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站在台下,自觉站在了几个皇子后面,本来以为就是找苏明说点事情,怎么说着说着,事情就不对了呢?甚至有了种奇怪的感觉,有种……想要把他们五个算在一起的感觉。

皇上看了一眼下面,看着他们几个人,眼神很是温柔,嘴角动了动,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却说不出来,可能还是因为腼腆吧,有些事情还是不能对着所有人说的,皇上简单交代了几句,然后将苏盛和当叶留了下来。

“你是叫?当叶对吧?”皇上走下来,仔细打量着当叶,“真像啊,你和你母亲,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简直就算一个人。”

当叶听着还是云里雾里的,这个感觉很奇怪,有个人对你说着你很像我之前认识的一个人,她是你的母亲,你可能连自己的母亲都没有见过,偏偏有人和你说,你和她一模一样,这感觉……说不出来的诡异。

当叶摇摇头,表示自己完全不清楚怎么回事,你就算知道也不能随便说着我认识你妈,这个感觉就像有人在骂娘一样,算了算了,对面是皇上,忍着点忍着点,要是不小心爆发了那就是砍头了,算了算了,就这吧就这吧。

苏盛摇摇头,看着皇上,心里想着父皇今天这是怎么了?这是抽了什么风了?难不成看上当叶了?一般也不可能啊?父皇说了已经妻妾成群了,不打算再搞一个了,那是怎么回事,还说着你和你母亲真像,和她母亲真像?

“父皇,你要说什么就直说吧,咱们在这里磨磨唧唧的成不了事情的。”

“就你小子事多。”皇上伸出手拍了一下苏盛的脑袋,“朕要说的事情啊,那可远了去了,远到朕还不是皇上的时候……”

当年胡人进犯,奈何朝堂之上无人有胆识敢去,皇上看了一眼大臣,眼前一黑,昏倒在了朝堂之上。

皇上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只有两个人,一个穿着铠甲,披挂整齐的人,还有一个皇子。

“三弟,你这是打算干什么?”皇上撑着皇子的肩膀坐了起来,伸出手向着那个穿着整齐的人。

“哎呀!皇兄!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呢?”那个人看起来有意怪罪,满脸都是不悦之色,他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皇兄,我乃皇室,保家卫国,我不去谁去?”

“你去了那么多次了,咱就不能……”

“不能!你也知道,我没仗打就难受!我去定了,我就是打算等你醒了我就出发。”王爷拍了拍脑袋,“但是啊,我有件事情,还是得拜托你。”

“三弟但说无妨。”皇上知道,已经拦不住他了,再说什么都说白费口舌,不如就这样成全了他的意思算了。

“你也知道,我膝下无儿无女,我前些日子在街上收养了一个讨饭的孩子,我怕我这一走,孩子没人照顾,家里的妻子小妾看其不满,所以皇兄?”

“三弟你尽管放心,等你回来我肯定完完整整交接。”皇上拍了拍王爷的肩膀。

“如若我真的回不来了,你就把她当成亲生子女看待。”王爷说完就走了。

“云林,你去,去吧你三叔的孩子接过来。”皇上拍了拍身边的皇子。

苏云林不敢多话,跟着就走了,当他到了地方的时候发现,那个王爷说的孩子,是个女孩,怪不得会担心家里的妻妾看不惯,这个女孩身上有一种出水芙蓉一般的气质,脸颊有种说不出来的美感,嘴唇薄薄的,眼神清澈无比,苏云林接到她的时候,她正趴在地上擦地板,这可是下人做的活,可是偏偏是三王爷收养的女儿做的活。

他走上去说明了来意,三王爷的妻妾们都争抢着往他的怀里塞东西,可能还是怕被三王爷知道,苏云林径直带走了这个女孩,没有再费一点口舌,反而,带走的时候格外轻松。

此后,先生便从教一个人变成了教两个人,那个女孩就和苏云林一起听先生讲课了,虽然女孩之前是乞丐,可是女孩的理解能力非常好,甚至超过了苏云林,苏云林每次都看着她,可是每一次看的感觉都不一样。

慢慢的,苏云林的心思变了,想着,如果将来可以的话?能不能和眼前的这个女子成婚?

