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坐在边上看着他们这几个人在哪里说着闲话,说着一些自己完全不懂的事情,好像,自己和他们,终究还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在这里开玩笑说一些有趣的话,可是自己就在旁边坐着,看着他们,想说些什么加入进去。

算了吧,人家说的是人家童年时候的事情,自己的童年?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了,自己啊,在他们调皮捣蛋的时候,当叶就已经举起了短刀,每天对着一哥稻草人练习着自己的刀法,甚至已经……

算了,以前的那些日子过去就是过去了,没必要在这里继续纠结了。

他们几个人在那里说着笑着,只有当叶在角落里面,大口大口吃着自己的面前的东西,一口一口吞下去,像是一只被人喂养的乌鸦一样,只要送到她的面前她就会吃下去,只要能活着,不会在乎的自己的外貌和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只要活着。

苏盛注意到了在角落里面的当叶。

“当叶?”苏盛叫了一声当叶,当叶突然打了一个激灵,好像被人从睡梦中吓醒了一样。

“怎么了吗?”当叶看了一眼大家,发现大家都在看自己。

“怎么样怎么样?我们打算去皇宫里面偷荔枝吃,要去吗?要去吗?”苏盛拍着当叶的后背,“我们一起啊,这是成为我们家人的象征,走吧走吧,会很有趣的,我们一起嘛。”

“这样不好吧。”当叶还是有点担心。

“别慌别慌,就当我们是去回忆童年了,我们小时候经常这样,那些吃的总得最后才能落到我们的嘴里,深深除外啊,她爹非常宠她,直接就给她了,我们只能眼巴巴等着,于是呢,我们就去御膳房,磨大师傅给我们分一点。”苏盛看起来也是挺骄傲的,“那时候真的很快乐,虽然被抓到了就得罚跪,反正我们都是一起干的。”

“要不我们再把厨房烧了?”

“不好吧,你们之前没有我,这次非得加我一个?”苏明想起来就后怕,其他人都是跪就跪了,可是苏明刚练完,浑身酸痛,又跟着一起挨罚,这下可是彻底让苏明记住了。

然后虽然嘴上说着,他们就已经到了之前翻墙的地方了,之后,一个接一个,跳了进去。

“好玩吗?”皇上站在墙边,看着他们几个。

“不会这么背吧?”苏盛无奈扶额。

“你们啊,我不能不了解你们吗?你们这几个人啊,都是我的亲生骨肉,你们几个知道了今天有好东西能不来摸几个?当怀念童年了?”皇上挥挥手,一个小太监走了过来,端着一个盒子。“朕给你们准备好了,快走吧。”

“好的好的,立马就走,谢谢父皇。”苏盛说完就转身打算再跳过去?

“你们有病看病好吗?大门走不走?非要翻墙吗?”皇上无奈看着眼前这几个人。

几个人立马都跑开了,只有皇上还在看着眼前这堵墙,不高不矮,好像自己记事儿之后,这里就是一直是这样的,好像,有个姑娘,骑在墙上。

“苏云林,走不走啊?今天外面可热闹了!”某个女孩对他这样喊着。、

“李希!你下来吧,这上面不安全!”皇上突然说了一句,他急忙转过头,幸好没有一个人在自己的身边。

“为什么下来啊?多有趣呢?我们一起出去玩吧!还有还有啊,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你可不许和别人说或者让别人改了,不然以后我们还怎么出去玩?或者我走了我还能看你呢。”

“好好好,我不改,我也不和别人说。”皇上走过去,摸着那墙,“可惜啊,朕没那个胆子,没能和你一起出去看看,要是那时候胆子大一点就好了。”

当叶骑在墙上,很是尴尬,她看到了苏盛转身准备跳墙出去的时候,她就已经翻出去了,可是等了半天,怎么就没有看到那几个人回来呢,她再次跳上去,然后就听到了这一幕……

“你回来了啊?”皇上突然上前一步,“你来看我了?”

