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云林回到了皇宫里面,他先一步离开了,如果被发现的话肯定会被嘲笑的,苏云林虽然不想说什么胆小鬼啊之类的话,但是这样对两个人都好,谁也不用说将来怎么样了啊之类的。

可是今晚,那个活泼的少女就在自己的身边蹦蹦跳跳的,让他心神不宁,甚至更有了一种奇怪的感情……

不不不!怎么可能,之前说的那些不都是开玩笑的吗?怎么可能呢,再说了,现在两个人的关系算得上是兄妹的关系,怎么说肯定不能,也不符合伦理,肯定不能这样做,苏云林在心里警告自己,可是再怎么说,李希也不是自己家里的人,她也是被收养过来的。

苏云林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现在不管怎么说,李希算是自己的妹妹,总不能对着自己的妹妹想入非非。

可是那个举着糖葫芦问着自己要不要一起吃一点的样子,真的太过让人心怜了,甚至有了一种想要永远保护她的想法,苏云林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想歪了,可是就是克制不住自己,总是满脑子都是李希。

李希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自己这么念念不忘,苏云林脱掉自己的衣服,躺在床上,睡吧,睡着了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喂喂喂!你今天不去真是太可惜了,你是不知道,外面可热闹了。”李希晃着快要睡着的苏云林。

我知道。苏云林闭着眼睛,不愿意睁开。

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眼神去面对李希,应该是开心?还是悲哀,还是一副我明白我明白的样子,苏云林想不清楚,所以选择了逃避,在他的眼里,逃避可比面对有用多了,甚至,可以让他忘记一切的烦恼,只要……不去面对这一切,只要什么都不说。

“你听见了没有啊,我今天还遇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人,和你完全就是对立面,那个人说话特别幽默风趣,而且超级体贴人,我还刻意打听了,那个人好像是城东兵部侍郎的儿子。”

嗯嗯,你就这样误会吧,最后啊,你的梦也会醒来的,那个人是我的。

“算了算了,和你说这些也没用,我刚刚听到了我家里我父亲那些小妾说了,父亲明天就要回来了,据说打了胜仗,嘿嘿嘿,明天我就走了哦,你可要照顾好自己,胆子要大一点!”李希拍了拍苏云林的屁股,然后转身就离开了。

苏云林坐了起来,看着窗户外面的李希走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面,他想要张口说点什么,可是口还没有张开,又闭上了,他知道,说了什么也没用,倒不如就这样沉默着,沉默着沉默着,就忘记了,然后,这一切的事情,和自己都没有关系了,然后,李希就走了,如一只蝴蝶一样,在自己的掌心留下了一点粉末,终究会被风吹干净的。

第二天一早,传来噩耗,三王爷,在路上,遇刺了。

李希当天就要冲出去,想要找到自己养父的位置,可是被侍卫拦住了,皇上答应了三王爷如果他回不来就代替他照顾李希,不能让她回去被那些妻子小妾冷眼对待,皇上答应的事情就会做到。

可是李希不想,他宁愿去街边继续讨饭一路走到养父去世下葬的地方,也不愿意继续呆着这个像皇宫一样的地方。

罢了罢了,让她去吧。皇上大手一挥,侍卫将她放了出去,皇上交代了一下几个人,到晚上的时候,将她带回来,身边几个人点点头,跟着出了皇宫。

果然到了下午的时候,李希回来了,表情倒是没有那么凝重,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人开导过了一样,果然,她对苏云林说,又见到了那个兵部侍郎家的少爷,两个人交谈很好,他一直在开导她。

对啊,你见到一个美女,你会不多看几眼吗?再说了,李希现在满脑子都是养父,她也出不了城门,她就蹲在城门口哭着,那个少爷就看到了她,上来询问,那个少爷表明身份之后,李希自然也就放下了戒备,自然而然就以为,那个少爷就是来劝她的,所以,误会就这样传开了。

过了一年多了,李希的精神状态也缓了过来,皇上问李希,你可有中意之人?

“有啊,当然有喽。”李希一副很骄傲的样子。

“是吗?是谁家的公子?”皇上看了一眼苏云林,“还是说是朕的某个皇子吗?”

