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虽然是从头听到了尾,可是现在觉得自己还是迷迷糊糊的,怎么感觉这么不对劲呢?甚至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父皇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又是讲故事又是说这说那的,总感觉有点危险的感觉。

但是呢,又说不出来怎么不对劲,就感觉,怪怪的,甚至,还觉得有点不对劲,这父皇今天花未眠有点太多了吧?怎么父皇一直说什么,李希的事情,这李希是谁我们也不认识啊,你不是说了吗?后来啊,她家里进山匪了吗?这和我们没关系啊,我们长这么大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这件事情肯定和我们没有关系,苏盛想了想不对呀,李希死的时候,我们都还小呢吧?

苏盛想不明白了,这父皇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怎么感觉像是话里有话呢?总感觉接下来肯定还有另外一句话就是其实李希没死,她过来指认你们了,下面你们就去死吧。

“朕的意思很明确,虽然李希死了,但是朕派人查过。”皇上走下来,站在当叶的面前,“李希死之前,有个女儿,女儿刚出生没多久,肯恶搞被山匪带走了,也有可能饿死了在了野外,也有可能被某个路过的好心的人带走了,都有可能。”

“父皇啊,这个我们也不清楚啊,毕竟我们也没有见过李希长什么样子对吧,再说了,我们完全不知道父皇您在说什么啦,我们这么老实,怎么会知道呢?”苏盛急忙说着,反正接下来父皇问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话,就是你们猜猜我让你们来干什么来了?或者你们也老大不小了,也能猜出来我让你们来时为了什么事情吧?

这可真的猜不出来,猜出来了,一次偶然两次巧合三次四次,那可就砍头了,要么你在皇上身边有间谍,要么,你已经知道了皇上的为人处世甚至每一天皇上在做什么你都知道,这不杀你杀谁啊?不杀你你就是下一个皇上了。

“你小子能不能别嘴那么快。”皇上叹口气。“对啊,你们肯定没见过,李希死的时候,苏明也才三岁,你才一岁多,你怎么可能知道呢?再说了,你们从小就在这深宫大院里面,外面有什么节日你们都摸不清楚。”

“那,父皇您……”

“我见过啊,我就是那个故事的主角,这个我在最后说了吧,那天,苏明带着一个人来见我,当时我差点眼泪都掉下来了,那个人,那么眼熟,如果不是朕看到了镜子里面的朕,已经头有白发,脸有皱纹,说不定,我的以为是李希回来了。”皇上伸出手,想要摸摸当叶的脸颊,“甚至今早恍惚之间,我看到苏盛和她玩闹嬉戏,我甚至,以为,真的是她。”

苏盛愣住了,看着一脸疑惑的当叶。

不对啊,当叶说了从小和师父长大的……

为什么不能是她呢?山贼闯进来杀掉了当叶的父母,年幼的当叶在房间里酣睡,如果有人救走了当叶,那么谁也不知道当叶在哪里,那么当叶也就算名正言顺被人收养,谁也不认识啊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别人看起来都一个样,谁管那么多呢?反正带走了就算自己的。

苏盛这才明白过来,每次他们几个人说事情的时候皇上总让带着当叶过来,可能是之前少年时代的习惯,总喜欢和李希说,两个人那时候肯定很要好,父皇肯定非常信任李希,那么两个人才能互相说在一起,玩在一起。

可是啊,按照父皇说的,只因为在勇敢的时候选择了懦弱,才让一个世界分成了五六个世界。

如果当时父皇勇敢一点的话,说不定现在的皇后就是别人了,等等,现在的皇后从一开始就是皇后吗?不太对劲啊,怎么感觉这个皇后这么年轻呢?而且每天都说春光满面的,完全看不出来和父皇一样大的样子,几个皇子都不是皇后生的,皇后的两个女儿据说嫁了一个,早夭了一个,这就说不清楚了。

苏盛摇摇头,现在不是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时候,现在还得看看父皇咋说,感觉接下来还会有个爆炸性的新闻。

“朕想要将当叶收为义女,她的母亲是前朝三王爷武王的女儿,武王膝下无儿无女,正好现在李希有一女,归于皇家,以后啊,你就叫苏当叶了,以后你就是公主了。”

当叶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听到了什么啊这是,前一段时间还在外面杀人讨饭吃呢,怎么突然乌鸦飞上枝头,就变成了凤凰,成了公主?这有点不合适吧?

