出了自己的牌子,在县令面前亮了亮,县令直接跪倒在了地上。

“下官愚钝,下官有眼无珠,不知明王殿下大驾光临,真是让小县,蓬荜生辉啊。”县令头都不敢抬起来,“不是明王殿下身边这位是?”

苏盛想了想,之前皇上确实给了牌子,好像扔在了马车上面,实在不想再去拿了,几个女生都睡着了,再去一趟显得自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这偷看女孩子睡觉,也不是君子所为,再说了已经有苏明震着了,自己再拿出来一个太子的牌子,至少是个目标人物了,还是生命最重要。

“我就是明王殿下的门客,不用在意我啊,不用在意我。”苏盛嘿嘿一笑。

县令本来还是有点疑惑的,能和明王并驾齐驱的,肯定是一个了不得的人物,不会也是一个皇子吧?但是现在看起来啊,可能性确实不大,谁家皇子会这么不正经呢?县令自然也不会怀疑了。

“王爷,还请您移步到县衙,下官确实着急,有事要办啊。”县令说的非常焦急,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

“什么事情啊?”苏盛就想知道什么事情这么着急,能让一个大老爷们哭出来。

“这不丽州司马大人,召小人去,说不不到的话,小人的乌纱帽,甚至脑袋难保啊。”县令快哭出来了,“王爷,请您先到县衙吧,县丞在里面呢,让他招待你们。”

苏明无奈,带着人马先去县衙,总不能他说了,还得不让去吧,这就是不讲理了,再说了,现在到了县衙里面,这等于到了他的老巢了,你还能不回来?但是看样子的话,这个县令并没有那么坏,甚至有些百姓,还会主动避让,甚至,看起来,有些尊重。

几人来到了县衙,跟着来的衙役也交代了说是县令的贵客,于是几个人到了县衙里面,这次不像之前那样,留几个人干扰眼线,剩下几个人去偷摸调查,这次是山贼,查什么?去山里查吗?现在就是要知道,谁是山贼的支撑,然后集结附近军队,发起总攻,这才是最要紧的。

苏盛在会客室里面走动着,看着墙上的字画之类的,这课不是什么好东西,有些名字根本没有听说过,可能是从那些地摊上买回来的吧,而且有些字画虽然带着名人的名字,甚至里面还能出现错别字,因为正品已经在苏盛那里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如果那个县令真的不对劲,和山贼勾结的话,不能这么一穷二白啊,这感觉,真的奇怪。

苏盛带着当叶去街上溜达,因为仅仅看衙门里面,看不出来什么端倪的,还不如出去走走。

“你这是打算干什么?”当叶看着苏盛的样子。

因为当叶也算很了解苏盛了,每次他出门,总是笑眯眯的,每次到了一个新地方,总要买点这个买点那个,看到什么新奇的万一都要买点,没有一次例外,但是这次,他很严肃,严肃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苏盛了。

“别那么紧张,主要我是在搜罗好东西。”苏盛突然就笑了起来。

好吧,有些人一辈子都不能正经起来,当叶无奈摇摇头,走在苏盛的边上,跟着苏盛走到这里走到那里。很悠闲的样子。

“其实你看到了吧,那个县令,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苏盛问了一句当叶,他反而觉得,这给县令,不是像是勾结山贼的人。

“看到了,要我说的话,这个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你说他懦弱吧,可是他也不太像,说他害怕丢官吧,可是百姓没有一个说他不好的。”当叶走了这么远了,那么多人讨论事情,却没有一个说他情况不好的。

“对对对,这也是我很不解的地方。”苏盛也觉得这件事情有点蹊跷,但是再怎么说,也得先看看,这个地方有山贼不可否认,因为路上也听说了,最近又山贼偷走了一户人家的粮食。

可是后续是什么,想不明白了,苏盛摇摇头,看到了周边有个卖画的摊子,他走过去,翻着上面的画。

“这里的卖家呢?怎么不见人呢?”苏盛抓住了一个路人。

“外地来的吧,这里面故事可精彩了,我告诉你啊,这个人是县衙的师爷,写的一手好字,甚至作画能力也好,他还是在这里卖字,看上了,放下钱,拿走就好,之前县太爷看见他在路边卖假文字画,就一口气都买下,说你手艺不赖,不如跟我去当个师爷吧,别埋没了自己。”那人说的是津津有味,“对了,您看上那幅画,十文钱,拿走就行了,钱放在那个碗里。”

“这钱就不怕被人拿走吗?”当叶有点疑惑。

“怕什么啊,县太爷带着我们种了果树,谁家缺这几个钱啊。”那人笑完救走了。

当叶也有点摸不清楚头脑了,苏盛也迷糊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感觉,有点迷糊了呢?甚至,觉得那个县令是个好人,不对啊,之前陈肖说的,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不大对劲呢?

苏盛现在也是彻底拿不准注意了,你说这个县令是个坏蛋吧,可是偏偏,他也在民间的口碑这么好,你说他是个好人吧,你也看到了有人说了闹山贼,可是那户被山贼抢了的人家,好像也没有多大的抱怨啊,怎么感觉一切都那么风平浪静呢?

“我感觉,有可能我们只看到了第一层,却没有看到第二层。”当叶说了一个想法。

“你的意思是我们看到的都是那个县令找来糊弄我们的?”苏盛的脑回路和大家向来不太一样。

“我的意思说,会不会县令是个好县令,陈肖说谎了,或者,支持山贼的并不是他。”当叶想的比较长远了一点,因为她能清楚感觉出来,那个人身上并没有什么桀骜不驯的气质,反而有一种低三下四的感觉。

只有为官的人,能够认真去听人民的意见,那么,他才能被人民接纳,高高在上的言论,永远都得不到拥护,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都明白。

苏盛点点头,看起来啊,这段日子也就难受了,没有那么简单了。

算了,想那么多也没用,再逛一下,就回去吧,苏盛带着当叶继续转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