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对两个姐姐的到来还是很难不满的,因为他们是要去打仗啊,剿匪啊,带着当叶是因为当叶的攻击力比他们两个人都高,去了肯定有帮助,可是这两位呢?看起来……就是去度假去了。

好嘛,本来想说你们去干什么,不能去很危险的,结果这两个人一人扯出来一条理由,苏婉的理由是心情不好,自己留在京城里面多危险呢,不如跟着你们一起去,苏盛和苏明刚想着拒绝,然后苏玲就带了一条他们无法拒绝的理由,我和父皇说过了,反正你们就得带着我们。

苏盛现在都想不明白,这到底什么意思啊?是什么鬼啊?你们两个人是怎么说动了父亲的?怎么感觉你们两个人就是为了忽悠我们来的,反正这个感觉就特别不对劲,就好像有人刻意这样准备的。

父皇脑子最近抽了什么风啊?怎么突然就让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丫头跟过来了呢?父皇之前肯定打过仗啊,他虽然没有剿匪吧,但是肯定知道那不是什么好办的差事啊,怎么就让这俩过来了呢?

“你们真的和父皇说了吗?”苏盛还是有点不信。

“我们骗你干什么啊?”苏玲拍了拍苏盛的肩膀,“我是见到了皇后,皇后在殿外等着,当时我在想,要不我就去看看里面怎么样了?顺便和父皇说一下。”

“皇后把你拦在了门外对吧?”苏盛已经大概心里有谱了,他很清楚,大概就是皇后她进去传话。

最近苏盛对皇后完全没有什么好感,据说有人说皇后曾经半夜去到二皇子的寝宫里面,好像一整晚都没有出来过,虽然他知道皇后和二皇子的母亲之前关系很好,尽管有可能啊,苏程的母亲把苏程托付给了皇后,可是孩子大了谁还能和母亲睡在一起?很明显,这肯定有猫腻。

苏盛摇摇头,现在事情已经够多了,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啊,算了算了,还是老老实实跟着走吧,走一步算一步呗,总不能现在反悔说我不干了。

苏盛看了一眼自己的队伍,本来自己就得伪装成拖油瓶,现在,又多了这么多的事情,麻烦啊麻烦啊。

远在千里之外的皇宫内,二皇子已经带兵,堵在了皇宫门口。

二皇子努力喘气,他等这一刻已经太久了,他看着眼前的台阶,走上去,只要走上去,那么,自己就是这个时代的王者了,只要自己走上去,他迈开步子,一步步走了上去,他看到了那种充满威严的脸。

在他的记忆里面,那张脸总是那样,没有一点喜悦的样子,只要见到他,本来开心的脸也会变得阴沉起来,多少次苏程想要问他,你是不喜欢我吗?还是对所有的皇子都这样,可是他却在苏明苏盛的面前满脸慈祥。

因为我的母亲是胡人,碍你的眼了是吧?因为我有一半的胡人血统,所以,你现在已经嫌弃我了是吧?

“我早就才到了这一天。”皇上之所以让苏婉和苏玲一起跟着苏盛走,是因为他很清楚,二皇子最近有动作,他的探子不少吃素的,可是兵马被苏明带走了,尽管有,也在城外安营扎寨,等他们赶到也无济于事了。

皇上早就做好了准备,他很清楚,可是他不知道,二皇子和皇后密谋的事情,他的皇后,竟也是谋反者之一。

“你不是看我不顺眼吗?”苏程抓住皇上的领子,瞪着他的眼睛,“因为我母亲是胡人,对吧?我也算胡人对吧?在你的眼里,只有我和他们三个不一样对吧?因为我不是汉人血脉对吧?”

“我没有这样说过。”

“那为什么其他的皇子都看不起我,所有人都看不起我,就算我出去办事,别人都说我是皇室里面的杂种!”二皇子眼睛充血,格外瘆人。

“我只是对你们的教育手法不一样罢了。”皇上知道,自己虽然说了他算是胡人,不能继承大统,可是谁忍心和自己的孩子过不去,甚至,皇上有过让他管理宫内大小事务的想法。

因为尽管心里说不清楚是不是喜欢这个儿子,可还是愿意信任的,现在御林军和禁军都在二皇子的手里,如果不是信任,谁会甘心将宫里的防线给他呢。

皇上摇摇头,叹口气。

苏程将皇上和那些妃子都关在了牢房里,他知道,别的皇子就算逼宫袭位,那也叫继承大统,可是自己有一半血脉,自然不能就这样轻而易举杀了苏云林,至少得留着,挟天子以令诸侯。