皇上手足无措的样子真的很难见到,皇上整理着自己的样子,手忍不住的颤抖。

“我食言了啊,之前说好的陪着你跳出去看看的,说着说着,你就走了。”皇上伸出手,想要将当叶扶下来。

当叶也是懵的,好像,皇上把她当成了另外一个人。

“皇上,我是当叶……”当叶小声提示了一句。

“我明白,我明白。”皇上急忙擦了擦眼泪,“你就当,我之前认识你吧,你和她太像了。”

当叶突然想起来,之前和苏明上朝的时候,皇上没有把自己赶出去,反而和其他的几个皇子站在一起,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和皇上早就认识了,或者,皇上把自己当成了自己的女儿。

“你的母亲,是李希吗?”皇上伸出手,想要摸摸当叶的脸颊,这两张脸,实在太眼熟了,就好像,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一样。

当叶摇摇头。

“不是吗?”

“我不知道,从小和师父长大的。”当叶不知道皇上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样啊,这样啊,怪不得呢。”

皇上自己派人查过,李希死在了山贼手里,他的丈夫张若之后就没有了踪影,有人说他们有个女儿,也不见了。

这是上天的旨意吧?让他们再次见到了,可惜,只能看着,故友的女儿,缅怀过去。

苏盛跑了过来,在门口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当叶,以为当叶真的去御膳房了,结果在这里。

“走吧走吧,有事找我说。”皇上已经确信了当叶的身世。“你们都走吧。”

当叶还是莫名其妙的,因为听很多人说过父亲母亲之类的,可是她从小只有师父,师父总是照顾自己,但是师父只教自己怎么杀人,别的什么也没有,好像师父是为了让自己去杀某个人,才让自己练了那么长时间,但是师父突然说,以后再也不用回去了,当叶想起来了那天晚上师父说的。

当叶回到苏明的府上,隔着窗户看着外面,好像,自己能在天上飞上一飞,飞着飞着啊,就要死了。

当叶闭上眼睛,困死了,想要睡觉,以前明明没有这么困的,她闭上眼睛,呼吸越来越平缓。

“醒醒,你该醒醒了。”

一个声音传到了当叶的耳朵里面,当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座山下,自己面前,是无数的台阶,好像超级高,身边还有一个和尚。

和尚手里拿着一个小火炉,袈裟破破烂烂的,带着一个斗笠,看不清楚他的脸。周围已经下雪了,当叶看了一眼自己,明明还是穿着苏盛给买的夏装,可是一点都不冷。

那个和尚开始向上走着,当叶没有说着,跟着那个和尚走了起来,走了几步楼梯之后,当叶突然吐出了鲜血,那个和尚没有理会当叶,继续向上走着,当叶咬咬牙,跟了上去,两个人想上走着。

突然,当叶闻到了花朵的味道,转过头,发现刚刚走过的冬天已经被自己甩在了身后,眼前,变成了春天的模样,耳边传来了鸟儿的声音,鼻子里都是花香,她急忙向前迈了几步,超过了那个和尚,和尚没有任何的反应,继续走着,和之前一样的节奏。

当叶等了一下,继续跟在和尚后面。

突然阵阵荷香扑来,当叶看到了一座注满水的荷塘,荷花一朵朵互相依偎,有几只蜻蜓落在了荷花上面,当叶想要跑 出 台阶,想要去荷塘边上看看,当她迈出 台阶的时候,和尚突然伸出手,将当叶抓了回来,当叶老老实实继续跟着和尚走着。

可是眼前已经能看到了红叶,前面是秋天吧?前面是秋天吧?

当叶迈步就要上去,可是好像被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挡在了外面,她上不去台阶了,那个和尚走了过去,转过身,就这样看着她,当叶回头一看,和尚的脚流血了,血脚印一眼看不到头,可能从开始,和尚的脚就流血了,和尚没有鞋子,但是当叶只看着面前,也没有看到和尚的脚。

“该回来了吧?”和尚说着,他的声音厚重,听起来像是一个中年男人。

当叶不解,继续看着他。

“回来吧,外面没什么好玩的,你也玩够了吧?”男人擎起自己的右臂。

当叶还是看不明白,摇了摇头。

“也罢,还有三阶台阶,你才能过来,或许,这三阶,得你自己走了。”和尚伸出手,在当叶的眉心一点。

当叶歪了歪脑袋,不明白什么意思。

“走吧,回去吧。”和尚大手一挥。

当叶突然摔了下去,却不是沿着台阶,而是垂直摔了下去。

当叶猛地坐了起来,看着周围,自己还在苏明的府上,可是发生了什么。

“好饿啊,今天肯定得吃好多。”当叶说着。

当叶愣住了,自己说话,比以前流畅很多,甚至,不口吃了,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

怎么回事?那个和尚又是怎么回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