“没错没错,这也算为前朝武王殿下留后了。”苏明点点头,他对这样的做法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妥,甚至他当时就像说了,在父皇说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当叶的身份肯定不一般,听到李希的时候她就已经心里有个大概了,可是啊,再怎么说,也得父皇自己开口才行。

现在父皇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么自己自然也得表示一下。

“那么父皇,作为公主,要么住在宫里,要么得有自己的府邸,那么当叶的封号如何?”

“还是明儿想的周到,我派人打听过了,当叶比苏玲还要小,那么,她就是你们这些人里面最小的那个,现在的话,在苏明府上对吧?你愿不愿意继续住在苏明府上呢?”皇上问了一句当叶。

“我对住的地方没有什么要求,可是在将军哪里,可以随便找苏玲和苏婉玩,我们开心。”当叶表示了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住在苏明那里就行。

“父皇,我的府上不小,多一两个人也无碍。”苏明立刻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其实苏明也不是说什么眼看当叶高贵了,肯定得先抓住啊之类的,而是因为,当叶之前就在苏明的府上,现在算下来也快有一载了,总不能说你走吧,自己找地方住去吧,公主就不能在这里住着了之类的。

“主要就是怕有人说什么不好的吧。”皇上叹口气,现在最放心的还是苏明和苏盛两兄弟,这两个人苏盛是太子,苏明是苏盛的胞兄,肯定这两个人不会反目成仇,虽然苏武也勉强可以信任,再怎么说他的母妃也是有点不好的事情,不能完全信任他。

现在眼下的话,苏盛和苏明皇上也有点拿不准了,苏盛的新宅子,里面有自己的妹妹太平公主,虽然已经换了身份,可是再怎么说再塞进去一个的话,前朝和今朝公主,怎么说谁也挂不住,偶尔去一次那肯定就是没什么问题,可是长住的话,某一天两个人吵起来了,那互相骂娘的话,这丢人可就丢死了。

还是苏明那里安全,反正自己妹妹什么样子皇上心里还是有数的,反正不是什么善茬吧,要是有人不小心惹到了那就完蛋了,她不告状,她就磨着你,一直跟你说着这件事情,直到你道歉。

“我那里就算了吧,毕竟已经有个公主了,这要是两个公主见面了,不出什么矛盾还好,要是出了什么矛盾,这不好看啊。”苏盛早就想明白了,毕竟这件事情他很清楚其中的利弊,就算他说了来我这里父皇也不会同意的,他看的比苏盛还准。

“好吧,既然你们两个都这么说了,朕就不多说什么了,你们走吧,记得有空多回来看看朕和你们母妃。”皇上转过身,看着那个龙椅。

多少代皇位的交替,但是,才让皇位如此高尚,才让这个世界,变成了现在这样,唯我独尊,除我之外,再无皇帝。

可是在这深宫大院,高墙彩瓦之中,埋藏了多少代的心酸,甚至,多少尸骨多少荣耀多少阴霾,最后啊,肯定会随着一把大火,砰!倒塌了,那些见不得人的,让人看了欣喜的,让人知道了羞愧难当的事情,在这一声中,也不见了,再也不见了,谁也不知道将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或许,说不定就在今天,说不定还很遥远。

苏云林转过头,转过头看着当叶,她的背影也很像李希啊,怎么看都是一个人对吧?虽然只是自己的妄想,可是,谁不想见到自己之前爱过的人呢?苏云林无奈摇摇头,你们兄弟啊,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看着她在自己的眼前,慢慢走着走着,你也慢慢跟着跟着,就找不到她了。

希望啊,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就够了,你们兄弟两个不要出现这样的事情就好,苏云林无奈摇摇头,慢慢走上自己的龙椅。

朕啊,这辈子,后悔过,最后啊,只能坐在这高堂上悲叹,至少你们两兄弟,能认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的人就好了。

皇上看着苏盛的背影,嘴角勾起弧度,你啊,真实揣着聪明装糊涂,明明可以和朕想到一个点子上,最后啊,你就偏偏成了那个不愿意接受的但是非要成为朕的人。

honghuang.org