其次,自己对大官说的是父皇近日感觉疲惫,由他来照看,首先皇上累了,其次还有皇后为自己作证,那么这个皇上基本上就和自己没什么区别了,再说了,如果现在传出去,自己夺位了,那么苏明和苏盛肯定带着军队回赶,那么自己手里的军队肯定没有苏明的军队强大,因为自己的手里的军队没有苏明的军队势力大,而且苏盛是以讨伐逆贼的名义,肯定比自己的民心多。

所以,现在就是把皇上挟持了,这样才能慢慢计划,苏明和苏盛这段时间肯定回不来,那么这段时间就是自己发展势力的时间,组织军队,用来对抗他们的时候。

殷深深的父亲说,这段时间你先去外面吧,我感觉事情不对,你去找苏明,等父亲给你送信。

深深有点疑惑,父亲说,你去看好自己的丈夫,不能让他受伤,就怕他看上了别的女人,深深想了想有道理,殷丞相找了几匹好马,套了个马车就让深深出发了。

苏盛和苏明在前面骑着马,苏盛也很无奈,这殷深深怎么回事啊?在今天的时候突然有人说后面有辆马车追了过来,好像跑的挺快的,苏盛也很惊讶,谁也谁呀,看见军队也要闯啊,然后,殷深深从里面走了出来,然后,苏盛就被赶了出来,人家几个女孩子,在里面说这个说那个的,只有苏明和苏盛在前面骑马,有点无奈。

“我也想坐马车。”苏盛无奈提了一句。

“让你小时候学骑马,你学了之后不怎么骑,现在后悔了吧?”苏明看着揉屁股的苏盛,笑了笑。

“十一哥,你说你家那个来干什么啊,不是说了不来的吗?怎么突然就来了啊。”苏盛想不明白,怎么回事啊?弄得好马好车的,就好像着急赶路一样,就算来找苏明的也不用这么着急吧,就感觉,是为了刻意让她逃出来一样。

算了算了,说不定人家思念夫君心思急切呢。

“说不定啊,她是听到了丞相说来找我,肯定是想着,她自己一个人在家,未免太可怜了,所以,她就跟着来了。”苏盛只能想到这一个理由,不然的话,京城里面出了什么事情的话,肯定深深就说了,再说了,那些马车什么的,送到了之后救走了,要是真的有问题的话,肯定会留下来等着自己家的大小姐啊。

苏盛和苏明点点头,没错,肯定就是丞相怕自己将来女婿乱搞。

“其实我没想要和深深在一起,其实我对这些太过文静的女生好感不多。”苏明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再说了,我每日军营,就算将来回来了,和之前一样,在家,每日有个人对我说我给你抚琴一曲吧,喝茶吗?要不要我去给你加床被子啊?这感觉……”

“哇,你不喜欢这个感觉吗?多少人梦寐以求啊。”苏盛有点搞不明白自己十一哥的脑回路了,这样百依百顺的小媳妇,谁不喜欢啊?

“我喜欢的反而是那种真性情,就是那种‘饭没好吗?我饿了啊,喝酒吗?没事喝多了我照顾你,好了好了,我去看看啊。’就这样的。”苏明说的很轻松。

“在你的脑子里是些什么啊?这是啥?你还不如去当小媳妇呢。”苏盛摇摇头,苏明的有些想法总是很奇葩,完全想不明白苏明下句话会说什么。

苏盛无奈摇头,看了一眼前面,应该再有半日路程就到了,这一路走了有将近半个多月了吧,虽然路上有点插曲,但是啊,总算要到了。

苏盛看了一眼前面,前方好像有点雾气,有点看不清楚。

休息休息吧,可能自己太累了,苏盛停下来,想要去旁边方便一下。

可是他刚解开裤子,就感觉旁边有人看着自己,他急忙转头,看到了一个戴着斗笠,拿着禅杖的和尚,可是雾气好大啊,他看不到和尚的样子。

“和尚,你看什么呢?”

“没有什么。”

“你都这样看着我了,这还叫没有什么什么?”

“同根同源,何妨?”

“你还挺幽默,你想干什么啊?”苏盛有点疑惑,这和尚一直看着自己。

和尚举起禅杖,挥舞了几下,然后慢慢退去,奇怪的是,雾气也在跟着他一直退,然后,和尚不见了,雾气,也散了。

“真是怪了。”苏盛提上裤子,看着那个和尚不见得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