皇上知道皇宫里面苏云林和李希的关系最好,应该说,这是一道送分题,说啊,只要说了是苏云林,那么你们两个以后都能在一起,不会说什么男孩子和女孩子厮混在一起,不成体统,只要你说了他的名字,那么之后,谁也不能说你们的闲话了

“对呀对呀,是兵部侍郎的公子,我们一年之前就认识了。”李希完全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直接说出来了那个人的身份,在她的眼里,喜欢就是喜欢,所以她这样说了出来。

“其实那天在庙会上的,是我。”苏云林声音很小,可是却让李希听的非常清楚。

“不可能的,人家都承认了,你还说什么呢?我最讨厌说谎的人了。”李希转过头就跑了。

其实李希知道,衣服是骗不了人的,当时苏云林身上一身的烟火味,一闻就知道,苏云林去了庙会,可是苏云林当时自己不承认,这一年来,李希何尝没有给苏云林机会?苏云林怯懦惯了,然后,就害怕了,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去做些什么甚至逃避的越来越厉害,最后,满盘皆输,而李希,她始终想着苏云林来自己告诉她,等着等着,等不到了,便,绝望了。

有的时候啊,真的需要需要一点勇气,尽管试过之后还是会碰壁,但是至少,会让自己心安理得一点,而不是现在责怪自己。所以啊,人有时候不能太和自己较真。

皇上既然问了,李希也说了,那就没有反悔的道理了,李希的婚事安排在了半个月后。

苏云林每次见到李希,都低着头走,不想被李希看到自己的样子,不想被她看到自己一副懦夫的样子,可是还有几天,李希就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她以后和自己,就算两个世界的人了。

过不了多久,她会有自己的孩子,相夫教子,就这样过完一辈子,而自己,当着自己的王爷,从此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谁也不会牵连到谁。

“喂!我明天就嫁人了,还不打算和我聊聊吗?”李希叫住苏云林,伸出手拉住他的胳膊,“毕竟那段时间咱俩的关系那么好,总不能现在看到了一句话都不打算说了吧?”

“你,满意吧?”苏云林想了半天问了一句。

“满意吧,还算满意吧。”李希点点头,她想要的不是这个问题,可是苏云林只能说出来这么一句话。

“那就好那就好。”苏云林说完就打算走了,可是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一把将李希抱在了怀里。

李希愣了一下,伸出手抱住苏云林。

“为什么,你那时候没有这么勇敢。”李希拍打着他的胸口,“你以为我真的傻吗?你的身高样子我记不住吗?你那天晚上身上一股子烟火味,你为什么就不能和我坦白呢?”

“我害怕。可是现在不怕了。”苏云林紧紧抱着李希,“跟我走吧,我们带点钱,今晚就走,我们私奔,我们找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我们走吧,好不好?”

李希一把推开苏云林,眼里含着眼泪。

“你不要这么幼稚了好吗?”李希转过身,“我已经要嫁给别人了,你还年轻,找个好人家吧,适合你的姑娘那么多。”

“我不!之前你不是那么勇敢吗?这次怎么了?我们现在就走了。”苏云林想要拉起来李希。

“苏云林,我们已经不能那么幼稚了,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难道还要那么幼稚才行吗?”李希挣脱开苏云林的手,“你走吧?走了之后呢?皇子带着兵部尚书家的儿媳跑了?那个儿媳是之前王爷的女儿?”

“反正没人认识我们。”苏云林还在挣扎,

“别傻了,纸能包住火吗?我们谁也不说,难道你父皇不会带人来找我们吗?难不成你父皇就会睁一眼闭一眼?让皇家的名声这么臭着吗?”李希挣脱开苏云林,“这也不能怪别人,怪我们自己吧,你勇敢的太晚了,而我,懦弱的太晚了,苏云林,听话,找个好姑娘,忘了我吧,我们两个,就当,从来没有见过彼此吧。”

苏云林愣在原地,看着李希慢慢走远。

苏云林愣在原地,看着李希坐上花轿。

苏云林愣在原地,看着花轿慢慢走出了皇宫。

苏云林追了上去,可是,李希,没有对他说一句话。

再然后啊,苏云林夺嫡,成为了皇上,李希啊,家里被山贼闯入,丢了性命,就这样,这段故事啊,算是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