再然后,苏云林发现越来越奇怪了,自己的眼神已经完全没有办法从她的身上移开了,那个女孩的名字教李希,她说自己之前就叫这个名字,干爹也没有让她改过,就这样一直叫着就行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苏云林和李希已经混的很熟了,苏云林总是和李希走在一起,李希也非常喜欢给苏云林将外面的事情,甚至,李希提出来过带着苏云林出去看看。

苏云林也很奇怪,本来以为已经看透了眼前这个人,可是偏偏,苏云林又看不明白了,她可以在先生的面前成为一个极具天赋的孩子,问无不答,可是在苏云林的眼前,又可以变成另外一个样子,每天和他讲着外面的事情,说着一些有趣的事情给她听,可是苏云林的心里面,却有一种悸动,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甚至有了一种,想要霸占她的感觉。

就感觉像是看着笼子里面的鸟儿,每天都在自己的眼前卖萌求吃的,只要自己对她好,她也会对自己亲昵,这样的人啊,真的好像留在自己的手里,就让她这样陪着自己。

“苏云林!快走啊!我们出去玩!”李希骑在墙头上,她这几天发现了这里的墙的高度是最矮的可以从这里翻出去去外面玩,她上次说了要带着苏云林出去玩。

“算了吧,这么危险,会受伤的吧?”苏云林表示了拒绝。

毕竟皇子嘛,很多都是娇生惯养的,虽然有些人去习武,毕竟还是少数,谁愿意去吃那种苦呢?还不如找个衷心给自己卖命的人呢。

“好吧好吧,今天外面可热闹了,你不去啊?你真的不去吗?”李希看的出来苏云林还是很想要去的,就在这里忽悠他,想要让他跟着一起去算了,可是苏云林一直说着什么不安全不安全,哪里有什么不安全的啊,这不好好的吗?

“算了算了,不安全。”

“行吧行吧,你不去就算了,我自己去,还有啊,你可不许和别人说啊,还有这个位置的事情也不许对别人说,而且啊,不能改了这个位置。”李希做了一个威胁的动作,然后转身跳到了对面。

苏云林看着看着,还是觉得不放心,要是被父皇追问起来,这可没办法交代,苏云林咬咬牙,也跟着翻了出去。

当他翻出去的时候,他惊呆了,眼前一片灯火通明,甚至看到了许多的灯飞上了天空,外面人声鼎沸,他完全忘记了现在还在寒冬,他撒开自己的步子向外跑去。

这就是人们说的灯会吗?苏云林在这里到处打量,甚至买下了之前李希讲过的神话故事里面人物的面具,他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看到什么都觉得很新奇,甚至,想要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带到皇宫里面去,虽然他知道不太现实,可是他还想在这里多玩一会儿。

一会儿吧,一会儿吧,就再玩一会儿吧,反正父皇肯定不知道,不如就在这里玩吧,今晚都不会去了,困了找个地方投宿,每天都这样就很满足了,苏云林突然想起来,自己是来找李希的,可是李希在哪里呢?他缓过神来急忙找着,周围都没有那个女孩子的沈婷,是没有在这里吗?可是好像除了除了这里比较热闹之外,也没有别的地方了啊。

苏云林仔细找着,可是他的心思很容易被带走,那些说书人的声音,那些鞭炮的声音,敲打的声音,一下一下传到了他的耳朵里面。

他突然看到了那个女孩子,他跑了过去,顺手买了个糖人,送到了他的手上。

“你送我这个?我们认识吗?”李希有点犹豫,不是太敢接陌生人给的东西。

“小姐放心,我是君子,不做小人所为,方才看见小姐自己游玩,就想着,能否搭个伙啊?”他捏着自己的嗓子说话。看起来不愿意让李希知道他是谁。

“行吧行吧,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人,除了面具奇怪点,要是又异常的话我就报官了!”她接过糖人,却没有吃。

“少爷!少爷去哪里了啊少爷!”突然一群仆人跑了过来。

他急忙转过头,如果被这些人看到的话,说不定谁看到了一个戴面具的人,是不是自己家少爷啊,然后手贱一揭开,那完了,露馅了。

“哦哦哦,你是自己跑出来玩的啊。”李希突然露出了一副我懂的表情,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走吧,一起呗,我帮你打掩护。”

这样也好,至少,她不会怀疑他了,至少,可以两个人尽情玩了,要是我揭开面具的话,你会嫌弃我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